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石

Girivihar 国际抱石公开赛

第八届Girivihar国际抱石比赛于1月23号到25号在孟买市举行。此次比赛云集了超过百名选手,将印度抱石赛的水平推向了更高的高度。Petzl及其印度代理商(Allied Safety)作为此次比赛的赞助商,并派出了由Philipe Ribiére带领的队伍参加了比赛。本新闻由赛事的主定线员Vaibhav Mehta特别报道。
对于不知道这项赛事的人,我想做一个简短的介绍---该比赛由印度最老的俱乐部Girvihar举办,同时他们也经常在himalayas组织一些远足和徒步冒险活动。组织抱石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印度推广攀岩运动。这也是印度唯一的抱石赛,我非常荣幸能参与其中。

今年的比赛与往年一样,唯一的不同是岩板在比赛两天前就出乎意料的提前安装完毕,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这使得我有更多的时间去设置路线。这样选手就不用被隔离上数小时去等待重新定线。Mike Fuselier可以告诉大家去年的情况是多么糟糕,男子决赛竟然是凌晨2点才开始的。
    今年岩板会有全新的形象,我们将所有的岩板组装在一起,因此有了更大的空间去设置路线。此外,两名定线员跟我一起工作,我们会让选手们尽情发挥他们的极限水平。关于路线,我有很多创意,如果顺利的话,对于观众和选手来说比赛将充满乐趣。

比赛第一天,1月23日
    这次比赛给我第一个深刻印象是共有113名来自印度各地和来自法国日本韩国,以色列和瑞士的选手参赛。第二个印像是定线员必须给低龄组的选手设置八个难度,这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工作到凌晨四点。但这一切确实很值得,因为第一次有这么多的选手参赛而且第一次设置低龄选手这个组别。为低龄组设置难度很困难,因为同样的路线对于不同的选手难度是不一样的,有的选手身高只有1米,但有的却快接近2米。
    但是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热爱它。我们从设置低龄组的路线开始,接着是青年男子组,最后是成年男子组。正如我前面所说的在比赛前两天岩板就已经准备好了,我现在很放松因为已经装好了很多路线。非常感谢Girvihar的团队所付出的辛苦工作。成年男子组晋级赛在晚上11点就结束了。选手和观众们对路线的设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比赛的气氛在激情的音乐和欢呼声中达到了高潮。今天Philippe Ribiére进行了试攀,看他表演真是一种乐趣。对于选手来说晚上完成比赛就意味着一天的结束,但对我们来说工作才是刚刚开始,因为还要做一些收尾工作并且为低龄组的比赛设置路线。
  比赛第二天,1月24日
    今天是比赛最重要的一天,会进行很多组别的比赛。最先开始的是低龄组的男女决赛,然后是成年男子预决赛,接下来是只有4名选手参赛的女子组,最后是青年男子组和成年男子组的决赛。今天还播放了一部电影Ganesh (该电影可在雪鸟官网视频网站下观看,地址https://www.snowbird.com.cn/lanmu1/lanmu1.asp?id=6),一部记录了去年Julien Nadiras和 Vladimir Cellier在Badami的电影。
    今天的重头戏是男子成年组的半决赛和决赛,以及青年男子组决赛,为了完美展现这场盛宴我们的压力都很大。在青年男子决赛中只有一个孩子完成了所有的路线,整个过程直到最后一个难点对于所有观众来说都充满乐趣。第三个难点同样也是决定胜败的地方,只有冠军完成了。成人男子组半决赛是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路线对于选手的技术和体能都是极大的考验。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我们才看到有一名选手完成了第三个难点,这将选手们的能力推向极限。
    我们已经获得我们想要的,一个能在决赛中展现自我的机会。比赛在灯光和音乐的衬托中开始,甚至在空气中都弥漫着谁能夺冠的疑问,所有的目光都投向最棒的选手,他进行每一个动作都会带来欢呼。最终只有一名选手完成所有的难点,再复查完所有的比赛过程后,现在有了最终的排名。
    对于我作为定线员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公平的分出比赛的胜负,这样选手和观众们都会满意而归。

第三天,1月25日
    今天的项目是难度攀岩和跳抓比赛,难度攀岩一直是本赛事的亮点,今年有6条5c到7a+难度的线路,在规定的时间内所有选手都将在众目睽睽下尝试完成所有的路线。最终只有一条线没有被完成。在场的所有人都很享受此次比赛。晚上赛事落幕前是跳抓比赛,这也是这个项目首次在印度举办。每次跳抓完成后高度都会增加,直到产生冠军为止。我们打算借此机会设立Girivihar跳抓记录,获胜者将会有三次机会去尽力完成最高的跳抓。目前成年和青年男子组决赛最高的记录都是2.1米。赛事在晚上的颁奖仪式和欢笑中结束。然而晚上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场地移到了宴会厅,在这里Philippe播放了他的电影,在场的所有人都被电影所鼓舞和激励。晚会直到凌晨四点才结束。
    真心感谢所有的赞助商,并且特别感谢Petzl给我们的大力支持以及委派Philippe来印度,跟他一起共事期间,我们学到了很多,并且备受鼓舞。非常感谢你。
    现在团队正赶往Panchmadi为了下一阶段的赛事做准备,那是一个全新的赛点,届时会有很多新的路线。我们非常兴奋并且迫不及待想在这片从未触及的地方开辟新的路线。

Philippe Ribière说“这是我第一次印度之旅,孟买的气氛让我印象深刻,这里的生活方式与我在欧洲的截然不同。而且我非常惊讶所有的攀岩者都通过我的影片认识了我。这里的攀岩社区依然很小,没有多少的经验,但是社区里参与者的动力很强大。我觉得未来的某一天印度将会出现一些很有天赋的选手。我在这里认识了Ankit Sharma,他今年21岁,在攀岩界他的名声不错,而且通过本次比赛一连串的技巧动作,他证明了自己并获得了冠军。他的家乡并没有岩石。多亏了Girivihar俱乐部和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让攀岩运动在年轻人中推广开来。后来我为一个非官方组织主持了一个会议,讨论关于为残障儿童提供教育和工作机会,当面对300名儿童以及他们的家长和老师时,每个人的心情都很热切,我告诉他们:即使是在这里,在并不发达的孟买,你们依然可以通过自信和对梦想的追求来获得幸福,记住,永远不要放弃。”
期待这样的盛事离我们近一点!
他们的搭建很方便啊,角铁是镂空的,安装,调整都很好,国内似乎不多见,研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