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之旅

美奈,美的让人无奈楼主解释的太到位了,下一次一定要到那里

白沙丘的日出

在美奈,还有一顶不去不可的项目——看红、白沙丘半日游。由于沙漠化缘故,美奈有大片的沙丘,造就了一边是海洋、一边是沙漠的景象。虽然红、白沙丘比不上别处的沙漠,但大海、沙漠并存却不多见。

早上4.30(北京时间5.30),我们租了辆美式吉普车开始了半日游。白沙丘,红沙丘,渔港,仙流,四个景点,一般5美金/人,我们托酒店安排,包车25美金。女儿下午租了辆摩托车去,也是5美金,不过因服务好,帮加油2.5万盾。(建议早上去,女儿的大腿、胳臂都严重晒伤)

奔驰在清晨的海边,和絮的微风吹向我们,一小时左右到达白沙丘。白沙丘看日出,太美了!让我们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 ......

白沙丘比红沙丘大,周围有处荷塘,白沙丘让人有宁静感、舒服。
女儿奔跑在傍晚的沙漠中,沙漠车奔驰在沙漠中,黄昏的白沙丘
(所有景点都没有门票)

沙丘旁的荷塘

黄昏的白沙丘

红沙丘热情的让人沸腾

红沙丘上的新娘

晚霞照映着红沙丘,像血样红

红沙丘看日落,晚霞照映着红沙丘,像血样红,红沙丘热情的让人沸腾。
一旁是大海,有许多越南人在此照婚纱照,所以地上纸屑很多。
前两张是清晨,后两张为傍晚。

渔港不大, 停靠着无数渔船。
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渔船,在兰天碧水中,装点了美丽的渔港。

仙流,一条小溪。
从一个小巷进入,下到一条小水沟,淌水而行。一路都在怀疑“这有什么?”“不会骗我们吧?”多次停下脚步不想进去了。
转了几个弯后,美景出现了。溪边的山体被风化了,石灰岩的山体形成了不同型态的白色钟乳石。
兰天,红土, 白色钟乳石,红色溪流,形成了现在的美景。许多人在上面刻下自己的名字,以视到此一游吧。

清早,酒店的椰子树上有人爬上砍椰子。马上买了( 1.5万盾/个) 砍开一人一个新鲜大椰子,可以喝一天。(塑料碗里是早上赶海捡耒的贝螺)

白香果

美奈的海鲜很便宜,晚上海边的海鲜大排挡很热闹,大龙虾50万左右/公斤, 秋刀鱼30万/公斤,大虾、大蟹,皮皮虾, 各种海螺等,大都用火烤。(照像机充电,大歺照太少了)
一顿海鲜大攴,只要70万盾左右,二百多人民币。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吃着海鲜,无限遐想……, 幸福,享受。(白香果、果汁自摄静物照)

大教堂

[attach]18840144[/attach]

我们托酒店前台定了车,到大叻6美金/人。24座的中面包车,一家一家酒店接人,除我们四人,一车都是年青的欧洲背包客。
从美奈到大叻历时4小时左右,都是山路,车速很慢。司机将车拉到一家庭旅馆,5美金/床,我们希望住在中央市场附近,老板热情地带我们去了另一家酒店,15美金是豪华间,有浴缸,房间很大。
大叻,海拔1700多英尺,高原气候,年平均气温18度。法国人建的避暑胜地(国王的避暑厦宫也在此),鲜花之城,休闲之都,价廉物美地避暑欧洲之城。

酒店都可以办理旅游,价较高。我们自己打的到火车站,来回才5万盾,于是与司机商量第二天半日游,40万成交。

早上8.00来酒店接人,4人刚好一车。到厦宫、教堂,瀑布、鬼屋子,中午12.30结束,很满意。早晚在“春香湖”边游玩。

从教堂的厕所处,可以摄到大叻全景,很美的欧洲之城。

进口处

鬼屋子,由这位女设计师设计。可以住宿,白天也开放游览。
鬼屋子的住房很鬼异,住在这里需要点勇气。风景很美,有许多好的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