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个人的哈巴,不一样的精彩!

五一独自一人去了趟哈巴,游记慢慢传,希望给有意去哈巴的XDJM一点参考。
前言:
    其实,每一头野驴的内心都渴望独自流浪。
    但是春哥作证,这次哈巴之行我真不是自愿独自一人的。此次一个人的哈巴之行非常完美,首先得感谢祖国,感谢人民,感谢......{:5_136:}不好意思,我以为现在仍然流行这个的......
    你说为什么会一个人登山,其实真正喜欢户外的人都不会建议一个人的,当然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带着身边的人的当心上路。
    遗憾的不是没能登顶,是你从没感觉到自己来过。山就在那里,来来去去的是你,你征服不了山峰,就像山峰从未曾需要证明自己。就是这么地一直蛋定的中着爬山的毒。
    一直被毒到丽江。此次哈巴之行准备最充分的就是来回的机票,因为无数人的江湖经验证明,越早订票,你越有可能获得低于3折的机票。直到出发前一周,终于定了丽江的酒店--候鸟根据地就是摩西的家。终于在一篇游记里看到包师傅的名字,于是鼓起勇气打了一个电话哼着忐忑上了飞机。
    事实证明,驴友的话是可信的。包师傅让我的哈巴之行不用忐忑。就像我帮包师傅空间里写的他的介绍一样:如果你想登顶哈巴,你可以独自一个,你可以不知道丽江去哈巴哪里坐车,你可以不知道登雪山需要哪些装备...你所要知道的就是拿起你的手机,给老包打个电话。就像他的名字,包车,包住,包餐,包租装备,包请向导协作,包解说......
    至于老包的云上哈巴客栈,这么说吧,时至今日如果你还以为辞了工作在丽江开个小店叫时尚,那么你已经out很久了!坐在老包家的金银花架下(注意,不是葡萄架),懒在藤椅里,泡杯金银花茶,数着杯中金银花的颗数...你所谓的烦恼,你在意的或不在意的,你想记起的或想忘记的...
    好吧,我承认,我没在参禅,我惦记上了老包家的两只鸡。土鸡?靠,三代以上土鸡从小吃到大。这一对是老包山上自己捉的,养大半年了,目前生的8个蛋叫家养母鸡在孵,如果不是老包拿来孵的,那蛋我肯定10块钱一个买回去,因为这蛋,估计一下能买8个全国仅此一家。希望下次来此能吃到极品鸡煲,这俩鸡是不敢买的,听说稚鸡属于保护动物。
     有图有真相,上图。但是图片记事为主,加上技术有限,拍出的照片怎么看都没有看到的漂亮...
    第一天:通过去哪儿网预订的丽江大研古城的《候鸟根据地》客栈,老板娘想的很周到,问清楚飞机到丽江时间,怎么打车等等。飞机到丽江机场已经11点多,机场到市区在修路,机场大巴开了40几分钟,根据老板娘的交代,打车到丽军酒店门口,然后老板娘出来接到客栈,很感动...
    这是第二天一早在丽江古城街头拍的照片,此次行程丽江仅仅作为中转,虽然住了两晚,但是来去匆匆,只在4号晚上稍微逛了逛,说真的,这街道和大多数老街并无二致,清一色旅游纪念品商店店,卖的东西...你懂得。区别也许就是这些客栈吧。
    当然,古城餐厅很多,没空都去试试,就在候鸟根据地外面的这个餐厅值得一提,老板烧的菜,味道超合口味,一个人点了个宫保鸡丁、鱼香肉丝、青菜豆腐汤一瓶啤酒,70块钱,价格能接受,味道真不错。

第二天基本都在路上。
    根据老包给的电话,30号给徐师傅打了个电话,徐师傅的班车是从丽江到桥头(虎跳峡所在地),丽江发车早上7点50。7点30分到的客运总站,徐师傅已经在了,而且为了保证我肯定有位置,徐师傅把我的车票都买好了,再次感谢徐师傅。两个小时多点到桥头,车上以游客为主,一半是老外。还是老外懂得自助游的乐趣啊。一色盘山公路,感觉就是,树很绿、天很蓝、空气很好,阳光很猛。路上可以远远看到玉龙雪山,其实丽江到哈巴一路就是先翻玉龙雪山的山脉接着爬哈巴雪山山脉。
给老徐来个特写先。

远远地能看到玉龙雪山的主峰。

这便是传说中的金沙江

虎跳峡的门票类似过路费,不管是从哈巴过来还是从丽江过来,凡不是本地人一律要求买票,所以买了票你还得留着,因为回来还得检票。到了桥头镇,老包已经等在那边了。
给老包来个特写先:

怎么看都有点黑老大的感觉,哈哈,老包说,年轻时还真是道上混的,后来年纪大了,就低调了...    下图这个很有个性的建筑就是虎跳峡接待中心。

虎跳峡能列入“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 ,不是没道理的,但是,这一路徒步者也够多的...老包说,基本上老外走的比较多,还有就是我这种也会走走。跟旅游团的多半就是,到点拍了照就被赶上车了。

虎跳峡一段的公路很险,很刺激,蛮适合骑车或者自驾的,正想着,居然真看到一对老外骑车的,看那装备,估计不会仅仅就是到香格里拉,莫非是拉萨!淡定,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