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感受四姑娘大峰,穿越龙眼~

近段时间因为攀岩脚受伤,整天闷在家里,只有电脑和我做伴,闲来无事,让我更加关注8264上的一切了,看了很多很棒的帖子,因此,也想把自己第一次登雪山的经历与8264上的朋友们分享。
2010.5.29-2010.6.7我们的冒险之驴程
四姑娘山,在藏语中叫"斯各拉",即为"掌管生日的主神",它是阿坝州已批的三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又是国家自然保护区,目前正在待批世界自然遗产,距离成都228公里,总面积达700余平方公里,四姑娘山即是景区内四座并立的山峰,其主峰海拔6250米,在四川境内仅次于贡嘎山,享有"蜀山皇后"美誉,终年积雪,冰清玉洁,根连地厚,峰插天高,白云浮玉,光摇烟霞,山麓下有5000多平方米的草坪,草坪上百花点点,是登山探险的理想场所,景区分为四山三沟(山:1--4峰;沟:海子沟、双桥沟、长坪沟),被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
感受四姑娘大峰,穿越龙眼~
龙眼,地处四川四姑娘山深处,据说,以前只有采药的人到过这个地方,当地类似一个盆地,四周都是四五千米海拔的雪山环绕,山顶终年积雪,山腰处数十条瀑布飞流而下,小的几十米高、大的上百米,其中一处自半山腰一洞中喷射而下,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几股,再下再分,颇为壮观,其状如龙吐水,故名“龙眼”。
因为海的呼吁和他发的几张龙眼的图片,我、钱钱钱、黑皮、大脸猫的响应,此次之行终于成行并圆满穿越成功。
我们首先攀登的是四姑娘山的大峰,大峰的高度是5025米,难度不高,是初级登雪山理想的地方。
感受四姑娘大峰,穿越龙眼~

我们登完四姑娘大峰继而穿越龙眼,穿越是一件无比痛苦的事,甚至有种死去活来的感觉,但按捺不住内心对大自然的向往与探索欲望,以开先河的姿态迎接大自然唯美的赐予时,一切的苦痛皆可抛于脑后,这是一条超级自虐的线路,每天徒步时间大多在10小时左右,海拔起伏经常超过1000米,垭口海拔在4500-4700米,此外,由于要穿越很多碎石坡,以及雪地横切,具有一定危险性,马匹无法过垭口,需要自己负重,也增加了穿越难度。但风景迷死人。
此次行程的详细介绍:
第一天:南昌—成都—日隆(全程265公里,行程约6小时左右)

早上九点,我们一行五人(我、海、黑皮、钱钱钱、大脸猫)在老钟和多多的护送下安全抵达了昌北机场并顺利通过机场安检登机,飞机在10:55分准时起飞,中午12:50分安全抵达了成都双流机场。
感受四姑娘大峰,穿越龙眼~
13:50分成功坐上江师傅的山寨版悍马,直奔日隆,途经都江堰、映秀、卧龙及巴郎山等地。
15:30分到达映秀镇,因2008年5月12日地震及之后的N次余震造成的修路,在此我们耽搁了将近一小时,17:50分到达卧龙,18:40分成功翻越海拔4500米的巴朗山,时间已经越来越晚了,但是天色却还是很亮很亮,貌似白天,而我们还在不断攀升海拔。
司机江师傅的业务很多,“彩云之南、神奇的地方、玉龙雪山……”的铃声从开始就没有断过,看着他一手打电话,一手握住方向盘,我们除了提醒他要注意安全外,能做的也只是祈祷,20:30分左右我们成功抵达四姑娘山所在地日隆镇,入住酒店。
感受四姑娘大峰,穿越龙眼~

第二天:日隆镇(3100米)—四姑娘山大峰营地(4300米)
早上7:00起床,8:30分我们在大众饭店解决了早餐后,在唐三哥的带领下购物,买好这七天的粮食及物品。

10:00出发,徒步前往四姑娘大峰的山脚下大本营,沿海子沟徒步前进,途中欣赏朝山坪、锅庄坪、打尖包、台儿上等景点迷人美景。
感受四姑娘大峰,穿越龙眼~

继续欣赏美丽迷人的景色。

{:4_111:}支持一下
回复 蜀城云海 的帖子

:)谢谢~
回复 神的孩子箜 的帖子

龙眼比较难哦,强悍
板凳,丫头真水灵
在途中黑皮出现了严重的高反,无法行走,骑在马上,我、海、钱钱钱只是头痛欲裂,大脸猫最强悍,没有不适。
感受四姑娘大峰,穿越龙眼~
晚上我们吃的是稀饭,吃完后我们都早早的躲进帐篷睡觉,这一晚,对我来说真的是痛不欲生,又冷又痛,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把这个睡袋扔回老钟店里。(嘻嘻,其实和睡袋没关系,是我身体不适引起的身体冰冷,老钟,SORRY)
第三天:大峰营地(4300米)—大峰顶(5025米)—大黄棚子(3950米)

早晨4:30分起床,喝完热气腾腾的果珍,5:20分我、海、钱钱钱三人在小强的带领下,向大姑娘峰冲刺,三小时五十分后我们成功登顶,伫立峰巅,释放豪情,共享成功之喜悦,并摄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