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宝林楼归来

一、宝林楼背景资料:  宝林楼坐落在东北第一山——医巫闾山南段方圆150平方公里的宝林楼自然旅游风景区内。四周群山环抱、奇峰耸峙,林涛树海、翠岭蓝天,悬泉飞瀑、流光异彩,溪流潺潺、径幽谷深,蜂欢蝶唱、鸟语鹿鸣,举目远眺,青山淡淡、白云缭绕,南海茫茫、凌水湾湾。宝林古刹就是镶嵌在这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的奇观胜境中悬崖断壁上的琼楼画阁,宛如浮悬于云端的玉阙仙宫。她似一颗璀璨的明珠,在辽西这古老而又文明的山水之间,展示着她近5000年来的神奇色彩,传播着她那沁人心扉的美丽传说。
  闻名中外的宝林古刹南距锦州市区60公里,北离义州古城35公里,交通便捷,是旅游观光、度假,上香朝拜的最佳选择。古往今来,从炎帝开始,先后有26位皇帝和120多位朝廷重臣、阁僚、将军来过宝林古刹。宝林古刹始建于公元前2600年前。据《炎汉古刹说》记载,四世炎帝(神农氏)榆网施暴政于民,黄帝起兵,炎帝在中原败北,逃往云梦,选居闾山石屋,休养生息。炎帝做古后,子嗣为祀他和先祖三皇五帝,就在他居住过的石屋,由云梦真人主持,修建了庙宇,主要供奉盘古氏、天皇氏、地皇氏、人皇氏、五龙氏、神农氏、女娲氏和炎帝榆网等。同时还在古刹右侧修建了神农罐(炎帝的陵墓),八卦神农双塔,(七级单檐式双塔)和神农碣。这是我国乃至世界最早出现的人文景观,是世界之最,它比埃及金字塔还早建300年以上。
  刘邦称帝后,于公元前202年为削弱楚王韩信的势力,10月伪游云梦来的古刹,并钦定改炎帝古刹为两层主楼,又修东西配殿。殿内增添了其父太公望和母亲刘温的塑像,汉楼实际上就是刘邦的家庙。至此炎汉古刹才真正形成。
  东汉光武17年,即公元41年,光武帝刘秀为纪念东征匈奴、鲜卑牺牲的英烈,命辽东太守祭彤在半山腰的断壁崖前宝林楼下突出的高山平台上,修建了雄伟壮观的古刹禅院,主殿供奉弥勒佛金身塑像,西配殿供炎帝神农氏榆网塑像,东配殿供汉高祖刘邦塑像。古刹禅院作为僧人活动的主要场所,举佛事、办道场、讲经说法、接纳香客游人。
  到了唐贞观19年10月,即公元645年,李世民御驾亲征,大将军鄂国公慰迟敬德带兵到此,夫人白氏生子于古刹,取名宝林。李世民为纪念东征胜利和慰迟敬德的功绩,改古刹为宝林楼。逐命徐茂功设计,慰迟恭监修,改汉楼二层为四层,东西配殿改修配楼,第一层楼称大雄宝殿,二层为大兴宝殿,三层为大安宝殿,最上一层为凌烟阁,古刹禅院随之改为宝林禅院,并请智剀弟子心元任宝林楼禅院住持,佛教天台宗便传入辽宁。从此宝林楼完全变成了佛教活动场所,道士则搬迁到新修的庆云宫修炼。宝林古刹共有金、乌金、银、铜、铁、玉、石、木、泥塑佛像760尊,碑碣12筒。现存的宝林楼上二层,就是唐贞观19年的遗存,距今已有1359年的历史。宝林楼最兴旺时期尚属明代。明永乐年间,宝林古刹住持、僧人200多名,各种杂役30多人,有庙产42万亩。是辽西地区最早的佛教圣地之一,每逢佛事,国内外僧、俗云集、香烟缭绕、钟鼓齐鸣、诵经不绝。宝林古刹最后一位住持欣然,解放初期不知去向。
  宝林古刹近5000来年,历尽沧桑,几经兴衰。特别是在近代几经浩劫,宝林古刹建筑群已荡然无存,仅留下最高二层楼的断壁残垣。今逢盛世,国泰民安,宝林楼才迎来甘露春雨。为重现宝林楼历史风貌,义县举全县之力开发建设宝林楼,准备投资1.3亿元三年内恢复宝林楼的历史建筑规模以及历史上的宝林八大景观。在石门外修旅游度假村和旅游休闲别墅,投资1000万元的宝林禅院主殿已经落成,具有国际影响的著名大和尚辽宁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道极法师已正式就任宝林古刹开发后的第一任住持。
  宝林古刹历史悠久。它是中华民族历史和文明的见证,是寻觅祖先足迹最珍贵的中料。通过当年的雄风,成为佛教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中心,成为闻名中外的名胜旅游区,吸引八方信士接纳四海游人。可谓是:
  古木葱郁楼讵在?
  险风恭对残台。
  峭崖情动展襟怀,
  源源青史续,
  滚滚豪杰来。
  宝林古刹用她那神奇广博的胸襟,慈爱宽容的双臂,迎纳所有的炎黄子孙,拥抱天下所有的善良的人们。
二、宝林楼的地理位置
宝林楼位于义县张家堡乡宝林村。锦阜高速七里河站出来右转,沿着崎岖的乡间公路前行,一路上有路标指示。
目前此路段正在修路,路边堆积很多沙土,影响车行的速度,但无大碍。
三、我们的游记
      说是8点半集合,可是大家都早早起床准备野餐的食物。例如,早上4点半,管家婆还在做梦的时候,被闹钟叫醒了。结果,大家都比预定时间
到达集结地,一改过去千呼万唤才聚齐的面貌。我们一行15人,分乘四辆车。
      按照计划,我们买了10袋大米10桶色拉油就出发了,出了锦州城就遇到堵车。头车是搜狐辽宁车友会的版主碧海驾驶,他见大势不好立即调头改变路线。
     此后一路顺利我们来到宝林楼,发些照片给大家分享吧。

还笑呢,差点掉里头,成千古绝唱了。

吃了村长几只鸡啊?
这趟跑的不赔本啊。哈哈

图片都是其他群友下载然后传到群相册的,我得一张张下载了,然后在传到这里,昨天网速慢,今天继续。

事先和那个村长哥们儿联系的时候,村长就说要请我们吃饭,被我婉拒了。首先,我们是想野餐,重要的不是
吃什么,而是吃饭的环境和心情。换了个环境吃饭,连小孩子都高兴。其次,我们也不是有钱人,有爱心但
能力有限,仅仅捐了那么点东西,要是吃回来岂不被人耻笑,自己也觉得过意不去啊。村长哥们儿倒是不在乎
这点钱,也不会用公款请我们吃饭。半年前来的时候,村长还开奥迪A4,现在是途锐A8了,哥们儿不差钱。

因为我们曾经在大风大雾的天气,在北普陀山的烽火台捡拾垃圾,北普陀山风景区的领导
很受感动,决定景区对我们免费开放。席间我们把北普陀山风景区赠送的旅游年卡分发给大家。

慢着,看看我们这个哥们儿的眼神,不在犀利哥之下吧。

饭后,我们把垃圾收拾的干干净净。我们的群约规定了,我们带走我们制造的垃圾,同时带走我们见到的垃圾。
有一个新加入的群友,扔了一个易拉罐,被大家批评。

离开了宝林楼景区,在村长等人的带领下,我们走访了7户贫困户,另有三户委托村委会代劳。

看看这些贫困户的住房,就知道他们生活的窘境了。

希望这一笼小鸡能给他们带来些财富。

这村长高调,不会是打着贫困幌子敛财的货吧。
如此高调,估计离进去也不远了。
发点玩乐的帖子得了,可别把人那点事儿整大发了,反到惹一身骚。

请你消消气,别意气用事,你在8264骂我能把我咋地了,
你还生一肚子气。你都发了这么帖子或回帖,就消消气吧,
咱俩又不是小孩子,也没有啥实质的利益冲突,也不能火拼。
都爱好玩户外,说不定哪一天还会在某个山头巧遇,见面多别扭啊。

再说,虽然说是在网上,言论很自由,但是所有混论坛的人都喜欢看到
大家开开心心的、说说笑笑的帖子,没人愿意看到这样的帖子。网站不应该
是个人泄愤的地方,更别成为咱俩对骂的战场,即便与己无关,大家看了也不舒服。

还有一个,我是群主,是我踢的你,得罪的你,你冲我来。别骂群里的人都是海燕,行吗?

你要是还不能消气,你就通过短信息或者QQ留言的方式骂我好了,别在这里搞得
大家看了都不舒服,行吗?

叫你一声兄弟,消消气吧,像这样 ,好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