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灵山穿越

虽然已经回来多日,但面对一幅幅的照片,心情还沉浸在兴奋中
    快到“五一”节了,心情和天气一样,也逐渐暖和、活跃了起来。听同事说单位“五一”提前放假,便有了背大包穿越的冲动。接着就是电话联系、网上发布,看哪些驴友能和我一起出游,还好,最终联系到了10人三台车。这10人中能穿越的4人,休闲游的6人。     都说北京灵山是户外穿越的乐园,山高谷深很适合驴友穿越。于是就上网查阅灵山驴友穿越路线,上谷歌地图查看卫星地图,确定整个行程。     行车路线:调兵山经法库从彰武上高速进北京六环,从门头沟军庄桥下高速,走109到燕家台露营。
     穿越路线:第一条线路是,下马威-灵山主峰-韭菜岭-七座楼长城-黄土梁-燕家台(全程大约35公里,预计2天穿越)。
五一灵山穿越
     穿越的第二条路线是,下马威-灵山主峰-椴木沟-寺上-七座楼长城-东龙门涧景区-燕家台。(全程大约30公里,预计2天穿越)。     第一条路线是成熟路线,有明显的小路及路标。第二条路线从寺上-七座楼长城-东龙门涧景区-燕家台在网上没有查到那位驴友穿越过,是条探路线路。究竟走那条路线等穿越时根据体能天气决定。
     单位放假日期终于确定了,4月27开始放假,我们预计出发时间是26早上。为确保行程,只好和领导请假。前期的准备工作还是相当地多,准备好后,背包、锅碗瓢盆装满后备箱,食品后座脚下几乎能放的地方都放满了,感觉车已经超重。2011年4月26日早晨6点,我们准时从调兵山出发,按照预定的路线前进,经过一天的奔波终于在天黑前赶到了燕家台。4月底的天气还是那么冷,因为颠簸了一天,明天还要穿越,最后,大家商定放弃露营,住农家院。

五一灵山穿越
27号早晨大少将我、探险、无忧草和红玫瑰四位驴友,开车送到下马威。五一灵山穿越

照片 019.jpg

整理行装后,我们四人于8点准时开始爬山。所带的技术装备有指南针、25米静力绳、两条保险带、三个快挂、一个八字环,这些装备在装包时有些犹豫,因为装它们增加了负重,但考虑有备无患还是装上了,事实证明有备真的无患。     好久没有负重登山了,感觉背包很重山很陡,行进很是费劲,但随着海拔逐渐升高,视野也渐渐开阔,晴朗的天空能见度很高,远处的山峰清晰可见,是身处如此美丽的风景中忘记了背包的沉重,还是逐渐适应了负重行走?总之,越走越有体力增强的感觉,大家都没有感觉太累。

照片 038.jpg

我们4人边走边玩,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终于爬上了灵山主峰!我喜欢山也愿意爬山,登山的过程确实很累,也很辛苦,但登山时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山顶!登顶后的心情我真的不会形容,总之,站在山顶环顾群山,那种毛泽东指点江山的壮阔感,那种孔老夫子俯览众山小的成就感,总会让我忘掉登山时的苦累。

站在山顶可以清晰的看见韭菜岭、黄草梁、七座楼长城,大家商量这个季节去韭菜岭、黄草梁基本和灵山主峰风景差不多,决定走第二条路线,去峡谷看看。
五一灵山穿越

因为天 气比较凉,我们当时没有出太多的汗,所以,也没有喝多少水,可这种感觉却给我们第二天穿越带来了缺水的麻烦。向当天晚上的露营地椴木沟还算好走,虽然路途较远,但下坡 还是比较轻松地。经过4个小时的跋涉后,到达了我们第一天的露营地---椴木沟。由于第二天是探路线路,不知道峡谷的艰险,所以,第一天我们就没有急着赶路,这也导致没有 顺利完成第二天的穿越任务,导致大家身陷险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