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小女独行黄山苏杭

第一次在上面写东西好紧张呀!希望大家不要拍砖。
      我的行程是这样的:
      D12:早上到达石家庄
                 上午到保定
                  独行结束
        一直想去趟黄山,在网上关注别人写的游记时间很长大概有一学期,终于等到放假了说出想法后妈妈同意了。提前10天去买了车票,K45有坐喜愉中。
        第一天早上7:00出门
                          7:30到保定火车站
                          8:17  T576开
                          9:50  北京西站
                         11:15  到北京站
                         11:45  坐 K45
        很担心北京公交会堵车到西站时车已晚点了3分钟唉!坐52路到了北京站,还好一路走长安街没有堵车,50分钟就到北京站了。顺利的坐上了开往黄山的车,火车上我周围是呼市师大陶艺系的学生他们要去景德镇,还有个女生帮我把包放到了行李架上很是感谢一路聊的也很开心。
       早上终于到了黄山,没有网上看到的湿润的空气阳光很足,出车站时很担心会被小贩围攻,其实没有象网上说的那么严重,说不买后也没有穷追不舍。出了车站向左过马路大概走了200米就到了黄山国际青年旅舍把我的大包放下,黄山青年旅舍人很热情必竟没在人家那里住,这时一男人前来搭话问我去哪儿,结伴同游吧之类,满脸油光笑咪咪的。我说我们不同路之后没再理他。
       从青年旅舍出门就有公交站,在哪儿等到歙县的车,上车后告诉司机去棠樾牌坊5元。下车后自有摩的上来询问3元到鲍家花园。不过鲍家花园都是人工刚修的还有一些盘景很没意思,没办法想看牌坊必须去鲍家花园,80元一张我有学生证40元又花10请了一个导游。

只闻其声,人呢..
牌坊不错值的一看,听导游讲解后了解了不少这方面的知识,请个导游还是很有必要的。

从牌坊出来后看到一辆公交车招手上车1元到棠樾路口,等了一刻钟后驶来一辆面包车4.5元到市区,下车后想坐公交去老街,三轮车夫说3元到老街,后来感觉这3元挺值的路不算近。主要是想去老街看看给舅舅买块砚台,后来才知道老街的砚台大多都是从歙县进的,30元一块砚加一块青墨,中午就在美食人家解决了吃饭问题,玩了一上午太饿了,不过在美食人家吃饭感觉超值,两种点心,一个凉菜,一个红烧臭豆腐,外加一碗馄饨共29元,没吃完打包了。
       在老街上有一个店是槐茂,因为保定有一个三百年老字号卖酱菜的也叫槐茂,还以为开到老街来了呢,进去一看才发现此槐茂非彼槐茂,是个卖古懂的。

总费用是多少
这个才是关键
解决了温饱问题后坐12路回黄山青年旅舍取了包,到火车站等9路车到长途汽车站准备去宏村,以前的汽车站就在离火车站不远的地方现在搬了,等车时会有好多摩的司机让你上他的车,说9路车要绕远,等一个小时才来一趟你赶不上到宏村的车之类的话,别信他们的我等了最多一刻钟车就来了。刚下车没进售票处就看见了一辆开往黟县的中巴车,车上人很小我的大包占了一个座位哈哈10.5元到黟县,下车后右走会看见一个桥,在那里有去宏村的车2元一个人。
       到了宏村门口给居善堂打电话让他们出来接我,他们帮我买票拿学生证36元没有门票是一张收据。到了才知道预定时他所说的新楼其实根本不是居善堂而是他的一个亲戚家,离居善堂不远,所以大家要住他家时一定要问好了,网上对他家的好评如潮可我住时却是这样,不要计较这些了安慰自己说玩的高兴才是最主要的,30元一晚单间而且我住的那间还没有空调,晚上倒也没有多热。
       月昭池旁有一个老奶奶卖艾艾糕挺好吃的1元两个,炸臭豆腐和老街的不一样。
       上宏村PP啦!

原帖由 whx8f 于 2007-9-7 13:13 发表 总费用是多少这个才是关键

连交电话费买苏州特产都加上一共花了2500
原帖由 有点恼火 于 2007-9-7 12:33 发表 只闻其声,人呢..

一个人出去没照多少有人的,都照风景了
玩的不够仔细

这条线上有N多经典的户外线路
原帖由 spj 于 2007-9-7 13:34 发表 连交电话费买苏州特产都加上一共花了2500

说来听听苏州特产都买什么了呀!看看你有没有买对呀! :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