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郭勇飞笑在马尔代夫一边工作,一边度假

因为现在心里面已经想着回去中国,现在记叙的东西缺少了很多本来应该有的兴奋,只做一份记录。
马尔代夫美人蕉 (6).jpg

马尔代夫美人蕉 (5).jpg

在8264这个版块里面,有很多环球旅行的攻略,前段时间女朋友来马尔代夫,也带给我一本书,叫《背包十年》,作者通过文字告诉大家他在十年中是怎样从环球梦想的青年慢慢成长为职业旅行者的过程和心路。

借这个地方,我也分享下我的经验,如果你想去有大海的地方环游,比如说东南亚的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或者是澳大利亚,或者是埃及红海,或者是马尔代夫,成为一名潜水教练后,就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当然要会一些日常的英语。

说实在的,现在能到处逛逛,也很感谢这几年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因此受到其他国家的重视和尊重。

马尔代夫海底世界 (2).jpg

马尔代夫海底世界 (1).jpg

马尔代夫海底 (2).jpg

马尔代夫海底 (1).jpg

看到上面发的一张海底照片,初看,好像是把照片放反掉了,其实不是。

海底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这张照片里的,拍的是一个小洞口,有些鱼会把洞顶当海底,给我们看来就是倒过来的。其实是我们这样认为,可能对他们来讲,根本就不存在海底,在海里,就想进入了太空世界,感受不到地球引力,因为被浮力抵消了,所以活动的轨迹不单是我们在陆地简单的平面移动,而是立体的,出了前后,还可以轻松地上下。海里面攀岩壁,可以只是靠呼吸就可以攀上去了,而不需要用手臂和大腿的力量。

大约每年5月到12月份,在马尔代夫north male atoll,比较容易见到Manta, 下面这张照片是前天(4.29)在lanka reef拍到的两只Manta

极度关注这样的生活,哈哈哈

马尔代夫在哪里?   来到马尔代夫之前我也真的不知道,在初中和高中上地理课的时候,真的没有很大动力去记住地球上的一些远离自己所在的地方,但是长大后,这种到处去看看的动力越发强大。

下面是从百度摘过来的介绍。

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9年4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一个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东北与斯里兰卡相距675公里,北部与印度的米尼科伊岛相距约113公里。是亚洲第二个小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珊瑚岛国。南北延伸650公里,地形狭长低平,平均海拔1.2米。南部的赤道海峡和一度半海峡为海上交通要道。全国属热带雨森气侯,炎热潮湿,无四季之分。年平均气温28℃,年平均降水量1900毫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

马尔代夫国旗和国徽

国徽由一弯新月、一颗五角星、两面国旗、一棵海椰子树和绶带构成。
马尔代夫为伊斯兰教,国旗象征国家的权力和尊严,海椰子树代表人民的生计。底端的绶带上写着马尔代夫的传统名称。

马尔代夫也是亚洲的一个国家,国家主要靠旅游业和渔业,老百姓吃的蔬菜水果都可能是进口,旅游业让这个国家也挺欧洲和西方,比如我在的这个岛的岛主就是一个奥地利人。在马累吃东西购物,rufiyaa 和美元都可以直接使用,前段时间1美元12rufiyaa,最近13多一点。

从google earth找了截了两个图,更直观地看到马尔代夫在哪儿,长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