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图片游记+攻略金边-吴哥窟 七日游

继续

继续

崩必裂,是自选项目。非常值得!位置较吴哥窟群离暹粒远些,大约车程1.5小时。之所以觉得值,是因为它保留了吴哥窟最初被发现的样子,未经整理。整个游览过程,有一半是在各种布满青苔的倒塌的巨石上攀爬,期间你稍一转头,就能在乱石间看到一抹惊艳的石刻,或是“树包石”。

崩必裂

漂亮,看得我蠢蠢欲动。

柬埔寨的孩子:他们的语言能力和对游客国籍的甄别能力实在是惊人,他们能用中文、日语、韩语、英语、法语招揽生意。还有就是他们的汇率换算能力经常会把你绕晕。

三、攻略:重要的提示写在这里。

1.红宝书:就这条线路而言,“走遍全球”丛书中《柬埔寨和吴哥寺》要比LP的《柬埔寨》好得多,尤其对于自由行的人更是。
2.衣:游览柬埔寨的最好的月份应该是12、1、2月,温度、湿度都合适。10月份已经是雨季的尾期,但是依然很热,每天上午游览半天,衣服湿透,午饭后回宾馆休息到3:00,再出去游览,又一身汗,所以要多准备T恤。
3.食:卫生是个问题,我们从一开始就被告知,宾馆水管中的水,即使烧开也不能喝,好在宾馆每天会在房间放2瓶水。另外,由于出汗多,一定要多喝水。在暹粒,有很著名的CLUB STREET,有着大量的餐馆、酒吧。我选择的是“红宝书”中推荐的“高棉厨房”,味道不错,咖喱鸡+芝士蔬菜面+2块烤鸡+鲜果汁+芬达=12.5美元。如果对自己的肠胃很有把握,可以试一下夜市中的食品。不过要提醒的是,柬埔寨的医疗条件极差,暹粒有家泰国人开的豪华医院,花费据说是惊人的。再不行,通常直接送泰国。所以,一般中餐馆的餐桌上大蒜是必备的。
4.在金边、暹粒都有HOTEL一条街。具体的看以参看“红宝书”
5.行:
(1)嘟嘟车:就是电动三轮车,到处都是,很方便。很多司机都希望能和客人谈包车,从暹粒到吴哥窟的景点都是可以的,但是崩必裂,恐怕就要包汽车了。
(2)购物:暹粒市有两大市场,中央市场、老市场。两家离得并不远,走路10分钟。中央市场较新,比较大,但是冷清得多。老市场,由卖蔬菜、调料、鸡鸭和礼品的摊位在一个市场内,味道奇特!呵呵呵!但是东西很丰富。加之与CLUB STREET相邻,所以非常热闹!
     柬埔寨购物有个奇特的地方,就是景点的东西未必比老市场的高,也可以砍价。
     在柬埔寨,美元、瑞尔(当地货币)、人民币通用,一定要记住之间的汇率,才能在砍价中不被绕晕。(我在那里的汇率是:USD1=4000R;RMB0.2=100R)
(3)要准备手电,驱蚊剂。
(4)货币:一定要多准备小面额的美元和人民币,否则要承担假币的危险。可以换一些当地瑞尔,用来支付领头。
(5)腐败:在一个发展中的,贫富差距巨大的国家,这是难免的,所以不要指望警察能给你公道。哦,对,我在开头说过在进关是时逃过的“敲诈”,居然在离境时活生生地上演了,那个离境官用中文开口要1美元,我坚决地摇头NO。心的话:有本事你就扣留我!结果,他摇晃着他的脑袋一脸无可奈何的讪笑盖章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