抚州

4.16---4.17骑行井冈山

写下这篇日志前,要感谢亲亲宝贝、菠萝大婶、亮子、冰冰、四哥、清舞、果姐、美丽。。。感谢同行的兄弟姐妹。。。

09年的井冈山、遂川骑行,在夜里冒着大雨推车3个钟头上山的经历一直让我耿耿于怀,总想着再骑一次,只为能看着自己骑上那些坡道,而不是在坡道上崩溃。。。

得知清舞他们组织井冈山骑行,从周一就开始关注天气,结果让人郁闷,周六大雨。周五晚A饭,清舞很坚决:新干和吉水的骑友已经过来了,明天就是下雨我们也会去!

在“去还是不去”的纠结中,我收拾好东西,做好了湿身的准备,还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只要明天出门的时候不下雨我就去。。。好吧。。。就疯一次又如何。。。

16号早上五点多下了一阵雨,很快就停了。六点前赶到广场,骑友们都差不多到齐,队伍很强大,有35人。。。合了张影后,6点10分出发。

我们出发了。。。

天色阴沉,空气却很清新。8点多到永阳,10点到达楠木林,休整。早上出发没来得及吃早点,出吉安县的时候,吃了个小面包和一小块蛋糕,这时感觉两腿发软。看着菠萝从装备车上拎下一袋茶叶蛋,欢呼:亲人啊。。。
10点半从楠木林出发,开始下雨,穿上雨衣。。。

12点半到达拿山。菠萝和宝贝早已找好一家餐馆,菜上得很快,可就是饭不够吃,大家都用的餐馆里装菜的大碗,不到10分钟,三大锅饭就被我们消灭,可还有人说没吃饱。。。老板傻了眼:现煮也来不及啊。。。汗。。。唉,咱吉安骑友的形象啊。。。一帮鬼子进村。。。

吃过饭,一帮人闲得没事,为了在崩溃前显摆一下,纷纷做了手机党。。。休整到2点左右出发。之后的路段基本全是上坡,放到1*1档,实在骑不动了,就跨在车子上站一会儿,又继续(青海湖骑行的经验)。低头闷骑,一路风景无暇看(其实啥也看不到,像雾像雨又像风。。。)

5点,到达茨萍,先头部队比我们早40分钟到达,牛啊。。。早一天骑上山的狼人在街上迎接我们,哈。。。遂川的骑友龙泉表哥一行也于当天中午到达,晚上一起吃饭,五个县区的骑友聚在一起,还真是热闹(新干、吉水、吉安县、遂川、吉州区)。
安顿好,一行人顾不了疲惫,又去逛街,15号是井冈山杜鹃花节,山上游人如织。猴子和猪哥也赶来看我们,在此感谢他们的盛情款待。

17号早9点,骑友们在井冈山博物馆门口合影后,各自踏上返程。

昨天花了三个钟头才骑上来的路,现在不到一个钟头就飙下去了。。。HOHO。。。鼻涕都给吹出来了。。。一个视线很好的大大的直坡上,我放到55码后不敢再放,居士从我身边冲过去的时候,听到他兴奋的大叫:59!

10点到达天下第一山,一帮人疯到11点多才出发。

12点半到达碧溪。下午6点,一行人平安回到吉安。

想起上次骑行后,橙子说的话: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们只能说好好努力了,体验了,满足了...以后计划一年一次这样的长途,很有意义,很锻炼人...

{:4_115:}
看看就舒服,好久好久没骑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