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挺进大别山—2011五一新长征骑游影像纪实兼攻略(四篇日记 二百余张PP)

晚宿这家旅社,双人普间(两间60元),条件差,脏。

洗过澡,不到晚七点,在漫水河镇顺街找了几家饭店竟然都打烊了,问人才找到一家正在营业的饭店(晚饭90元)。

当地特色菜,忘了名字,说是豆腐泡猪血腌制的,入口有点猪瘦肉的味道,价格不便宜(后来据霍山网友介绍,这叫“血豆腐”或“干豆腐”)。

饭后回旅社,还不能歇,四人换洗下的衣服有一蓝呢。

待续

好贴,必顶,必火
{:5_132:}
好贴,顶一下!

2011年5月1日 星期一 薄雾转多云

骑行线路:漫水河镇-漫黄线-黄家湾-郑家湾水电站-千笠寺村-俞家畈村-X067-多盘坳村-大化坪镇。

(橙色线是徒步路线)

骑行里程:27.974KM

骑行时间: 2:25:25                   AVS:  11:5KM/H

原先芦苇规划的线路是登顶白马尖后原路返回到青枫岭,左转X066县道到大化坪镇,就不去太阳乡和漫水河镇了。去大化坪镇起因,是我和芦苇从网上看到霍山当地网友发的大化坪风光照片贴(后来实地骑行所看,所拍应该是白莲岩水库风光),感觉大化坪风景不错。

临出发前,新奇军军友紫衣侯(老家霍山)告诉我,包家乡到太阳乡至漫水河是一条自驾大别山经典线路,于是我就修改了线路。看谷哥地图及百度地图,从漫水河镇到大化坪,从西到东,图标西端有漫水河镇至黄家湾村的050乡道,图标东端有大化坪镇至千笠寺村的X067县道,但黄家湾至千笠寺村却没有图标路线。再查霍山交通局网站得到信息,打通郑家湾水电站到白莲岩水电站的郑千线从去年十月已开工建设(后来实地骑行所见还在建设中),不知是否修通?于是出发前对漫水河镇从上述线路能否到大化坪镇,还是有点不放心。如果实地不通原路退回,我只好打算放弃去大化坪镇,据地图顺S318北行至吊楼湾右转X070县道到白莲岩去佛子岭。为此,我从前天到磨子潭镇途中班车被JC拦下(当时向JC、同车当地乘客、司机打听)开始,就不断向当地人打听漫水河镇至大化坪是否有路通行,得到的答复都是有路能过去的。

按我设想的线路能否到大化坪镇,芦苇也是不放心的。他在昨晚吃饭时,就向在同一饭店内吃饭的当地年青人仔细询问这一条线路,并请他写下线路上的沿途地名。

今日,通过实地骑行这条线路,虽然距离不长,但感触收获颇丰(我们四人应该是首骑这条线路的自行车旅行者)。我们不仅深入了山区,而且体验到了山区盘山土路骑行的刺激和快乐,更难得的是进一步地感受到了大别山区的风土人情。在这里,对此行中,被我们问路的当地朋友和帮助过我们的当地老乡,表示衷心地感谢!

今晨起来,和前二日的高温不同,凉爽,刚骑行时短袖骑行服外还得加一件外套。

四人早饭,另买了几块菜饼作干粮,共花了31.5元。卤鸡蛋一个要2元(非土鸡蛋),山区小镇物价不低。

清晨,漫水河镇外群山晨雾缭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