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复制链接] 查看:120002 | 回复:254

以此贴献给没有户外的周末。杂谈、杂谈,文不对题,词不达意,博大家一笑。
   又到了周末,该是出行的日子,但天公不作美,天气预报接连三天的雨的预告使我们无法成行(我们是驴友,但是我们不自虐;我们游弋在山山水水,但是我们时刻将安全放在心间)。
   上8264也有两三年的时间了,主要看“游记攻略”和“左右装备”两个版,但青海版几乎没有仔细的浏览过。去年年尾开始有了一些时间,准备11年多走一些地方,就对8264青海版和青海户外联盟的关注逐渐多了起来。通过论坛的的一些帖子逐渐对西宁户外(我不敢说青海户外)的局部情况有了一些了解,也对对西宁户外驴的成长经历有了一些了解。

周末无事就将这些情况聊一聊,也希望论坛的会员发表自己的户外经历,给新驴以经验、给老驴以回忆,给大家以共勉。
  希望能以大家的户外经历,促进西宁户外运动的发展,有更多的人参加到户外运动中来。

回帖推荐

qhxnzln 发表于194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还有不少好线路,比如山野有人走出来的几条北川线路就不错,有时间加进去。

户外人士来源。西宁户外人士的来源主要有四类组成,一是比较专业的人员(登山、自行车,不在本帖讨论范围);二是旅游人士转换而来(包括喜欢旅游);三世其他运动爱好者。四是其他(不在本帖范围内讨论)。
  户外人士年龄构成。西宁户外人士六、七十年代出生的较多,也就是年龄分布在三十多、四十多,但年轻化趋势比较明显。
  户外人士参加户外运动目的。一是陶冶性情、纾解压力;二是锻炼身体、增进健康;三是自我加压、挑战自我(极少);四是*********。

驴友的成长历程。
   西宁驴友的成长经历大致分为两类:一是循序渐进、逐步提高;二是受尽折磨、奋发图强。
   我真正进入驴友行列不到三年,对于有十几年户外经历的驴友来说还是新驴。但我也有两次机会早早成为驴友。一次是九几年(具体年份记不清了),闲来无事,看到西宁南大街有家店卖我觉得比较新奇的东西,转进去一看,有几人正在商量周六到那徒步,欲加入,但最终未能成行。二是02年在朋友的强大思想工作下,准备出行,已经买了当时觉得不错的zolo双肩包(现在看不怎么专业),但最终也未成行。
    记得第一次出行,一天从乐都瞿昙寺到化隆县城,30公里,上升1100米。虽然长期锻炼身体,但回到家中,家人评价表情麻木。但一次后,就开始喜欢上山野的感觉,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从此走上了增加能力发愤图强之路和装备完善装备升级之路。
   刚开始走平路,一小时5公里不休息,到连续两小时不用休息。后来走西宁市区附近的山,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先是南山凤凰台、后是西山,在在后来是北山大墩岭、泮子山、文峰碑、文峰塔。

具体线路。
    在这里,把西宁市区附近几座山的上升路径贴出,给立志成为老驴和强驴的新驴使用。老驴就别看了。
    南山凤凰台
    西山
   大墩岭
   泮子山
  文峰碑
  文峰塔
  欢迎大家将西宁附近适合初中级的线路公布出来,以利大家使用。

南山凤凰台。
   大家都很熟悉。别看长900米,上升高度只有130米市内小山,你可别小看他。有不少人半
个小时不一定能上去。如果你可以在20分钟上去,就可以上西山。如果你在15分钟内上去,
直接上北山大墩岭吧。

西山最高点。海拔2573,从香格里拉路口到西山顶2.33公里,上升280米。
如果你能在1个小时内完成,就可以到北山大墩岭深造了。
杂谈你我他的户外历程
大墩岭。海拔2747米,从登山点2273开始,总计上升470米左右。因上山路径有好几条
故距离也有所不同。
因不少第一次上山的人不知进山道路,先将进山道路奉上。
杂谈你我他的户外历程

大墩岭的线路大致有六条。除第一条外我都走过。
第一条水泥路,距离(大约6.3公里)
第二条水泥路和山路混合路(2.95公里)
第三山脊路(2.35公里)
第四条山脊路(2.24公里)
第五条山脊绿化点(2.66公里)
第六条水泥路(大约6.5公里)

如果第三条和第四条你都可以在1小时10分钟内完成,我想走走一天20公里的
徒步线路(海拔上山不大)应该没有问题了。

顶了,似乎没完
大墩岭第一和第六条线路,这两条路均是水泥路,显而易见,往上走就行,都在6.5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