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眼见为实系列: KARRIMOR ( 卡尔玛 K包篇 )背包之做工质量

前言:

最近将抽空陆续贴出一些品牌背包的细节以喂众驴,主要是从直观的角度评判各品牌背包的做工质量。

在这里首先声明如下:

1、本人的背包产品来路很正,不存在假货,仿品。因此,如果众驴眼看到满意的无需夸赞,因为所展示的都是所谓的大牌产品,理应如此,如果看到不理想的也无需置疑其真假或感到失望,缺陷的才是完美的。

2、由于本次是为了展示品牌产品的做工质量,因此,各品牌随便挑一两个型号进行展示就已经能够说明实际问题,至于各品牌的背负系统是否优越,本人不做任何评价,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无需夸赞某种背负而贬低另一种。并且不同品牌的内涵、定位和理念不同也不具有可比性,非要拿宝马和奔驰比出个所以然来这样有意思么?哈。但是做工质量还是可以进行比较的,因为这直接体现了一个品牌的制作态度和品控能力。

3、陆续展示的品牌如下:ARC'TERYX、DANA DESIGNGregorykarrimorOSPREYBIGPACK。。。(所展示的产品很多可能已经是绝版老货)。
----------------------------------------------------------------------------------------------------------------------------

KARRIMOR篇(K包篇):N年前第一次接触的户外产品就是K包。那个时候的K包绝对不是以亮骚吸引人眼球的,并且客观的说,K包单从配色来讲就像一个古板和顽固不化的英国老绅士,内敛而不张扬,灰暗的色彩不会让你看上一眼就勾起你购买的欲望,这和鸟、DD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然,可能有驴会批驳我说K包本来就不是跟鸟和DD一个档次的。我不会去争辩这个问题,但是,这次我会以实物来证实,至少从做工工艺和用料角度讲那时的K包不曾输给所谓的顶级品牌。当然,现在变迁过后的K包是什么路数我已经不太清楚了,但愿K包能够保持自身的特点,而不是为了商业利益随波逐流了。

开始上图:

点评:K的hydro-lite腰包正面裸照,属于elite系列,7升的容量。

点评:彩色的绣标比较精致,下面是反光条,设计的很到位。图片可见水壶袋部分设计了一个抽拉绳可以将水壶很好的固定在口袋里而防止滑出或丢失,这个设计很细致,非常实用。

点评:腰带部分的型号绣标,可见腰带部分带侧袋,提供了额外的存储空间。

继续。。。。。。,众驴暂时勿插,谢了。

点评:对于一款腰包,这根巨大的防水拉链显得有点儿奢侈了。

点评:手提带部分的缝制工艺,让人感觉非常的坚固,这么个小包这么做至于么,这还不算什么,往下看您就知道K包的设计思路了。

点评:腰带部分,用料比较宽厚,一点儿也不吝啬。

继续。。。。。。

点评:腰带扣上后的样子,织带相当的宽厚。

点评:这款腰包使用的是K公司自己开发的420T的面料,这款面料是在420D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具有防水功能,而目前420D的面料一般用于重型徒步包居多,可见这款腰包用料之实在。

点评:主扣件上的品牌标志。

继续。。。。。。
我也算是老K包的用户了,可是07年之后就再也没有买过K包了。感觉价格降了,质量也降了
楼主有kelty的包么,最近有点迷这个牌子,如果能看到楼主对这个牌子的包的测评就好了。

点评:K 的 BOMA,虽然已经停产了多年,很难再找到了,不过这次得好好说说这款背包,别看它长得如此灰头土脸的,可它的强度让人崩溃。

点评:同样属于elite系列,彩色绣标很精致。

点评:型号绣标,可以看出这款是30升+10升的(还有一款是45升+10升的,样式相同,只是重量更恐怖一些,这里不再展示)。这款包官方标称2350克,而我手里的这个实际称重大约是2400多克,比标称重了一些。如果你听到这个数字没有什么感觉的话,那么我告诉你,O包的氩气M码的70升的重型徒步包也不过2500克,一个30升的背包直追大升数的重型徒步包就有点儿让人瞠目结舌了,为啥这么重,继续往下看吧。

继续。。。。。。

K粉插入顶贴。另有一不搭界比喻:如果说鸟是相机中的哈苏,GG和0是C和N的话,那么K就是P.
{:4_111:}
O 粉插入 等评测

点评:K公司开发的独特的拱形扣件,据说强度远超常见的扁平扣件。当然也许是因为成本问题,好像新的K包用回了扁平扣件。另外注意一下是两道缝制工艺哦。呵呵,收缩带需要这么结实么?真是超级保守啊,不过我喜欢。

点评:背包正面的外挂部分。看到这里我已经无语了,这个背包几乎全包使用了Hypalon这种材料(包括头包、正面、包底、侧面、侧袋、腰带等),这种材料是什么?上网查一下就知道了,主要用于皮划艇的制作,具有超强的防刮耐磨能力,但是,缺点是这种材料几乎无法上色,而且很容易留下痕迹,感觉总是灰头土脸的。现在的背包用这种材料做辅料,主要用在需要加强强度的部位,比如外挂冰镐环部位,关键连接处等,去看看鸟的Bora即可。好的,现在看看外挂部分,在包体的Hypalon之上又加了一层这种材料,这么做除了超级结实以外,就是超出常规的重量了。我深切怀疑,这个包的设计师不是让人背这个包远征,而是希望拿它在地上拖着走才对。哈哈。

点评:好好看看头包部分,不仅全部使用了Hypalon,并且织带部分的缝制也是超级结实,毫不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