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数:3人 小强(小而强大且小小倔强)、烟火、走狼
车辆:山地车
全程:骑行160公里
历时:2天
费用:244元(其中:搭快巴费用往返180元、住30元)。
路线:南宁--大化(汽车)--都阳镇(汽车)--板兰乡--红水河第一湾--三石镇--巴马--南宁(汽车)
      在中国境内,有关第一湾的江河很多,如:长江一第湾、怒江第一湾、金沙江第一湾等。在红水河经流的广西境内同样有着气势磅礴一个河湾,也具备了“雄、奇、险、峻” 之势。

去年从网上看到一张图片图上的地方极为震撼险峻,通过强大的网络资源得知此图为: 红水河大峡谷第一弯, 就在广西东兰四合乡。一直在寻找路线,在网上看了两个骑行的帖,得知有路可行,便开始了计划,但总是由于时间有限不好规划行程,不能像前骑友那样有上3,5天的时间爱怎么走就怎么走都可以,“我们后天还要上班呢?”这句话影响了整个计划。清明后很快就热了,要马上启程了,不能再等了,两天就两天了。
      第一天路线:

8点40顺利地到达了大化马上转上了都阳的车,11点到了都阳,早中午餐一起解决后,都阳名菜:《猪网油裹猪肝》兴奋地上路了,

出去不久路过了出名的莲花山,700弄的八里九弯,没有时间爬上去看咯,八里九弯我们三条友以不同的方式各自都到过了。  [原创]四月天的红水河第一湾骑行---用车轮记录红水河的颜色
直住北景,翻过两座小山后,在山口处一望 哇!那是岩滩水库,脚下的盘山坡正有一辆卡车在龟爬呢!刹!几分钟到了湖力边。一路弯弯曲曲的路沿着湖边骑行,
[原创]四月天的红水河第一湾骑行---用车轮记录红水河的颜色 [原创]四月天的红水河第一湾骑行---用车轮记录红水河的颜色 [原创]四月天的红水河第一湾骑行---用车轮记录红水河的颜色
沿水库边的公路走,车很少,三个人一路逗笑,消除了路上的疲劳,水库附近的风景也很漂亮,让人想到江南。
路边的木棉花开得很是时候,红红的,随手拍了两张就继续上路了!
很漂亮
也很期待~
顶顶年青仔!给为!{:5_153:}
回复 a60625 的帖子

谢谢支持
回复 阿德A 的帖子

感谢德哥,下次还要你带我去才行!

过了水库,就开始上坡了,原来在水库对面的时候,就看见远处的山上有一条路直上山顶,当时心里就慌了“那就是我们要爬的坡吗?现在这个坡,很真实的就在我们的脚下了!
我们是从下面爬上来的,虽然有点龟速~~
摆泡屎!鄙视一下这传说中的“神坡”——9公里20几弯!
不多说,上图。见过前辈们的帖子,原来他们的路线都是从板兰回到北景,路过这“神坡”时候都是下坡的,现在我们的路线是反穿了!
阳光也异常的明媚~
快爬到山口的时候,可以看见刚才我们路过的岩滩水库了,远远的,在我们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