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挪威徒步⋯⋯为了省钱与各国美女同住一室⋯⋯淡定

前几天在8264发了自己的第一贴,居然被版主加为精华,顿有受宠若惊之感,大受鼓励,遂找出去年9月份去挪威的徒步游记,共同分享自己的经历。以后陆续把自己的周游世界的游记贴上来。

题目呢,确实有标题党之嫌疑,不过各位看官请蛋定,我也不是完全胡说,仅仅少了想象中的香艳场景,艳遇风情等等,当然事情本身还是存在的,请看官边磕瓜子,边赏风景。
(第一张照片下面有首歌,打开音箱听听,更有感觉)

⋯⋯⋯⋯⋯⋯⋯⋯⋯⋯⋯⋯⋯⋯⋯⋯⋯⋯⋯⋯⋯⋯⋯⋯⋯⋯⋯⋯⋯⋯⋯⋯⋯⋯⋯⋯⋯⋯⋯⋯⋯⋯⋯⋯⋯⋯⋯⋯⋯⋯⋯⋯⋯⋯⋯⋯⋯⋯⋯⋯⋯⋯⋯⋯⋯⋯⋯⋯⋯⋯⋯⋯⋯⋯⋯⋯

2010年9月

很多人有个梦想,就是周游世界,我也一样,而且,这个东西不能等,等到夕阳红的时候,也许失去了现在的渴望的心情,想,就要去实现。

去爱吧,就像不曾受过伤一样;
       跳舞吧,就像没有人欣赏一样;
       歌唱吧,就像没有人聆听一样;
      工作吧,就像不需要钱一样;
      生活吧,就像明天是世界末日一样;

再加一句,去蹓跶吧,就像从来没出过门一样。

挪威这个名字似乎离我比较遥远,挪威的森林?好像听起来很小资,什么村上春树啊,甲壳虫乐队啊,甚至伍佰啊,带给我一种淡淡的向往。仔细研究了才知道,其实挪威景色最精华的是峡湾,被称为挪威的灵魂,峡湾就是像三峡一样,山下边就是水,这里是海水,这个挪威的灵魂从地图上很明显看出,是支离破碎的,由于冰川切割的影响,把山体深深的切开,形成了世界上最为壮观的峡湾风光,高山,森林,大海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挪威这边尽管纬度较高,但是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冬天并不冷,夏天也不热,就是冬天的时候日照太短,挪威的北边深入北极圈,更有极昼和极夜,还有魔幻一样的北极光。

远处的是万年冰川,不化。

挪威人其实过去也不是一直有钱,挪威人最风光的时代是维京帝国时代,大概1000多年前,在欧洲那是相当牛,横扫欧洲,当时的维京人打到法国的时候,围攻巴黎好久,后来和谈后皈依了基督教,成立了诺曼公国,过了一段时间,诺曼公国出了一位著名的人物,也就是后来征服英国,建立大英帝国的威廉一世,后来英国所有的国王都是威廉一世的后代。这个英国人皇室的老祖宗一辈子英语都不会说。

然后,被丹麦和瑞典分别占领,北欧这哥三个像古代的中国战国一样,打来打去,好一段纠缠,以至于人种长的差不多,语言也差不多,挪威语,丹麦语,瑞典语更像中国各地的方言,其实非常接近。好在这里的人英语都很好,沟通不是问题。

挪威人高福利,高消费,高税收,支持这个体系的基础是挪威是仅次于沙特和俄罗斯的石油出口国,仅仅400多万的人口,好比后院子里有个宝葫芦,来钱更容易。很有趣的是,这里还有好多的南亚面孔的移民,别人告诉我,就是挪威人太有钱了,冬天有太郁闷,都跑到泰国那边去度假,对于他们来说,购物简直就像不花钱一样,很自然,容易结下很多姻缘,露水的,还有不是露水的,高素质的人总是很有责任心,就把另一半结婚来到了这里生活了。看来那些为了提高GDP,而去污染环境的地方官员眼光是多么的狭窄,不如用清洁的沙滩,浪漫的艳遇来创汇,这也是绿色的GDP。世界人民大团结,多好。

{:4_111:}

奥斯陆是挪威的首都,不过似乎没什么好玩的, 早就知道挪威的物价贵,当真正开始掏钱的时候才知道肉疼。就连以物价贵著称的日本人也觉得贵,后来遇到并同行的京子和阪井夏纪都很肯定的说这里物价比日本贵,而且贵的多。挪威不用欧元,用挪威克朗,和人民币差不多,贵一点。 我感觉了一下,奥斯陆的东西的价格是我们平时的10倍左右,比如车票,单次26克朗,仅仅3站地,折合人民币不到30,火车站上个厕所5-10克朗,倒不是掏不起这10块钱,只是觉得上个厕所也要10几块人民币,太贵了,最便宜的就是麦当劳,汉堡王这类的快餐了,一个套餐也要折合人民币120-150。疯狂的可乐,一小瓶可乐30克朗,这还是便利店的价格,所以,当我看到有两大瓶可乐48克朗特价的时候,毫不犹豫的买下,结帐是发现是52,遂问:“凭啥又多了4克朗”,答曰“瓶子押金,退瓶子还给你“,两个塑料瓶子我还什么啊?那也要买,过两天进入旅游区肯定更贵了。就连姿色平平的西红柿也要60克朗一公斤。以后谁要是有钱还花不出去的,我陪他到挪威来,肯定会加速他私有财产的流失速度。

不过挪威人的工资也非常高,普普通通的也能有20多万的年收入,比如扫地,刷碗之类的也能二三十万,福利也非常高,上学不花钱,大学都不花,看病不花钱,政府还总给补助,上学给,结婚给,生孩子给,失业了还能拿到20万的收入,共产主义全面实现。所以,对于挪威人来说,买个100多块的汉堡算个P啊。

挪威徒步⋯⋯为了省钱与各国美女同住一室⋯⋯淡定

挪威还有很美的方面,就是美女多,别认为老外都是金发碧眼的,现在真正金发碧眼的俊男美女越来越少了,而北欧就是个窝,走在大街上,遍地都是,看不过来,无论男女,无论老幼,个子高高的,身材也好,很少有大胖子,希望改良下一代品种的考虑一下北欧人。他们都属于日耳曼人,所谓的日耳曼人属于雅利安血统,希特勒认为雅利安血统是正宗的纯种,需要说明的是,日耳曼民族并不单指现在的德国人,而是以那种金发碧眼的北欧挪威丹麦瑞典为标志,可是意大利人,法国人就不算。关于雅利安人种的起源,甚至有种说法是起源于西藏。

挪威徒步⋯⋯为了省钱与各国美女同住一室⋯⋯淡定 挪威徒步⋯⋯为了省钱与各国美女同住一室⋯⋯淡定 挪威徒步⋯⋯为了省钱与各国美女同住一室⋯⋯淡定

这个挪威的物价  一般人还真消受不起
既然玩户外,也应该在行程中加上徒步,况且只有徒步才能看到更有魅力的风光。

第一站:奥斯陆(住宿),第二站:myridal,开始徒步,第三站:flam(住宿),第四站 Voss,第五站:Bergen(挪威第二大城市,住宿)第六站:stanvange(挪威第三大城市,也是石油城)第七站:Preikstolen(住宿山间小木屋)第八站:回到奥斯陆

挪威徒步⋯⋯为了省钱与各国美女同住一室⋯⋯淡定
从奥斯陆出发,网上买的早班火车票,为啥提前网上买呢?因为火车站买798,网上提前买199,能省还是省省好了,买好的票到车站的一个红色的机器上输入号码,就打印出一个正式的火车票。

进入正题,开始徒步驴行,这次和以往略有不同,挪威的自然风光最美,把时间应该放在大自然而不是城市,我计划了多天的双脚负重徒步,包里乱七八糟也装了将近30斤,不过对于俺这个驴友来说,不算什么。

从奥斯陆出发,开始向峡湾方向,当然开始是火车,5个小时的火车之后,在一个叫Myridal的小镇下了火车,旅游团一般直接火车走了,但是看不到风景,做为一个驴友,鄙视跟着旅游团走,要自力更生,才可以发现美景,一同下车的还有一对波兰夫妇,沿着山间小路开始了21公里的自虐。无数的瀑布,寂静的山林,两侧是高山,途中遇到好多骑自行车的,友好的打着招呼,穿过火车道,遇到火车的时候,对着火车挥挥手,一火车的人也跟我挥手,挥手检阅了一火车的人,就像明星站在舞台上“这边的观众和那边的观众前面的观众以及没买票的观众,你们好!

• 高山下的来客 我小时候在家门口的铁路上对着一辆绿皮火车挥挥手,然后~~~~从窗里抛射出一个啤酒瓶飞向了我。。。。 ----8264本年度最佳回复! 2013-11-25 16:09
21公里的山间徒步不轻松,不过人加波兰老太太都跟我差不多的速度,也都背着大包,实在汗颜。好在游山玩水,也不在意速度。

目的地是Flam,风景入画的小镇,只有400多人的小镇,每年的游客要几十万。选择住在Flam的青年旅馆,别以为青年旅馆有多脏,其实相当干净,我看至少超过国内一般四星酒店的干净程度,青年旅社就是最便宜的旅店了,每人280克朗,4人间,不分男女,床单单收费,租个床单60克朗,也就是说,我住的最便宜的一个人也要将近人民币370块,也就一张床。青年旅馆一般都有厨房,可以自己超市买东西自己做,我做了一个意大利面,味道不错。夏天旺季的时候,草地上也可以露营,一个人折合人民币170块。

进了房间,发现居然是跟三个美女同住,看官也别溜口水,就算100个美女你还能咋地?这一夜,累了的缘故,洗完了澡,跟同屋的不知道哪个国家的金发美女们招呼后,就很没悬念的睡了。睡的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