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丐帮群狼乱舞南太行,双岭郭亮穿越(完)

双岭:
其实是石字岭与王莽岭的简称。
每每看到大家发双岭穿越的路线,总是在前面加上:不登十字岭,岂识太行山,日出景色壮,无须上泰山。其实这个是我08年双岭回来以后随便瞎说的,没想到被大家如此广泛应用,真是谢谢大家啦。出处:
石字岭:
      是南太行的最高峰,海拔1748米,位于河南新乡辉县境内,临近山西陵川,目前还是一座没有经过旅游开发的原生态的山峰。 各位也许会问了,为什么大家都叫它十字岭,唯独你叫它石字岭呢?为这个名字,我也是考察过很多次,据石字岭顶上祖师庙旁边的庙碑上记载,祖师庙修于大清光绪年间,位于石字岭之巅。可惜如今这块庙碑不知道被谁在上面划了大大的三个字“十字岭”,看着让我十分心疼啊,难道您划的时候就不看清楚那庙碑上写的大大的“石字岭”三个字吗?
     石字岭上很多页岩,层层叠叠的就跟书本一样。在石字岭的西边,有很多条形石块像课桌一般错落有致地在山坡上排列着,上面还有一个像极了讲桌的石头,这里叫做老子讲经台,据说当年老子曾在此讲课。我想这些应该是石字岭名字的来源。
      至于十字岭,其实位于山西境内,当年抗日战争时期有名的十字岭战役,左权将军(抗战时期牺牲的最高将领)就在那里殉国,那可是八路军的伤心岭啊。为了纪念左权,后来那里已经改名叫做左权县,所以所谓的十字岭,其实是位于山西晋中左权县内的一座山峰,因山岭纵横,状如十字,故名十字岭。

王莽岭:
   位于距山西省陵川县城40公里的古郊乡东部的崇山峻岭中,总面积100平方公里左右面,是陵川县与河南辉县市的界山。相传西汉时期,王莽追赶刘秀,曾经在此安营扎寨,故名王莽岭,这里很多名字也都是与这个故事有关,比如刘秀城、马武寨(马武是刘秀手下的将军)、王莽刘秀古战场、悬羊擂鼓等等。景区内高低错落50余座山峰,主要海拨1665米,诸峰千姿百态,嵯峨峥嵘。如今这里已经被TC占山为王,沦为景区,门票巨贵,所以就不多介绍了。。。。

这里发一张08年拍摄的石字岭全貌。其实真正的石字岭,是一条巨大的龙,而不是所谓的十字。

以上文字本人原创。转载要注明哦。嘿嘿

严重支持晓风  清明太行双岭没走成 实在是遗憾!这堂课必须给补上
:victory::victory:
深深插入 强力顶起  大作啊
麻烦再多发点片片
油菜的帖子 顶了 期待奶妈被爆料{:4_129:}
{:5_131:}杯催老男人挑起民愤啊!!

悲催老男银:
上次清明出行发帖,很多人就问我悲催到底啥意思。字面解释就是悲惨,催人泪下。更多应该是倒霉的成分吧。
介个悲催老男银大家也都知道是谁了吧,据说这次的名字更长了:更年期神马都是排骨悲催瘦鸟老乌鸦。
跟他一起出行,悲催的事情那是接二连三,应接不暇啊。话说清明的时候和他出行已经够悲催了,没想到这次更甚:
1、俺背着高压锅、4斤鸡肉、4斤鸡翅,本来想上山的时候腐败的,结果被悲催老乌鸦气场感染,鸡肉鸡翅全部臭了,俺的高压锅最后沦落为煮方便面;
2、老P同志赞助啤酒两箱,背上石字岭一箱多,结果晚上飞沙走石狂风大作,大家都躲在帐篷里灰头土脸,啤酒都没喝完;
3、石字岭之前我去过26次,顶上有一个水源每次都有水,这次我绕着石字岭走了一圈,发现4个水源全是干的,其中一个干涸于大概十天前;
4、悲催老乌鸦走鸡冠梯,居然在最危险的地方抽筋,内牛满面啊;
5、俺背着沉重的三脚架,本期望能看到日出的,结果在悲催老乌鸦的气场下,太阳放鸽子了;
6、大家早早的下午3点就到了韩口,结果碰到了一年才一次的赶集,车直接晚了3小时才到,大家在韩口挨饿等了3小时;
7、最悲催的克洛斯,自从和马子凑近乎说自己也是属马,也很瘦以后,就真的是悲惨得催人泪下了,据说那天晚上到火车站结果人太多没挤上去,现在可不是春运期间啊,悲催老乌鸦的气场也忒大了。。这还不算,转签了另外一趟车,结果在车站睡着了误点,几经折腾才回到北京
…………………………
太多了,举不胜举,悲催老乌鸦罄竹难书啊,一切都显得那么诡异……
所以最后大家一致给他的外号非常之长,那就是:更年期神马都是排骨气场无穷大悲催瘦鸟老乌鸦。。

如果你恨一个人,请介绍他认识老乌鸦,让他从此悲催缠身,神鸟都是排骨.......

悲催老乌鸦得瑟王莽岭,本次出行俺的相机里唯一一张他的单照,因为此次出行美女太多,悲催老乌鸦一直都可耻地凑在美女堆里:

• 0小桃0
  • zerolandboy
  • 史瑞克
{:5_159:}
OK.长长的标题上的几个名词解释完毕。
原本打算十几人穿越的队伍,最后夸张地变成了36人。因为石字岭上没有大块的平地,这估计也是有史以来石字岭上扎营最多的一次,总共扎营24顶。
其他细节不表,早晨火车站接上大家以后一路来到清水庄。清水庄是一个小村庄,位于辉县黄水乡,是双岭穿越的起点之一,其他还有白甘泉、韩口、锡崖沟等等。

桃树后面的房子左边,本来是上山的路,如今被水冲没了,唯有桃花依旧笑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