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探险---云南安宁大石洞探秘

安宁大石洞离安宁县街镇大约3公里其实是一个山体内岩石经地下河冲刷形成的狭窄洞穴,在山体内曲折蜿蜒.叉洞约有三五个.不是很长.主洞大约两到三公里.除了两个几十立方米的大厅.大部份狭窄、低矮、潮湿.无石钟乳、石笋等溶洞常见地质特征.叉洞有一梯形天窗,约50米.适合绳降.

本洞无需要绳子安全带等相关技术器材.但因狭窄、低矮洞内湿热,相对而言强度并不算很低.探洞很多时候,不得不用攀、爬、钻、挪方式行走.17号我们七人共花4个多小时探完该洞,出洞后大部份人全身都被汗水淋湿.90公斤级别攀岩冠军胖明更是脸色苍白坐地久久不语.
-----------------------------------------------------------------------------------
上午阳光明媚,是适合探洞的好天气.

洞口有一块平整的草地,队员在整理装备

张海林 老包 胖明在洞口,洞口很小.

探洞前队员合影左起:老包 张海林 JJYY  胖明 蹬脚健美裤 我(叶落是归期)

洞内一大厅.

这个大厅有点像古墓.有许多块平整长方形的大石板在地上还有洞顶.

洞内穿行

小憩.

狭小的洞内蝙蝠经常迎面飞来撞在身上,脸上.

一只掉在地上的蝙蝠,很大!

JJYY在洞里穿行,在胖一点这过不了了...............

蹬脚头盔和头灯都是高端货.

洞内爬行.

其几处很小的口,需要费力钻过.

漂亮的天窗

洞穴探险
对一般驴友是一种风险很大的活动{:4_122:}
别有洞天
雪岭岩羊 发表于 2011-4-22 11:24 洞穴探险对一般驴友是一种风险很大的活动

:)不适合大队人马参加.一般6-7个最合适.
陶庵 发表于 2011-4-22 12:19 别有洞天

地下很少有人能看到的另一种风景.
越来越偶像你了,平凡度过生命,不如让生命更加精彩。
我那一片夜空 发表于 2011-4-22 15:02 越来越偶像你了,平凡度过生命,不如让生命更加精彩。

刚注册的新ID啊,也跑来8264玩了噶.
好活动!
好大胆,这种洞也敢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