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那一抹新绿-----[龙泉寺][云梦山]

2011年4月16日 周六  (晴空万里)
早晨6点在户外店集合,每次的同行不一样,可心情却无一例外的兴奋喜悦着。因为是一天来回的线路,低强度,很适合初次户外的同学。大家说笑间车已经到了,彼此招呼着坐好,一路欢声笑语(貌似每次游记俺都用这词儿,咳),行进期间GG提议同学们来个自我介绍,从第一排开始,凡是下一个介绍自己的朋友都要连带上面介绍过的朋友的名字,有多少就得说出多少个人的名字,以加深印象。致使现在我还记得那么多新人的名字和可爱的面孔:)
远看龙泉寺的山真的很低矮,对于走过艰险路线滴同学来说,就当今后登山的预热吧:P到了龙泉寺的山脚下,大家下车整理行装,开始一天的徒步爬山。

开始攀升的路,远处的寺庙。
那一抹新绿-----[龙泉寺][云梦山]

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户外,开始的时候还有说有笑的:)

山上很多低矮的植被没有冒出新绿,大多还是枯黄的景色,看远方也是雾蒙蒙一片,不似南方的那种雨雾蒙蒙,而是采石人为的灰雾吧。说过,这次只是为了溜腿热身而来,所以忽略这山带给我的萧瑟感,全身心去感受爬升带给我的大汗淋漓的刺激。一起来的两个姐姐是第一次户外,可是很坚强勇敢,一直坚持着到最后,太棒了。记得与友探讨过:如果出行,有喜欢的人在左右,那心情一定是美丽而开心的,所以看的不是风景,而是自己的心情。探讨到最后得出结论:终极出游必定是孤独的,因为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会与你思想灵魂般那样契机着,如若想去的美景没有同行的人,自己也会去,终究,内心的强大是什么也比不了的,是的吧。

远看这山,这梯田,也别有韵味的。
那一抹新绿-----[龙泉寺][云梦山]

刚看了龙泉寺的简介,这个石头还是个景点呢。

虽然拿着相机,可是拍到的几乎全是人像,最最开心的一幕就是新驴入会仪式,那叫一个热闹非凡,嘻。追逐,反抗,再追逐,再反抗,反抗无效,仪式开始,哈哈~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坏笑呢。等若干年后,当新驴变老驴后,回忆起今儿这仪式一定是笑笑滴,这谁发明的,太有创意了,欢迎新老驴加以改革创新啊,把咱这仪式发扬光大。

这个挨蹲的同学算是比较乖的,所以,只蹲了A面。。。
那一抹新绿-----[龙泉寺][云梦山]

这是可爱的波波妹妹。姿势蛮难滴。

一品哥,需要好几个女同学才能实施呢,费力哟~!

图外之音,GG,你就从了吧。。。
那一抹新绿-----[龙泉寺][云梦山]

GG发自内心的喜悦,似乎等了N久才被蹲,大有被蹲恨晚之势。

可爱的菊子妹妹,躲的就差点跳井了,可是有同学说“你跳进井里也要把你捞上来蹲一次”无奈,妹妹乖乖的举行了仪式。

还得上班。此刻他被蹲的时候就无暇顾及上班的事儿了吧。。
那一抹新绿-----[龙泉寺][云梦山]

彩虹姐姐一直在躲着,到了最后最后最后,似乎大家仪式快举行完了,她以为没事儿了,可是还是。。。不知道快乐哥哥看到会心疼到啥程度哩。

这个这个,有严重的广告嫌疑。

中午饭饭的时候,抬头看着天空,却发现自己居然坐在一颗桃树下面,风大的时候花瓣片片落下,蛮有诗意的。那一刻,俺看呆了,莫不是来到了桃花源。。。
那一抹新绿-----[龙泉寺][云梦山]

仪式举行完了,饭毕,大家开始上路了。在最险的地方总是有热情的手牵着你,带你走下来,还有什么比这更让心里感到温暖的么。

这次的龙泉寺徒步,最让我喜欢的是跟着领队攀升的那段稍有难度的路,比较陡,比较刺激过瘾。烦的是荆棘密布扎的胳膊疼,很多同学的胳膊都好多划痕呢,渗着血迹,不过尤显男人味啊,咳。大约走了20几分钟,就到平坦的路段了。迎面吹着夹杂着大量灰尘的山风,我们的脸上都花里胡哨滴:)疲惫丝毫不影响我们在寺庙门口留影纪念,最难忘的是我那秋韵JJ跳跃起来的PP,什么时候想起来都能让我笑N久N久,太可爱了:画面上的她如一大师般在空中悬着,胳膊与腿的姿势绝对的武林高手才能做到,太高难了哈哈哈,表情,还有那表情,俺老崇拜了。(如果得到姐姐的同意,我就把PP发一下)

我们在下山,也有点小难度吧,终归是没有绿色的山,总是让我喜欢不上来。
那一抹新绿-----[龙泉寺][云梦山]

这次出行是最舒心惬意的一次,虽然没有美景。
看来景色真的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内心的感受:喜悦,舒适,恬静,非常享受:)

哈哈哈  赶上直播了  等待

那一抹新绿~云梦山

2011年4月23日  周六
原本定好了去邢台的小天池,满怀期待的时候听到河北全部封山,预防山火,心中不免些许遗憾。没去过的地方总是会想的好美:)23日下午四点左右,我们一行十四人加上背包把个车上塞的满满当当,充分体现了同学们亲密无间的友情之所在。一路上欢声笑语(俺这句话每写必有,咳)到了邢台界内大约快6点了吧,中午的食物早就消化一空,正好行至一路边农贸市场,好多小吃蔬菜水果,同学们纷纷下去购买给养:冰棍十支,烧饼十四枚,红皮儿萝卜约十根左右大小不等,小葱若干,矿泉水一箱。开始了我们的晚餐。最具创意的是:冰棍儿就着烧饼的吃法,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那滋味,既没了冰棍的冰凉,也没有烧饼的干瘪难以下咽,温度适中,香甜可口,不凉不烫的。

纯属原创,仿冒不究,欢迎尝试。
那一抹新绿-----[龙泉寺][云梦山]

最喜欢的景色莫过于夕阳了,已经爱到无语的地步。一如这次我们在河北与山西交界的地方看到的夕阳。在山峦的映衬下尤其震撼:那红色仿佛薄薄一层贴在西方的天空上,透着淡淡的橙色,最下面的火红让人喜欢的紧,红的那么柔美。行进的车上无法拍到美景,跟嫂子一起惊叹着如此美妙的时刻,小声嘟囔着:如果能停下车来就好啦,多美哟。但天色已晚,前面的路还很长呢,所以只得把这美景使劲的记忆在心里:)就好~队伍中三个同学轮流当司机:路路,太阳,老付。盘旋着上升又下降的山路很有难度,他们细心大胆的驾驶,让人好感动~辛苦了:)

夜愈来愈深,可见的参照物也模糊不清,一路行进一路打探,我们终于到了云梦山营地,车停在山上,徒步下山大约20分钟的样子,行走期间不停的有石子儿滑落,大家相互鼓励,打着手电或头灯彼此照顾着。“别管我,你照顾好自己就很不错了,慢点,小心,把这个给我”。。。每每想起这句话,我的心里就暖暖的。在野外的环境里,有时一句话足矣支撑疲累抑或胆怯的心:再也不惧怕什么了,因为知道有一双手会帮到你,有一双眼睛不会远离你,彼此间的真挚情谊,就这么简单,温暖。到达营地时已经有三个邢台的驴友住下了,五哥,乐山,大官。他们热情的寒暄,帮我们照明,户外时候遇到这样滴朋友是最最让人喜悦的了:)宽敞的营地离水源也只有十步之遥,很方便洗漱做饭。这次我们女同学一起住的大象的超大帐篷,感谢:)收拾停当大约10点多了,夜宵烧烤大餐开始,大家齐上阵,有烤肉的,有扇风的,有端菜的,有倒酒的,忙的不亦乐乎,吃的更是美哉美哉。我喜欢这样的户外饭饭,其乐融融呢。

下面依次是和蔼的快乐哥哥,米兰,骆驼。他们的手艺实在了得,烤的肉串儿鸡翅比专业的还好吃呢。
那一抹新绿-----[龙泉寺][云梦山]

鸡翅,羊肉串儿买了好多好多~~吃都吃不完,嘻~最先烤的是花蛤,因为太美味了,还没等我抓拍,大家就都吃完啦哈哈:P

百灵妹妹在给火打气儿,这样火势就旺多了。

因为烤箱没那么大,先让鸡翅在树上凉快一会儿。
那一抹新绿-----[龙泉寺][云梦山]

我们边吃着肉串儿,边看着天空,谈着一路上的见闻与欢欣,此刻的天空幽静,无风,山里的夜好寂静,星星很大很清晰的在头顶处默默的挂着,看着我们,不时的有流星坠落,刹那间让人有点小伤感。就这样一眨眼的功夫,它的生命就终结了。咳,这一晚睡眠质量很高恨舒适,因为我得着一个诀窍,在睡袋里休息的诀窍,嘻,此处省略27个字。。。。

2011年4月24日   周日
生物钟准时让我在清晨7点醒来,透过帐篷有阳光的影子,在这样美好的野外,把时间浪费在睡懒觉上,真真的不可饶恕啊,我和嫂子都是这样认为滴。于是起床,洗漱,跟着哥哥嫂子和快乐哥哥,骆驼,还有邢台的三个同学一起去爬山了。我喜欢这种感觉,清晨的云梦山好美,天空湛蓝,几乎无云无风,有清脆的鸟鸣,除了寂静,还是寂静。好喜欢。

这是我们的营地,看看这些帐篷有什么不同:P
那一抹新绿-----[龙泉寺][云梦山]

我喜欢这样的天空和白云,还有边上的山桃花

GG说是去看水帘洞,可美了,与邢台的朋友一起。就是这个洞,雨水由于现在还不充沛,所以94这个样子滴。很多石钟乳,我们没有人带头灯,洞里很黑也没再向里走。并且还发现石头上又4,5元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