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简单装备之酷寒挑战——零下25度露营体验(更新完毕)

帐篷扎好了

四点半左右,天黑了,开始生火

玉米秸秆很容易点着,飞舞的火苗看起来很美吧。

开始烧烤。

火焰依然很美。问题来了,玉米秸秆可以点燃,松针也可以,花大力气砍的松枝很难燃烧。最后只能用玉米秸秆烧了一会火,不得已熄灭掉,进帐篷!这时已经零下20度左右了,很冷很冷!!!夏季帐在零下二十多度的雪地里露营,很是奇妙……有种内裤反穿的感觉。

我在淘宝10块钱买的手电,两节AA电池居然支撑了一夜还有电!

江措很明智带了两个酒精罐,在帐篷里取暖很不错!就是这个工业酒精不充分燃烧产生的气体太难闻了,怀疑有毒,呛得眼泪横流,不过两罐应该毒不死人吧,不然吃涮肚的早死无数回了。

在帐篷里自恋地疯狂拍照

酒精罐的火焰

呼出的水汽已经开始结冰,这时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气温骤降!帐外狂风呼号,帐篷摇摇摆摆,好像坐船一样。起来上个厕所,四下观望,远处貌似有什么东西在移动,忽然想起来长发这附近以前好像是坟圈子啊!!!忽然感觉更加寒冷了!简直寒毛竖发!

捂紧睡袋,烤烤火吧,我的神啊!矿泉水完全结冰了,在帐篷里一顿敲打,含着冰块解渴。我带了一个便携音箱,俩人在帐篷里疯狂地嚎叫,自娱自乐吧。俩傻子!

一晚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平均两个小时醒一次,俩人抽根烟,烤烤酒精罐。凌晨两点多,帐外的风犹如大江奔涌,仿若实质。在帐中两次点燃酒精罐,终于亮天了! 七点多,起床吧!收拾帐篷和睡袋~

折叠已经坏了的防潮垫!

一晚上打发时光的好东西!

因为太冷,江措的腿已经不好使了,套上我的大棚布,充当体温救护衣了。其实我也一样啊,鞋子放在帐篷里,最少也是零下二十多度了,刚穿上的时候感觉是在速冻脚!在原地疯狂地跑了将近五分钟才好,多亏了两个面包!

早晨的山林风景还是不错的哈!自恋留影!

帐篷杆已经被呼出的水汽冻结了,用火机烤一下才能拿下来!帐篷里更是惨不忍睹!

冻死了吧,傻瓜!

在帐篷里还能抽烟、玩手机呢,超级玛丽,非常惬意,除非冷。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

雪野很漂亮吧。

看!开山刀改造成了开山锯!

清晨的雪野!

路有冻死猫啊!冻死猫!本来打算露营两天,经过一晚上的疯狂体验,临时改变主意了,哈哈哈哈哈!赶紧撒丫子回家吧!

总结:这是一次神经病式的户外体验,严重不建议如此垃圾装备在零下二十五度的东北宿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