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山之险绝,莫过华山!路之穷恶,莫过真正的当年“智取华山道”!(含视频、线路图)

前言:华山景区东门有一条登山步道,号称是“智取华山道”,其实,这是景区在造谣声势。当年真正的“智取华山道”根本就不是这条路,而是另一条从猩猩沟登山的路,非常的恐怖!大家可以百度一下,你知道的,我不多说。

有航空拍摄华山的高清视频资料,很壮观!哪位朋友想要可以给我联系QQ403875750,或留言。
当年智取华山的向导王银生的侄子讲山上的路况:https://www.56.com/u28/v_NTAyMTI0NjU.html

再见!华山

——令人生畏的“智取华山道”之行

一、一直满怀期望

之前,对走“智取华山道”上华山,我是一直满怀期待的。08年10月环华山穿越归来,我就开始规划,但两年来一直是工作的缘故,始终未能成行。

2011年4月22日下午两点半,我被手机吵醒,电话那端的高原飞雪说“走吧”,我说再等一会儿吧。老婆还在上网,我起床钻到电脑桌前开始厮磨。老婆经不起我的哀求,怅然默许。好像就在不经意间,两分钟内我就收拾好行装开门冲下楼。

23日早晨的华山,阳光明媚,凉风习习,树荫摇曳,我们一行12人一路欢笑着向华山天险进发。我半个月来的头晕头痛,和一星期来的肚疼,都在抵达猩猩沟口之前烟消云散。

(后续:二、曾经豪情万丈;三、突然间的自我;四、犹豫 彷徨 狐疑;五、惊魂未定

地形图和线路图奉上!1、红色线路:从华山峪上华山(传统线路)
2、酱色路线:从皇甫峪上华山(景区号称的智取华山道)
3、蓝色线路:从仙峪上华山(早期为驴友道,在青柯坪与景区步道合并,现正在被开发)
4、黑色线路:从皇甫峪内上华山(真正的当年智取华山道,也是这次我们登华山走的道路,在北峰东侧下面与步道合并)

hoho。我从来都没想过去华山,因为有恐高。

不过相当佩服登华山的英雄哈。
这个要顶!
强悍,照片块上。

二、曾经豪情万丈

刚开始近3个小时的路况和地貌,都在意料之内,我们顺着狭窄的河谷排成“一”字形快速向悬崖下移动。大家在赞叹大自然神奇的同时,不停驻足拍照。峡谷的横截面呈“V”形,两侧的石壁陡峭而高耸,谷底河道或明或暗,餐桌般大小的水潭竞有两米以上的水深(水清可见底)。

大家快速前进,须臾间,前方巍峨的华山仙掌岩已开始向我们招手。

上午11点半,“智取华山道”的第一险关终于在我们的期待中闪亮登场!

一块巨石象木塞一样堵死了峡谷,巨石有五层楼高,棱角分明,正面与谷底地面呈90度直角,一边与崖壁之间已没了缝隙,另一边的缝隙勉强容得下一人。领队特种兵先是施展功夫沿石缝攀援而上,然后从大石后边绕到崖壁对面的一颗小树边,绑好绳子放下来。大家脚蹬崖壁,手攀绳索,迈步而上。相机快门喳喳作响,每个人都在攀登过程中大摆POSS,约20多米的崖壁攀登让大家出尽风头。我当然也是自信十足、豪情万丈,自告奋勇在崖壁上帮同行的美女们打结保护索。轮到我牵绳攀壁时,那真是大步流星啊,嗖嗖嗖的几下,转眼就到了崖。但是,登上崖壁后,我觉得自己的双臂已经开始变棉花了。

华山曾经留下记忆的地方
这个贴是在陕西版见到的那个?

三、突然间的自我

当空的太阳已经偏西,我们已经攀到山半腰悬崖的上方。大家小心地爬行在将近70度的山坡上,山坡上灌草丛生,偶尔的小树木最多也就手脖般粗细。我战战兢兢,大腿小腿左腿右腿都开始抽筋。我开始大量饮水,做深呼吸,想抚平胸中忐忑的心脏。每走一步,我都把两个大拇指深深抠入泥土,生怕失足滚下山坡。什么高峰呀,什么豪迈呀,统统被我抛到脑后,我现在寻找的是,什么东西能让我抓住好让我绑上我的小命。

草丛中开始慢慢出现零落的骨头,一些是动物的,但一些显然是人的,估计是华山东峰失足坠崖的人留下的。大家没了欢笑,凝重的神情充斥每个人的脸庞。偶尔地面上有树叶沙沙作响,循声望去,原来是一条蛇路过。突然草丛中哗啦一声,是一块小石头顺山坡滑落,滚下悬崖,好半天才从谷底传来的落地声清脆而遥远,响彻山谷,也响彻我的颤抖的心。

路途中的每一丝异常声响都会让大家面容失色。我竞有这样恐怖的预感:明天的互联网上再传“驴友华山坠崖”。

我开始感觉到自我的存在,存在于这鬼魅的大自然间;我开始考虑家里的老婆和孩子现在在做什么;我开始怀疑为什么我不听老婆的劝告非得来这鬼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