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中

人间四月天 独闯武功山 看龙虎悬棺

武功山位于江西西部,地跨萍乡吉安宜春三市,以高山草甸、云海、瀑布等著称。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为江西第一高峰。武功山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出发前,我给南昌的同学打电话,告诉他我要去江西爬山,他的第一反应是爬庐山,然后的反应是三清山、龙虎山,最后我告诉他是武功山,他居然问我,武功山在哪?让我哭笑不得。其实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明朝时就有“东南天柱有三,盖衡,庐与武功。衡首庐尾武功中。”的说法。这几年去武功山穿越的驴友们是日渐增多,我也向往了很久了,正好趁着这次去武汉参加同学聚会的机会去朝拜一下,虽然4月中旬并不是个爬武功山的好季节,高山草甸的草还没绿呢,不过没办法,等草绿了,也许就没时间去了,心里安慰自己,能看到大片大片的黄草甸也不虚此行啊!临行前,简单地看了一下网上的攻略,决定走沈子村——金顶——发云界——羊狮幕——明月山这条经典的穿越路线。

武汉只有1列火车开往江西萍乡,半夜1点多发车,很幸运地买到了座位票,不然在火车上站一宿再去爬武功山想想也是件很恐怖的事情。早上7点半,到达萍乡站,晚点1个小时。出了站,本以为会碰见许多背着包、拿着杖的驴友们,结果一个驴也没看到。马不停蹄地坐上1路车,750多到达汽车南站。刚好赶上8点开往武功山方向的中巴。颠簸了一个多小时,在通往沈子村的桥头下了车。天上阴云密布,桥下水流湍急,我心里还是有点发毛的。

人间四月天 独闯武功山 看龙虎悬棺

从桥头到穿越武功山的起点——沈子村只能坐摩的了。在桥头和几个村民聊了一会,知道昨天下了一天的雨。找了个年轻的摩的司机,直奔沈子村而去,大概还有十几公里的盘山路。一路上,满山的翠竹,还有形状各异的梯田,看着很舒服。

十点,到达沈子村,路上没有1个人,迎接我的只有1只在路边吃草小牛犊。

还有3只在稻田里捉虫子的鸡。

人间四月天 独闯武功山 看龙虎悬棺

上山路口,贴着温馨通知,不过看着不怎么温馨。

上山的小路,走着很舒服。

山上的梯田,还有个小房子,在这住简直就是神仙日子。

{:4_107:}

还有清澈的山泉水。

山上的小路开始变窄了。

人间四月天 独闯武功山 看龙虎悬棺

看到竹笋了,破茧而出,呵呵,强大的生命力把大石头都顶开了。

休息一会。

继续上路。

人间四月天 独闯武功山 看龙虎悬棺

又见漂亮的房子。

美丽的风景。

娇嫩的花朵。

还有花骨朵。

雨后的蜘蛛网。

小路一直向前。

人间四月天 独闯武功山 看龙虎悬棺

山泉一直在身边流淌,这一路绝对不会有无水可补的危险,当然我是出发前灌满了我的2L水袋的,我可不想冒拉肚子的风险,虽然山泉水看着是那么的透明清澈。只是手机早已没了信号,本来LP就不同意我一个人爬山,在我的一再坚持并保证每小时电话汇报一次的前提下,LP才勉强同意的,想想LP肯定很担心,心里不由得很忐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