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壹一·半脊·大雪--20110501半脊登山滑雪之旅(增加了视频)

在巨大的冰川前面,人是渺小的,我们不是去征服,只是在自然的呵护下,完成我们那么一点点的小心愿而已,敬畏山,恩

图释:阿苏站在巨大的冰川前

队员:阿苏,末日赤旗,中秋(就是我)
行程:
4.28 北京-成都
4.29 成都到上海
4.30 上海子到C1
5.1   C1-C2
5.2   C2-登顶-C1-上海子-成都
5.3   返京

成都,高速路口,清白的出发,虽然快干衬衫这个东西好像不流行了,但是我还是习惯穿上,胸口的口袋可以放两块电池,手机和相机的

蹭上成都山岳的大巴出发,向着毕棚沟,需要路过映秀、汶川等等,一路地震遗迹,上次来,是06年,从汶川出来,在映秀换车去日隆,那个时候高速还在修,这次,恩,还是在修。虽然各种地震的痕迹,但是太阳下的人们,有着心情向上的状态,不错呢

到达毕棚沟沟口,天气好的不像话,在四川登山,手续上还是便利的,在门口签字按了指印后,就可以进沟了,毕棚沟的大门建设还不错,不过沟内的景色和基础设施相比较其他几条著名的,如九寨、双桥相比,就差了好些;另外图中那个背影是做帐篷的阿悠,发现自己钱包落在理县饭馆中,杯具

上海子接待站,绕过数公里的各种胳膊肘拐弯的优质公路后,车只能开到这里,正好也是半脊的BC,往回走一点就是半脊的入口,往前走还有一些好像没有完成的景点,接待站可以吃饭,不过据说只有长假的时候,才有多一些的游客,一般这儿都没有人

天色早,我和赤旗向前溜达到一个叫卓玛湖的地方,可以清晰看到从长坪沟穿过来的山脊,好的雪况,非常好的雪况,完全可以携板滑下,据日隆的向导说,从长坪,马匹可以上到平台,然后步行一个小时就可以上到垭口,滑雪下来。后来遇到步行穿越这个路线的队伍,对我的雪板很是觊觎

幸福的地铺,在接待站住了一个晚上,因为阿苏的关系,恩,半脊这条线是他以前和曾山,老马开的,我们可以在餐厅二层打个地铺,而不用扎营,幸福。我是个不喜欢扎营和睡袋的家伙,无论你们相信与否。截短的折叠蛋槽,加上沙发垫,睡得安逸

所谓日出金山,这样的景象,在山上的几天,常见。太阳升起,呼吸着川西茂密植被下的空气,虽然有海拔,但无高反。回想起来第一次3000,4000,5000米都是在四川,大概是含氧量高,一直无高反,之后也一样,是登山者的幸运

从接待站沿公路回走数百米,到了这块牌子处,入林,上升,就是攀登半脊的入口。我和赤旗一人雇请了一个背夫,自己背负雪板,开始往C1行进,这段路很像小五台,先树林,偶尔过河,然后大片的草甸和迅速的海拔上升,我给背夫20kg左右,自行负重约15kg,速度不快,倒也不颓

沟里已经开始有雪

这两个家伙互相拍,我从侧面也加入进来

背夫两人和赤旗,休息的时候,背板子的我们不愿意下包,于是只能站着休息,是为登山滑雪的人,伤不起

原谅我小小的自恋,哈,栓板带子上也要写上名字,没有这个带子可不好了,所以不能丢的

赤旗,我怎么觉得这张照片,赤旗同学很像孙悟空呢。。

4100米,开始有雪,不算快的,适可而已;不过看到这么耀眼的阳光,大家可以知道,为什么我的胳膊,半天就被伤害到那样

偶尔自拍,sony T5的自拍还不错,广角还行,不用离的很远,三防,适合雪地上用,而且电池也基本够用

上一张全景的,4200+米海拔处拍得,和小板聊,半脊的漂亮在于,面对的是一条山沟,周围均是群山,日出日落云起雪降,均是景色

我说,阿苏锅,要不要这么凶(川人说凶,大概是猛的意思),要不要这么大力,全程自己负重,速度比我们还快。。。还短袖,短袖有木有!!

我们的背夫,潮人,不同的是:左侧时尚大披肩挑染灰白发,右侧Vintage圆框太阳镜桃红色机车帽,相同的是:两人都脚蹬风靡欧美、最新潮款、军绿色全地域帆布胶靴,恩

雪很厚,真的很厚,一脚踩下去,膝盖不见了,看图,TNF的冲锋裤logo一般在膝盖附近,现在只能看到logo浮在雪面了,今年的雪真的很大,看之前别人的照片,C1居然没有一丁儿雪

赤旗在搭建C1营地中

阿苏踩着雪板到达C1营地

六点了,我们建好营地之后,开始向上溜达了100多米海拔,尝试初次滑行;之前有资料显示c1海拔4400米,手表不太准,测得4285米,首日我们上到4395米,滑下来

赤旗在调整雪杖,Grivel的镐杖,有点不靠谱。。。

落日的照片,赏心悦目的地儿啊

在半脊C1的晚上,我就坐在这个位置举着手机发微博,太阳已经到了山的背后,一天结束了~~

看,那边就是顶峰,在C2,下午的时光略微无聊,各种聊天,这是另外两个队伍的同学,还有协作,最后一天他们帮忙颇多

阴云下的C2营地向顶峰方向,巨大的冰川和黝黑的岩石,构成一个舞台,阴郁的舞台,那条通往顶峰的路径,好像向着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