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全国各大景点逃票攻略(转自校内网)

1、布达拉宫——在山下门口换了购票证,按指定的时间上到山顶,到进口外等待穿便装的(不是统一服装的)旅行团,夹在中间混进去。还有一方法是在去进口的上山路上,有个岔路,一个箭头写着“入口在此方向”,你别走那条路,走那条岔路,那是出口,你从出口进去,如果门口的阻拦你,你就说是才从里面出来的,朋友还在里面呢。但进去以后,你走的线路和所有游客的线路全部都是逆向的。可节约100银子。

2、哲蚌寺——面对进山门口的右边大约很远的地方你绕山进去,翻过一座山脊梁,就可以看到一个垃圾堆,翻上垃圾堆后一条公路就在眼前,顺着公路一直走,就可以进入哲蚌寺,在翻山脊梁的过程中你可以看到哲蚌寺的全景,这是你从门口进入绝对看不到的景色。翻山过程一定要慢,路途不好走,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可节约55元银子。

3、色拉寺——面对进口外的左边有一个巷子,一直顺着巷子朝里围着围墙走,大约要走20分钟,因为在高原又是上坡,速度要放慢,体力才能跟上。走到可以看见一大片古树的地方,仍然顺着墙根走,看到一道后门,直接进去,就到了色拉寺的僧人的睡房所在地,进去以后,全是下台阶的路。一定要轻手轻脚,如果有人问你,就说才到后山照相去了。如果他还要进一步问你的门票,你就说已经扔了,或者是在其他朋友手上。可节约55元银子。

4、大昭寺——早上七点前,穿上便装,颜色不要过于鲜艳,一定要打扮的象个当地人,朴素一点,提前买好哈达和酥油灯,顺着早上朝拜的人流从左门一起就可以进入了。可节约70银子。祝你们也能看到文成公主进藏带的觉悟释迦牟尼等身像,那是整个西藏最神圣的佛像。

5、那木错——约几个驴族一起坐公共汽车去,到了当雄,租马车给10元,可以拉到那木错门口,然后需要徒步了,顺着围墙走10分钟可绕进去,再顺公路走大约2小时,可以看到圣湖,节约50银子。途中要翻一座5200米的阿根拉山口,呼吸困难,最好不要负重行走。身体素质欠缺的人,奉劝放弃或跟团。

6、桂林伏波山——进口外的左侧200米有一段半米高的铁艺栏杆,直接翻进去就好了。节约15银子。

7、象鼻山——进口外左侧顺着公路走50米,跳下2米的河堤宝坎(河堤下全是枯树叶)就到景区了。节约25银子。

8、亚龙湾——到进口顺左侧公路走约300米有一红顶酒店,对面有一缺口,直接进去就到海滩了。节约55银子。

9、天涯海角——坐小中巴车从三亚市内到天涯海角3元,快到前,会看见一片竹林,穿过竹林,是海滩礁石,翻过礁石就是南天一柱。节约60银子。

10、大连海洋公园——因每进一个景区都会收门票,大家要见机行事。我去的极地馆就是在收票员转身拿对讲机的时候进入的,哈哈,节约140银子。

11、印象.刘三姐——坐当地农民的木船,封闭的那种船,起点在碧莲峰下,大约行程10分钟就到了书童山下的河面,船家提供免费望远镜,效果理想。讲价后只需要15元,但如果坐观众看台需要180元,您的经济承受力不够,建议坐农船看,在水面上看的效果和在看台观看没太大区别。但价钱却是天壤之别。

12、深圳欢乐谷——进门口里面还有道进口,那道门才是收门票的,我是故意在收票员面前咋呼说“哎呀,我的太阳镜放在雪山飞龙那里搞忘拿了”,他就要我进去了,呵呵。节约140银子,我是下午3点左右进去的。

13、西安大雁塔——早晨9点那会儿外国人非常多,自己本身也染了黄头发,带上太阳镜,收票的问我票呢,我故意装做听不懂,直接就进去了,哈哈。

14、昆明世博圆——是从门口的右侧,有一排各国国旗后的钢管围墙,翻进去就OK了。

以下是一些散贴
  1、中甸的松赞林寺门票为10元,但是基本不见到查票的,只是在大殿一旁通往楼上的楼梯口会有一个老拉马会呆在一间房间里叫验票,但是不给他票也没什么关系,我连着3天都去了,一次都没买过票。

2、丽江的束河古镇要收70的门票,但是如果在丽江新城坐前往束河(车上有写“束河”字样,上车地点可以在新城的很多地方如金甲市场、丽XX超市门口)的面包车是直接到古城里的,不会有人查票;或者到接近束河古城入口处100m不到的地方有一条向右拐的路,由此路进去可直接进入古城(其间会经过当地村民的农田和民居)。有一个朋友是大摇大摆进去的,也没人管。

徒步虎跳:先坐车到桥头,换乘本地人的车(15元)进入景区,可省一半的门票钱。乘本地车车主一般都有景区票给你备用对付查票。

明永冰川:路线入下:从飞来寺梅里山庄路边的白塔处有一条小路下山;步行大约2个半小时你会看见2户人家;经过以后往右边的路继续下山约40分钟到澜沧江边;过桥,旁边有个水葬台,这里就属于永宗村;往上走就到了公路上!这时去联系包车120元左右去冰川且送回飞来寺(也可以直接徒步走到冰川上山处)!建议不要太多人,3-4人最好,人多目标大容易发现,人少费用平摊又不和算!坐车20分钟都可到冰川上山处,跟司机约好时间大约4个小时后来接!回到飞来寺再给车钱

石林:附近有村庄,从农田那里就可以绕过去~有好几个点,不要怕麻烦,多绕几圈,找准方向,能行的。

玉龙雪山:逃票路径:(1)早上的5:30前晚上的12:00后没有人在那里收门票。(2)在快到收费站1公里处下车,延着右边的公路往玉湖村的山边走,翻过“木老爷牧场”大概路程为1个半小时(有点累,但是看在120大洋的面子上很值。而且一路风景在★★★级)(3)就是在游完“虎跳峡”后渡船到大具,再坐班车到“牦牛坪”,因为是从后山上的“玉龙雪山”所以不用买票。

拉市海:逃票路径:不用去“拉市海湿地公园”只要在丽江古城坐去“拉市海南”或“拉市海北”的班车就可以到达“八中队”下车,那里的景色是“拉市海”最美的地方,不用门票。 或者从观鹤山庄那个路口也可以进去,风景比湿地公园这边好。
云南的逃票路线

逃票一:
  地点:路南石林
  现在石林的门票已经升至140块
  方法一:这个逃票办法就如网上所介绍,晚上在石林旁边的旅馆住一晚,然后第二天一早从停车场右边的村子进去;
  方法二:下午3点后,进村的路就没有人守着的了,从停车场右边的路一直走进村子里面去,顺着大路走,就可以走进石林景区;
  方法三:就是在还没有进入停车场时,顺着右边的大路找小路进入村庄就可以进到景区内;

逃票二:
  地点:大理苍山
  根据政府的规定,要加收30块的苍山进山费
  方法:骑马上山,只要你坐缆车上苍山,就要加收30块的进山费,如果你不想给这笔钱,你可以在大理古城西门的左边骑马上山,骑马一样可以到达中和寺,而且价格比坐缆车要便宜20块,只要35块,当然,马夫会漫天要价的,你可以还以低价,一般都是讲到35块成交的,然后马夫会带你从小路上山;

逃票三:
  地点:大理三塔
  由于大理政府把三塔后面寺庙的门票捆绑在三塔门票中,所以现在三塔的门票为52+68=120块
  方法:我们去的时候,不想买门票进去,就绕顺外面的路走,想找个突破口进去,然后在路上遇到一个司机,他告诉我们,三塔的后门正在改建,还没有建好,可以从那里进去,我们就找到后面,果然能进去,正在施工的地方没有人看管,而且三塔公园后面还有个池塘,一样可以照三塔倒影,我们还从后门走到正门,免费游了大理三塔,不过,这个机会在建好后门后就没有了;

逃票四:
  地点:丽江拉市海
  拉市海的门票为40元
  方法:不知道情况的游客,往往被当地的所谓导游或者面的带到要收拉市海门票的游区,其实拉市海周边很多马场,可以不用交门票,只要给坐船游拉市海或者骑马的钱就行了,当然,那些价格都开得很高的,你可以凭着你的三寸不烂之舌,把价钱压到最低,例如,我骑马去拉市海源头,就把280的价钱讲到160。在丽江去拉市海的面的很多,包车单程只要20块,有4~5个人就很划算了。

逃票五:
  地点:丽江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的门票已经附加上40块的古城维护费,现在门票已经升至70块
  方法一:在丽江古城坐面的到束河古镇的村吧集散地——丽客隆超市,当然,你要告诉面的司机到束河古镇的村吧集散地,不然,司机带你到另外一个超市就麻烦了。最好是下午在束河古镇的村吧集散地坐车去束河古镇,上车时,你们故意扮作玩得很累,说要回去休息,故意让司机误以为你们在里面住,司机或许问你们,你们就说在里面住,然后顺便说一个客栈名字,(龙泉客栈、龙门客栈、小河边客栈等都行)并且说知道如何进去就行,不用跟他多说话,因为一般人不知道在哪里坐束河古镇的村吧的,都是束河里面出来的人才知道地点,到了停车场,其实已经进入束河古镇了,你们会看到一个关卡口,有人守住,不用怕,因为那是为了不让车子进去的,你们就大摇大摆进去就行了;
  方法二:就是早上7:00前或者傍晚5:00后再进去,那时没有人收门票了;
  方法三:快到外面第一个收费口时,你们会看到右边有一条柏油路,顺着这个路就可以走进去了;
  其实束河古镇收门票是为了旅行社带团去游览束河的,因为有回扣收,所以旅行社都愿意带团过去,因此,如果是散客,那些收费的人可能不一定收你们的门票,这要看运气了,我是用第一个方法进去的;
逃票六:
  地点:丽江黑龙潭公园
  现在黑龙潭公园的门票也要附加上古城维护费了,如果你是第一次买古城维护费的话,就要交60块了
  方法:现在黑龙潭只能在早上7点前进去才能逃掉门票,其他小路都堵死了

逃票七:
  地点:虎跳峡、张老师客栈后面的路、一线天
  现在虎跳峡门票已经升至50块,而且是由当地村民强占山头收的钱,张老师的家人在他客栈后面收的过路费更加是强盗行为,不知道的人还真的以为这条路是张老师一家人辛苦修出来的,其实这条路在1966年就修好了,是政府修出来的路,这世界居然让这个沽名钓誉的坏蛋存在,而且很多人还留下感激之言去多谢这个大骗子,另外,一线天的路也是政府修好的,这条路是从山白脸一直修到现在的张老师客栈的,也是当地村民占山为王,设下的收费站;
  方法:从桥头开始走的话,可以逃过虎跳峡的门票的,当你到了桥头停车场,你们会看到一条柏油路通往下面的,一条泥路通往村子,如果你下车后,有人围着要你买票时,你可以不理他们,走进那些饭店,扮作吃饭,如果靠近中午,也需要先在那里吃饭,不然,要走很久才到纳西雅阁的,然后等到那些人不注意你了,你就走那条进村子的路,走到尽头是一户人家,你就大胆进门,如果有人在家,你就说要装点水,如果没人在家,你就可以走到左边的小菜园去,那里会有一把梯子,你可以从那里爬过去,这样就可以安全通过收费站了,如果有人,而且不让你过去,你就回头,从村子其他地方通过,因为我那条好运,那户人家没有人在家,我就直接过去了,所以没有看其他的路,只能靠后来者再探索了;
  你过了这道坎后,还必须再过一道坎,因为出门必须查票,你可以在早上7点半前或者晚上10点后出去,不能坐车,因为那些都是当地人的车,你没有票,照样要你补票,在这个时间段里面,也就是第二个逃票方法了,我这次因为我是徒步到大具的,所以在山白脸住一晚,然后在早上六点半出发,没有人拦我;
  方法二:第一天傍晚在坐车到桥头,在桥头住一晚,第二天7点半前就出发,那时,没有人收门票,你可以安全通过,如果你不走到大具,你可以在第二天从中虎走上来后,顺着大路走到靠近桥头的地方,找个地方歇歇脚,等到那些收门票的人走了后再通过,不过,那时可是晚上了,必须在桥头再住一晚,第三天早上坐车回丽江或去中甸玩;
  逃掉过路费的方法:如果你能在第一天走到Tina’s 客栈或者山白脸客栈,最好是住在山白脸,因为你到了Tina’s时,顺着大路再走三公里就到山白脸了,你可以在第二天早上7点前出发,那时还没有人收一线天的过路费,但是最好能在8点左右到达中虎跳,因为中间还有几个乳臭未干的小女孩在收过路费,走一线天到中虎跳,过了中间的收费处后,玩久一点,然后从张老师客栈后面的路上去,如果出口处有人问你要门票时,你就说是从上面下去的,已经交过了,因为本身交钱后没有给你票的,或者从小房子旁边爬上去,那房子里面的人看不见你的;
  另外,在中虎跳不要上那些所谓的虎跳石,因为那都是假的,当地人故意弄出来赚钱的,真正的虎跳石是在一线天那条路的山顶上,就是峡谷两边的山崖顶;

逃票八:
  地点: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的进山费还是80块,如果你是从正门进山而且还没有买古城维护费的,还得在这里购买;
  方法:由于本人是从大具返回丽江的,所以中途在牦牛坪下车后,坐缆车上牦牛坪游玩,一来逃掉玉龙雪山的进山费,二来比坐大索道上山要便宜100块,节省了开支,牦牛坪索道所到的海拔高度也有3900米了,而大索道不过多几百米,所以不像花费那么多的游客,可以考虑逃票,因为听说到大索道的游客都必须买进山费的门票的,因为本人实践不多,所以其他逃票进山的办法不是很清楚。

九、节省开支
  地点:大理洱海游
  在大理古城的东门下去的才村码头,你可以在那里坐船游洱海的两个景点,船的票价是100块,这里存在猫腻,通过古城里面的人,可以讲价讲到25左右,大理的人不好就在这里,想尽一切办法骗游客的钱,所以大家如果去坐私船游洱海的话,就要讲价,不要被人砍了。
苏州古镇逃票全攻略(江苏 苏州 1日)

苏州车站有直达同理和角直的班车,同理和角直之间没有直达车,如果想逛完同理,再逛角直,必须返回苏州。但是可以三角循环玩,就很爽了。

苏州到同理6元车票,汽车一小时左右到同理。这三个古镇的特点都是小桥流水,江南人家的氛围很重。同理的门票是45元,但是,这里的说法是:请自觉购买门票!也就是说,你如果不买门票的话,也可以进去,只是不能参观几个所谓的景点,嘿嘿""。我见到几个人一起去,争着买票,买完后,却找不到检票的地方,气的要死"哈哈。

从同理到周庄的路不远,据说有中巴,好像2--3元左右。我是包了一辆面的过去,花了三十元到周庄,把俺心疼的乱蹦。这是到了周庄的后面或侧面,下车后,路边有很多老太太,争着给带路,带进去就可以不买门票了。看来经济学的有需求就有供给的原理在这里有了新的例证,呵呵。我们一共四个人,我开价一共给15元,一个老太太也接受了,等到我们进了镇子才知道,其实离的很近,根本不需要带什么路!老太太的博弈论比俺学的还要好,哈哈。

周庄应该是三个古镇里面最好的一个,只是商业气氛太浓厚了。白天就像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人挤人(并且我们去的这个季节还不是旺季)。我们决定在周庄住一夜,这里的旅店不算很贵,20元/天是绝对可以搞定的,并且条件还不错。我是找了一户居民。40块钱包了两个房间。自己到菜市场买了一条扁鱼、四条巴鱼还有两斤后腿肉,让房东给做了个清蒸扁鱼、红烧巴鱼、肉丝炒豆角、红烧肉、上海青,味道好极了""房东也没有另外收费,这顿大餐让俺每个汗毛孔都透出红烧肉的味道。

晚上在真上瞎球转,店铺都关门了,游人也大多回家了,这个时候古镇的原来风貌逐渐显露出来。青石板路、构造精巧简洁的青石板桥、窄窄的青石板街道、弯弯曲曲的小河以及河边的垂柳、两旁林立的木制店铺大门、河边的长廊等等无不让人流连忘返。夜色已深,桥头和店铺门口还有几盏红色灯笼,我们坐在太平桥上请一位老者给我们拉二胡,二泉映月、太湖颂(5块钱),然后我们开始一起开始唱歌,从罗大佑唱到费翔,从邓丽君唱到流星花园,一首一首的唱.....

古镇的早晨是清新而又美丽的,我们徜徉在古镇那特有的风韵里。吃完早饭,我们决定去角直,先从周庄做三轮车到新汽车站(3元/车),然后从新汽车站乘周庄到苏州的汽车,路过角直,我们乘的是依维柯,每人10元到角直。一个同行的妹眉,用眼电了售票员好几次,也没有将其电翻,只好作罢,都买了10块钱的票。

角直和同理比较相似,是建议你买票,但是也有保安特别坏,要求你买票,你大可大摇大摆从正门进去,不用理睬他们就是了。我们当时不知道情况,就绕了一个小道,在一个小桥上遭遇了一个保安,大美女娜娜瞄了一眼保安,保安立马差点从桥上掉下去,然后拦着我们非要我们买票不可,后来知道情况后把我们气的大骂保安好色!

角直的景色也还可以,当然和前两个古镇一样的商业化,也相差不多的小桥流水。但是这里有一个景色不要错过,那就是叶圣陶的那篇《多收了三五斗》中的万盛米行就在这里,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当时的情景,非常令人怀旧。

从角直出来,可以到汽车站乘到苏州的汽车,3元/人。建议大家可以到苏州市苏州大学北校区下车,然后转68路到金鸡湖。我没有想到这是如此美丽的一个湖,我个人感觉比西湖要强多了,据说是新加坡人在这里规划设计的。在游览途中,看到很多人拍婚纱照片,这里的景色非常适宜色友们过来试镜头,一来场地开阔,二来景色优美。

在苏州腐败了一大顿,没有买票直接上了火车,从苏州回到上海已经是华灯初上了,算了一下,这次从上海出发,游览了三个古镇和金鸡湖,住了一夜,大餐两顿,小吃无数,一共花销105元。爽吧"""""
南京景点逃票全攻略

1。灵谷寺。灵谷寺位于钟山风景区,可以说是离我们学校最近的一个寺庙,但是高达10元的入门费挡住了很多诚心向佛的朋友对它的膜拜,太可恶了!公园大门的左边有一个亭子,你可以先上到亭子,然后在往深处走,即可发现一条小道,不停的走而且一直往右拐,就可以到达灵谷寺的铁丝网。朋友们不要急,有铁丝网也没有用,因为前人已经在铁丝网上剪了一个很大的洞,明白了吧。

2。中山陵。南京的标志性旅游区,由于四面环山,对于翻进中山陵对于我们来说简直是太容易了(见前面我的叙述),可以参考的工具有绳子,旅游鞋(最好带铁丁),当然你如果拥有电影中的那些特工使用的工具,不要说中山陵,秦始皇陵也会被你征服的!

3。雨花台。同中山陵一样,也是一个墓之类的东西,我就觉得奇怪,南京好象大部分的旅游区都是坟墓。从正门当然最好翻,但是众目睽睽之下你有那个脸吗?而且15元的门票价格也曾经让我痛心疾首。正所谓穷则思变:沿着雨花台的围墙一直往右走,越走越荒凉,越走越迷茫,而那似乎高耸入云的高墙也越来越矮,最后你会发现似乎只需要你轻轻一跳就可以纵身而过,而此处的人烟也相当稀少,除了几个面目狰狞的小伙子偶尔出现外,还真不到其他的灵长目动物。建议:单身MM 最好邀请一强壮男士同行,不为别的,安全第一!
   4。总统府。那三扇门是很大,但是没票你体积再小也遛不进去,门票同样是惊人的30元,怎么办?天无绝人之路:在总统府和汉府街车站中间有一条小巷,墙高三米有余,平常人是翻不过去的,同样基于此种理由,那里的保安也很稀少,到了晚上更是少有人走。夜黑风高,正好行动,三人一组叠罗汉,应该能翻进去,不过需经过长期的训练配合再进行此项活动,不然你想省的钱会被医院全部拿走的!

5。燕子叽。乘8路到底站,长江三大名叽之一,燕叽夕照之美丽蜚声国际,错过确实可惜。门票价格6元,不是相当贵,不过当我游历到燕子叽的时候已经体会到了翻墙的无限乐趣,又可享乐又可节约钱,何乐而不为呢?从大门往坐一直走,会看到一个厕所,厕所旁边就是燕子叽的围墙,有扇铁门紧锁,怎么办?注意观察,此铁门为钢筋横锁,踩着它即可翻墙而过,欣赏美景去也!注意:动作一定要快,不然门口的大妈会狐疑你是不是掉到厕所里面去了而来救你!

6。栖霞山。名山古刹,值得一游。可能大部分朋友连怎么去都不知道吧,在火车站坐南龙线到栖霞山公园下就可以了。门票同样是难以接受的10元,但既然是山,它就不可能完全被围起来,就算政府有那个钱把它围起来,也不可能全部都是高墙 铁丝网。细心勘察之下,发现沿着大门往坐一直走,围墙和雨花台一样越来越矮,其余的不用我多说了吧!

7。红山森林动物园。本人还未去过,不过近期将有一游,而翻墙路线已从友人口中得知:早上10点之前,注意:一定要早上10点之前,大门旁边的小门是不关的,方便老年人去晨练,当然你不可能冒充老年人混进去,而我要说的是你一进小门会发现一堵围墙,沿着那墙一直往左,走到尽头,围墙还是那么高,但是——在墙上已 被先辈们凿出一些刚可踏脚的小洞,连位置都设计的级为符合人体工学,真的要感谢先辈们为我们做出的努力,真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啊!

8。朝天宫。处于闹市区,周围店铺众,本人围走近三圈,一无所获,此地可以不游,它再怎么雄伟壮观也不可能厉害过故宫吧,所以如果非要交钱,还是把钱交给故宫吧!
杭州各景点逃票路线集

植物园(灵峰)逃票路线之一
   上山,过去就是植物园
   ↑
   │ 此处有一小棚子
   ↙
   青芝坞 红灯笼 。
   ─────… …──────┘ └────灵峰售票处
   ┐┌───… …──────────── ( 门)
   后校门 ←约50米→
   曹楼

b.植物园(灵峰)逃票路线之二
   青之坞143号左边小路直上,不要拐入两边更小的岔路,往前走,
   会看到一段很陡的阶梯,左手边有一跳小路,很明显的,晚上我们也
   看见了沿着小路进去就是灵峰探梅了.

c.植物园(灵峰)逃票路线之三
   在青芝坞,一直往老和山方向走,先到青芝坞143号,顺着小路往
   上走,到一个可以看见前面有个墓的地方(前面就是穆斯林墓吧),
   可以看到有条不是很明显的路,沿着这条不明显的路往前走,跨过一个
   小溪,再往前走一段,就进入植物园了

d.植物园(灵峰)逃票路线之四(可能和三是一样的)
   1、青芝坞一直往里走,路左手边有个挂满了红灯笼的茶庄。
   2、走过茶庄再往前一点,右边有一条约3米宽、铺着碎石、穿过茶园的路;
   3、这条路不长,尽头是一条与之垂直的小路,此时左拐
   4、往前几步之后,右拐进入一条小巷
   5、小巷尽头是青芝坞143号,在此处左拐
   6、进入一个茶园。开始左手边都是茶树,茶地中断出现一条黄土小路时,
   左转顺着这条小路走,
   7、不远就会看到院墙,顺着院墙往前,一会左手会出现小门,从这里可
   以进入“品梅苑”,也可以一直顺着墙走,直接进入梅林。
   不知道第7步的两个入口会不会有人守,这几天我去过没有,如果不幸有的话,第
   6步可以不左拐,一直往前,进入一片墓地。此时路会更宽。只要稍有点方向感,
   朝梅园的方向走.
a.太子湾逃票路线之一
   太子湾 这里左右铁丝网上有一个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
   | | | |
   | |
   苏堤

b.太子湾逃票路线之二
   在净慈寺和长桥之间,有一条新修的石阶路沿山向上
   顺着这条路一直往上走20-30分钟,就会感觉差不多到了山顶
   这时会第一次碰到三叉路口,一条继续往前,一条向右下山
   沿下山的路走约30米,会再碰到一个三叉路口
   这时走向右的那条路就可以进入太子湾公园(大概再需走10分钟)
   个人认为从第二个三叉路口向左那条路也可以进入太子湾公园
   只是没有走过,不敢保证:)

PS:以上所说的石阶路在2004版杭州地图上可以找到
坐y4到三天竺,往前20米左右,下公路有一桥(也不算桥,两边有栏杆,平的)顺着路望里
   里走一段,见山有台阶路,翻过山就到了。
   不知这算不算远

前天下午无聊就一路走到灵隐打发时间,本来想在大门口混在团队中进灵隐去瞧瞧,以前去过好多次,所以进去的欲望不是太大,碰碰运气。可惜大门口检票很严格没成功。于是退出,感觉时间好早就在那周围瞎逛,看看有没有其他方法。

先走灵隐大门的左手边一条路向上走,一直走到出村了,都没有好的途径,于是回头,想算了去公交站乘车回校。

快走到车站时,看见小溪对面有一条直路一直到灵隐紧靠的山脚下,想或许那里有办法进去,反正无聊就走过去了。大约200m到了山脚下,原来一边是灵隐的一头后门(有人看着),另一边上台阶上北高峰的。便选择往北高峰方向上山。

爬了几分钟,也就100m左右吧,看到路边靠近灵隐一侧山上有踩出来的路,根据本人经验知道有戏了,高兴着快跑过去。顺围墙寻机会。到了一看才知道,围墙上有好多脚印,想必爬的人应该很多吧,呵呵。找了个好爬的地方(利用山上的树),爬了过去,

下去才知道那里是大雄宝殿的后面。于是就在里面慢慢欣赏起来。更幸运的是,一路观赏到大雄宝殿时遇上真好开始做法事,便悠闲观看了会儿。见时间不早才收拾脚步回来哦。

只是我的一次经历,希望对各位xdjm们有点帮助。呵呵,文字写的不是很好,不过其中的信息是你最想了解的。

大家好运。不过建议mm不要爬,还是有点难度的。

从北高峰下,到半山有个亭子,然后往右边的岔路走,走一会儿留意一下就可以发现路下方有小小的土路,估计是被人踩出来的,接下去大家知道怎么做了吧,下到最后可能会碰到栏杆,不过没关系,前人已经为我们搭好木头了。穿裙子mm和高根mm不宜。也可以继续往左延栏杆走,会看见我将在第二种逃票路线中说的那个栏杆的破洞。

在灵隐大门右边(面向大门),有上北高峰的路。从这条路向北高峰走,走到山脚下会看见有一个灵隐的收票点,还有一条路继续通往北高峰。继续往这条路走,往前路会延着院墙,过了院墙这一段就可以发现在路的左边有一条土路,延此土路走,此路一直延院墙,走几分钟会到一段特别低的院墙下,很多人以前往这里翻进去,可以直接翻到大雄宝殿。最近好像被发现了,新加高了很多,不能翻了(可能这段院墙还有地方可以翻进去)。继续往前走,路是一直延院墙的,走5分钟差不多,走完一段下坡,来到一个工地外面。这这里细心留意一下,可以发现栏杆有其中两根之间的距离特别大,除非200+的,一般人进去应该没问题
灵隐风景区逃票路线:
   特点:不好走,难度大,但长期有效,不畏难推荐一试。
   我们是从北高峰下来,到半山亭后,往右边(路标指示为灵隐出口)下山继续走,
   然后到了栏杆边的收费亭。
   这时大概倒退回20m左右(刚好看不见收费亭),路的左边(右边是山)有一条
   隐隐约约的小泥道,沿着小道下去(比较滑),可以看到破的铁丝网在前面刚好
   空着(这里要注意免得头被铁丝网割破),穿过铁丝网,路往右延伸至栏杠(超过2m)。
   下面的问题就是翻栏杆问题了(站在栏杆旁边可以看到里面的大路了)。
   仔细看有一棵小树靠在栏杆上,很细,但是还经的起一站(有个75kg没问题),可以脚
   踩小树,手扶栏杆然后跳入(mm可能有难度)。另外一个办法就是稍微上面一点
   的栏杆两边都有竹子,可以先爬上然后抱着竹子滑下。
   进去之后下山就是法云弄了。

灵隐寺逃票路线:
   特点:不好走,难度不大,但可能有些危险,并且只有短期有效,不十分推荐.
   从上面的路线下来如果注意看可以发现左边有一条马路通往施工现场。
   门口写着:非工作人员请勿入内(ps:在此申明如果碰到他们在施工还是
   不要进去了,我们入内的时候刚好中午停工).进去之后20m左右往右边看
   写着“小心滑坡”的施工标语,沿着滑坡而下,再稍往左边走上一个架在
   空地上的方便施工人员走的木架(虽然比较宽,但还是走的慢一些好,有些摇晃),
   过木架是水泥建的房子基地(这里已可以看到围墙和灵隐寺内部分场景),再跳到
   对面的黄土地上沿着围墙往右走(面对围墙右手方向),一直走下去可以看到
   有一堆石子在院子里,饶着石子左转弯就可以看到一条大路通灵隐了,路的左边即
   灵隐书院。整个过程5分钟即可。

ps:第二条路线不推荐去,因为施工现场可能比较危险,即使是他们停工的时候也是。
   小心谨慎而又在这几天想去的倒可以一试。另,精华区里有另一条逃票路线由正门
   而入的,
a.凤凰山逃票路线
   五四中学边上的工艺品研究所上去,泥路,可上到凤凰亭.
   54中学就在凤凰山脚路上,是万松岭路 杭州卷烟厂边上的一条岔路
   到了那边问一下就行了。到了山上左手边到凤凰亭,右手边应该就是到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