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七)石门河迷路 误入野猪沟篇

下到谷底后照村民所说一直沿河谷溯溪而上,跳石头,越山涧,穿幽林,路旁时有村民放牛避雨的小石屋断续出现,崖壁下还有捡拾的木柴;走了有一小时许,遇到一个三岔路口,一条路一直沿河谷前进,另一条右拐上山了;红旗看两旁都是高耸的山崖,已经走了有八里地左右了,以为已经到了拐上莲花顶的山路了,于是就选择了右拐上山的小路,迷路也从此开始。红旗沿着曲曲拐拐的山路一路爬升不一会就来到一个山梁垭口处,垭口是一个十字路口,左右两边是向上爬升的山路,前边是下降到一个山谷的小路,观察周围地形后,红旗选择了右拐爬升的山路。小雨还在滴答滴答的下,红旗的心也越来越没底了,路旁山路上时而有马粪出现,一堆一堆已经是干枯好久的了。再往前走转过一个山梁,翻过一个山坳,红旗突然发现路旁有一堆野猪的粪便,并且是刚拉不久还有点湿的那种粪便。红旗心中紧张的汗毛都竖起来了,看看手表已经下午4点多了,看看周围密密的都是树,向上看不见顶,向下看不见谷底,天黑了山上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避雨的地方,万一前边遇到野猪咋办呢?一串串不可预知的疑问出现在红旗的脑海,户外安全第一,不冒险,不探险,为了安全,红旗选择了安全下撤,不一会就再次回到山垭口十字路口处;红旗稍稍喘气休息后放下背包拿出等高线图,研究周围的地形,对照地图,红旗看穿过来时正对的山谷一路向下应该可以走到韭菜崖、鳔池就可以出山了,于是就选择了一路向前下降到谷底的路线。前边山谷是厚厚的落叶,红旗心中默念那天可以带朋友来此玩落叶谷埋人玩了,踩着落叶深一脚浅一脚红旗匆匆向前赶路,每过一个岔路,红旗就丢下一张扑克牌作为路标;不一会穿过落叶谷后,再次翻过一个垭口,前边突然豁亮起来,道路也变得更加清晰明了了,身旁的树也更加挺拔葱茏,沿山脊前行约5点一刻时,红旗在山谷再次发现一个好的营地,一个大石板下非常的干燥,里边堆满厚厚的落叶,旁边的石壁下还有驴友留下的营火灰烬,看看时间还早红旗想还是继续赶路吧,尽量给明天赶时间吧,一路下降一直向前,前边的水声也越来越大,时而看见一汪深潭,时而看见一挂瀑布落山涧,潺潺的流水声回转流淌,沿着溪水红旗发现一个更大的石壁,石壁前潭深水缓,一挂瀑布犹如一条小白龙一样时隐时现跃入石壁前的深潭。看时间尚早,红旗就选则了沿山谷继续向前,设定关门时间为下午6:00安营扎寨,山谷里的天慢慢的暗下来,走到6点时,红旗发现右手旁一条汇合的小溪旁有一个突出的两个石壁相夹得小崖壁可以避雨,于是就选定此地作为今夜寄宿之地吧。卸下背包,放下相机,找来干的树叶和大大小小的树枝生火安营。不一会火苗就呼呼的着起来,红旗先烤干身上已经发凉的湿衣服,不太冷后铺开防潮垫,拿出炉头和气罐点火做饭,找到一块压缩饼干就到河边打来泉水准备做饼干粥喝。开火后,红旗就出去捡柴禾,回来时发现一锅已经烧开的饼干粥全部洒掉了,炉头还在呼呼的着着,红旗捡起炉头,找到没有滚开的半块压缩饼干擦了擦填进了肚子(户外还是给自己多留点救命的口粮吧)。再次打来泉水,红旗端着小锅就着呼呼的营火烧开了半锅开水,红旗喝着开水就着榨菜啃了几个烧饼就迷迷糊糊担惊受怕的眯着了。。。

野猪沟石壁下红旗的家

黑黑的夜 红红的营地篝火 驱走胆怯 给我温暖。。。

烘干衣服 伴我度过不眠之夜的那堆篝火
营地随拍。。。

受惊的红旗

黑黑的夜 沥沥拉拉的一夜小雨

(八)走出野猪沟 与白云握手篇
     第二天早上5:00睁开朦胧的睡眼起床用餐,边吃边分析看地图后确认有两条路可选:第一条沿溪水一直走下去,溪水会引导红旗把迷路走到底,最终走到洛河边就可出山了;第二条沿着进山时留下一路留下的扑克牌路标原路返回,再次回到铁坡跟。估算时间安全和所剩的干粮后红旗决定原路返回石门河,沿河流下撤翻过山脊回到铁坡跟。5月2日早上6:00出发,越岭过河上山脊11:20红旗到达石门河山脊丛林,回首来时路只见对面神灵寨景区大梁云雾飘渺,云卷云舒漫随山势层层翻动滚涌,红旗用所余不多的电量拍下了最美的神顶云雾,下山摔了3次屁鐓,登山杖都滚出老远。12:40红旗安全返回铁坡跟。。。

跟张云雾照片:

51神顶 与白云握手。。。

(九)携兰惊魂归 出山篇
        在铁坡跟再次见到老友段哥,先生火烤干衣服,打开气罐和炉头开火做饭,走出小屋,揪了几棵山葱和黄黄苗下锅,不一会一锅热腾腾的方便面就做好了。热面下肚和段哥家长里短的侃起了大山。约4:30红旗打理行装开始出山,轻车熟路不一会就沿着河谷出景区大门5:30回到存车的蒿坪村,提车上路带着挖来的兰草惊魂未定的踏上了回家之路。。。

夕阳西下 携兰回家

单骑回家路。。。

夜已深 整理背包 明天和郑州驴友山上 偶遇去。。。。{:4_111:}

熊耳山 两天三县(洛宁、嵩县、宜阳)偶遇归来。。。美片请看。。。https://bbs.8264.com/thread-759653-21-1.html{:4_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