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中

人间四月天 独闯武功山 看龙虎悬棺

前面一路走得很是惬意,再往上走,就有点暗无天日的感觉了,竹林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高大笔直的落叶松,估计有340米高,满地的针状落叶,踩着倒是很舒服的感觉。

这一段走得有点累,有几个地方还是有点小危险的,所以照片也没大拍。

人间四月天 独闯武功山 看龙虎悬棺

穿过落叶松林,已快下午2点。

手机还是没有信号,心里不免有些焦急,心想金顶上面也许会有信号,加快速度向前进发。此时已可以看见黄色的草甸,雾气时聚时散。

这块石头有点像张着大嘴的狮子。

人间四月天 独闯武功山 看龙虎悬棺

雾气原来越大,沿着这样的小路走还真是要小心一点。

下午四点,快到金顶的时候,天空突然放晴了,我兴奋得几乎是一路跑着上去的。

跑上去,坐在地上差不多有半个小时才喘过气来,发现居然还有云海。

人间四月天 独闯武功山 看龙虎悬棺

山上此时一共只有67个人,其中一对70多的老年人,一见我就说,你运气真好啊,快拍啊。后来才知道,他们已经在山上呆了一个星期,就是为了拍云海。那位大叔居然带了2个相机,4个镜头,还有三脚架,他们是从山门坐缆车上的金顶。

终于给以找人给自己照张相了,呵呵。

找了一家客栈住下,金顶的客栈是统一收费的,30/人。放下包,歇了一会,又去了转了一圈。

夕阳下的武功金顶。

傍晚的云海。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

东边的月亮已经升起了。

赶上现场直播了

金顶上面居然有的手机有信号,一问才知道联通的信号时有时无,借了一个湖南驴友的联通手机拨了56次终于打通了,给LP报了个平安。后来LP说第三天的时候那个湖南驴友还打电话过来问我是否已下山,看来他也是很担心我一个人爬山的安全性,真的非常感谢这位湖南驴友。

客栈的东西很贵,米饭要5/人,菜也很贵,点了个小葱炒鸡蛋,22元。吃完饭,早早上床休息了。客栈的房间很小,大约就是2米×2米,被褥有点潮,还算干净。本来想带睡袋来的,最后因为登山包有点超重还是减掉了。夜里风很大,刮得屋外的铁皮阵阵作响,睡得不太好。

第二天一早醒来,听着屋外的大风,心想还是不要看日出了,又睡了1个小时,出门碰见了武功山有名的向导周远生,昨天早上我在桥头下车的时候他在桥头等一个上海队伍,给了我一张名片。他告诉我只有山寨手机在山上才有信号,原因是山寨手机辐射强,所以接收信号的能力也强,我真晕倒了,原来山寨机还有这个好处。吃过早饭,补过水,8点开始朝着发云界出发。此时的风也停了,天空晴朗,走在路上,很是舒服。走了一会,回望金顶,还可以看到客栈的蓝色铁皮屋。

人间四月天 独闯武功山 看龙虎悬棺

走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吊马桩客栈,其实就是一个蒙古包,只能提供餐饮,不能提供住宿。老板告诉我,客栈对面的石头就是吊马桩。

继续前行,草甸上的草已有了些绿色,这已经让我心满意足了。这些草甸是去年放火烧过的,所以长的比较快,仔细看还有些黑色烧过的痕迹。图46

九点多钟,到了白云客栈。

人间四月天 独闯武功山 看龙虎悬棺

在客栈里见到了熟悉的旗子。

附近有块户外运动基地的石碑,去年的帐篷节就在这举行,客栈老板说有上万人参加。图

这里还属于金顶景区,从这再往北的一条小道就不是非景区了,有个牌子提示。

人间四月天 独闯武功山 看龙虎悬棺

我还是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北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