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隆山错日峰——尕着儿八峰连穿

五月的阳光使万物漫漫的复苏,它骚动着户外爱好者的心,也撩拨着我们想要走近大山,亲近大自然的欲望。蛰伏一周的驴子们终于看到在群里发帖子组织活动了,不用动员和号召人数早早就报满。

这次我们去攀登的错日峰,位于互助县五十乡扎巴村境内,海拔4046米。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同两周前我们刚征服过它的姐妹山——阿米多藏山一样也是一座神山,这两座山相邻而居,中间只隔着一条沟。

201157早上6:30分,我们一行14人从西宁乘车出发,早上的7点过就到达互助县城。吃完简单的早饭后,大家满怀豪情就整装出发。

微微的春风在不停的招引着我们,只看到那匆匆的脚步欢快的走在初春的田埂上,有的驴友也许太过于兴奋还忍不住对着大山高声呼喊:我来了,我来了

是的,我们来了,我们来看你,来亲近你——错日峰。

顺着公路我们向大山面挺进。这里风景优美,峪谷幽静,虽然山上的杜鹃花仍在干枯,地上的草还没有完全变绿,还不如大山外面泛着青绿,但是抓在手里依然可以感觉到它的韧性,也可以感觉出它曾经的茂盛。

这次徒步很多驴友大都非常熟悉。大家在路途中相互打着招呼,此起彼伏的欢笑久久回荡在山谷,洒满弯弯的山路。阳光明媚,山风轻拂,徒步者的心情非常的敞亮,不去想很多,只去静静地体会大自然带给人们慷慨的恩赐,沐浴太阳的温暖,尽情地呼吸那久违的清新空气。让那一缕缕清新空气把身心荡涤。

途中很多一些微小的事情就体验到户外人那无私奉献精神和豁达的心态,欢乐每一天、曼陀罗、随便、小李飞刀在途中替女同伴们背包,正是他们无私的奉献,保证了此次活动圆满的完成。卡式录音机里的歌声令人陶醉,而爬山的乐趣有时在于途径风景的感动和回味,更多的是忘记平时那些不愉快的人和事,专心体验爬山的快乐,女同伴们在照相机前纷纷摆出各种姿势尽情的享受着,同时也让新驴在途中探寻学习、砺练自我。

大约在3点左右,我们就登顶到错日峰峰顶。站在峰顶举目远眺,群峰突兀,云雾轻绕,山峰逶迤的很远很远,往下俯视可以看到天门山寺庙,可以看到一条白白的公路延伸得很远。看着山景,享受着山风的吹拂是那么的惬意、那么的美好,静谧的大山让我们感受到远离城市的尘嚣、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惊喜。

错日峰顶阳光温暖,暖暖的太阳光洒在身上,舒服的叫人想就地闭上眼睛躺在草地上睡觉。站在山顶沐浴太阳的温暖,轻轻的闭上双眸,鼻翼翕动,你就会感觉那清新的空气清爽让你有张大嘴巴想深深呼吸的欲念。那阳光奢侈的让人沉醉,远外的山是那么的安静。在这里,不需要有思想,只需坐在阳光下,肆意的挥霍时光。

到达山顶后,大家意犹未尽,还想攀登前面那座更高的无名山,说动就动,大家忘记了疲劳,继续征服那座更高、更大的山。

不到五点,我们已到达这座海拔4105米的山顶,共有8个人成功登顶。兴奋之余,小李飞刀尽情的唱起那动听的歌谣,歌声久久地回荡在山中。

对面的阿米多藏山

遥望天门寺

平时少见的白牦牛

准备攀登

开始爬山

快乐无极限

海拔4105米的无名山 (当地人称:神山 。据说当地人祈求平安、健康或有人外出都会带酒上神山去祭拜的)

登顶成功的喜悦

哈哈,这帖子,千唤万唤始出来~顶个!
八峰连穿超额完成任务,都是劳模啊!要顶
{:4_111:}

老哥的帖要好好的顶{:4_111:}{:4_111:}PP仿佛把我也带进了大山之中
登尕者峰未至巅峰,憾也!及次不复其憾也。
{:4_111:}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