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去的友谊--7人12 天 雨崩-尼农-稻城-中虎跳-泸沽湖 (疯狂之旅)更新至虎跳峡,28

这一路上,悠悠草和松鼠这几天从没见过雪的家伙,兴奋的一个劲的往雪里扑。结果晚上的时候,鞋啊衣服啊都是湿的了……

接下来是下坡路。由于晴空万里,天气极度暖和。雪开始融化,下山的路都是雪山,相当不好走。每一步都是踏在雪水里。
还好来雨崩之前,花重金入了一双好鞋。完全没有湿。。

听说是许愿的,没有记错的话,是白哥放了点钱,许了个愿。

越接近雨崩村,休息的时间越多。听领队高原讲,我们的速度相当的快,所以后期要求休息的时候,他也不再说什么。

又休息。。

雨崩村的检票处。这里会收五块钱,等入住客栈的时候,五块钱可以从客栈住宿费里扣掉。

雨崩村。我们到了……
雨崩的确很美 世外仙境
期待下面的行程
有一位旅者在飞来寺的客栈留言本上写下一句:不去天堂,就去雨崩。于是这个梅里雪山脚下的村落名声大振。雨崩,心上了天堂,身体下了地狱。

蓝天白云,峡谷河流,盘山公路狭长弯曲,然而无心流连,一心投奔雨崩。模糊之中,认为雨崩能解决许多困惑,能洗去内心尘垢,使自己变得明亮透澈,能给自己一些天籁般的启示。生活出了什么问题,,何去何从,要不要争取、能不能继续,倘若不要不能又当如何。

高原领队一定无法理解当时坐在车上的我为什么流泪,连我自己都无法理解。用手机登录QQ,写下这样一句话:请带着一颗纯洁的心走进这样一个纯净的地方:雨崩。

车行驶至雨崩脚下的西当温泉,就算完成了任务。西当温泉,尘土飞扬,一路的骡马粪便。原以为这里会是“天上人间”。结果……

一行八个人,一共五个背包。最终决定雇个骡子来背包,我们步行上去。骡子只能背四个包,我自认为我的背包很轻,便英雄主义的说:我自己来。可惜,太久没有运动了,没走几步就开始气喘,高原指着68号垃圾筐说:大家加油啊,走到1号我们就到垭口了。这话就好似一盆冰凉刺骨的水,把激情从头到脚浇了个透心凉。

渐渐的我便开始落队。在来的路上我就一直不安的问高原:如果有人跟不上怎么办?高原说不会不会,一定不会。上山前有人还告诉我:根据自己的能力安排,不要太急,慢慢走。可那一刻我真是崩溃了,所有的人都走那么快,为了不落队,努力的追赶,却越追越累。

松鼠和小福建开始要求帮我背包,要知道背包当时是我强烈要求的,怎么可以这么没用的没走几步路就败下来?不用,不要,坚决不,我会看不起自己,更不会原谅自己。。歇下来吸一口气,继续往前走。松鼠跟在我的后面,不时的用登山杖推我下,还告诉我:不管多累都不能歇,就算慢慢走也不能停下来。。说真的,当时真的有骂人的冲动。我身体并不累,就是喘的很厉害,一直在调整适合自己的呼吸,可后面不时推我下,前面再不时的拖我一下,我的呼吸就越来越乱。

没走几步就感觉彻底崩溃了。这时应该是海拨哥和白鸽从最前面跑过来问需要不需要帮忙背包,然后所有的队友就围过来说:大家是一个团队,帮一下忙没有关系的。气喘加上被一推一拉的委屈,眼泪一下子就冒出来了。哭着说不用不用。当时觉得自己没有用,这么的没有用。。大家看我哭了,也就没说什么,尽量放慢以适应我的步伐。。我一个人边哭边走,听着松鼠和小福建在后面讲团队合作,团队精神。我就恨恨的想,你们根本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为什么这么坚持。。=。= (小窍门,走不动的时候就哭,大喘着哭,保证身心气爽,一点也不累)

最终放弃了坚持,团队嘛,总不能因为我的原因影响大家的速度。我只能在心里衷心的感谢,非常的感谢所有的队友。!!

卸下负重,调整步伐和呼吸,慢慢的没有那么累了。12KM的上坡,高原不停的在前面说,加油加油,拐过这个弯很快就到了。扭过头看看垃圾筐上的数字:37。就知道丫在骗人,可好在是一个心理暗示。

牵骡子的是一个40多的卓玛,好像都有孙子了。在第一个休息点的时候,和她商量20块钱帮我背着包。她背着我的包,牵着骡子和我们聊着天。一脸轻松的说她老公认为女人的节日太多了,所以趁着清明出去玩了,用不了几天就回来。。路上开始有压断的树枝,骡子过不去了。卓玛很报歉的说,骡子实在过不去了,剩下的路只能我们自己走了。

拦断的路。从这开始,有积雪了。也是从这里开始,要自己负重了。

再往后的路,都是机械式的脚步往上爬了。第二个休息点,大家补充了体力。开始冲向垭口。

五彩经幡。路上、树上全是,在漫长单调的苍白之后,惊艳得就像满世界都是春天。一点也不觉得冷,阳光淡淡地洒着,清清楚楚地看到了梅里雪山,近得似乎触手可及。这一段路,走完了。

在垭口的休息点。
从这里开始,手机便没有信号了。世外桃园,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大家都在打电话报平安,然后开始与世人天涯海角的生活。
上坡是沉重负担、生死考验,下坡则云淡风轻、行云流水,随着地势的缓缓下降,觉得自己就像冬眠的动物一样,渐渐复苏,充满神采。一行八人 ,轻快愉悦。

站在这个牌子处。高原说:往下走三百米就到啦。结果我们走了三千米还多。鄙视之。。骗人都成条件反射了。

大家坐在门口的长椅上,望着对面的雪山发呆。一起等日落等天黑等星星,等夜色笼罩这个美丽宁静的世外桃源,等睡意席卷了这些疲惫的身体不安的魂。

雨崩村。我们终于到了。

吃饭的空档问了老板和附近的村民是去神瀑好还是大本营好,我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肯定有一个地方要因为大雪不能去的。结果答案是两个都不能走,太危险。

大家便商讨留在这里呆一天之后是原路返回还是从尼农村穿越回去。有一半的人不想走回头路,因为来的时候雪已经开始融化,等两天后返回更不知路有多难走。另一半的人不想走尼农,因为尼农虽然是下坡,但路途很长,并且很险。。

吃过晚饭。在客厅烤着火,喝着青棵酒。因为小福建的一句:我们去泸沽湖吧。
8个人便开始兴高采烈的商量着下一步的行程。有时间的我和TT老爷,有条有理的劝了这个说服那个。
最后,白鸽纠结的抓过头后对海拨哥说:反正来一趟不容易,再来一次也要不少机票钱,就不如一次玩了吧。

劝降过程很难用语言说的明白。只有一个词儿:喜剧。太喜剧了。(有段录相,删减过后发上来。)

行程就这样定下来了。因为时间的关系,还有众位男士对泸沽湖的向往,原本决定在雨崩休息一天的计划取消,第二天直接从尼农村返回西当温泉。

当天定下来的行程是这样的。
雨崩--尼农--盐井--茫康--理塘--稻城--乡城--香格里拉--虎跳峡--丽江--泸沽湖--腾冲。
如果稻城允许,大家还想去亚丁。我汗!!。

高原兴奋的说,我就是我们新的路线,滇川藏。。
花褂子 发表于 2011-4-24 22:43 雨崩的确很美 世外仙境期待下面的行程

呵呵。谢谢版主顶贴子。
本来是贴在我自己空间的,所以每一篇图片都用的相当多,文字记录很少。。
发到8264上来,要适当的填写文字说明,所以更新要慢一点了。
而且图片每次只能三张,呵呵,好纠结啊。。

这一趟雨崩真的值了……当时有一种冲动要留在那里的
现在还在考虑要不要再回去……
风雨夜归人 发表于 2011-4-24 22:21 坐沙发-----------------等片片

{:5_135:}谢谢帮顶。嘿嘿。
/sjTT_倜 发表于 2011-4-24 22:28 沙发不?

不算。你来晚了。。
fastingly 发表于 2011-4-24 22:30 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