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五千里路云和月-------穿越大别山暨环安徽骑行纪

这个是。。。。。?

吴敬梓纪念馆

五千里路云和月-------穿越大别山暨环安徽骑行纪

楼主芜湖出发莫非是芜湖人?
不错,顶一个!
由于时间有限,不能如以往一般慢慢浏览了,也只能是走马观花。再则进来时门卫不让将车放在门内,外面也无停车场,心里也一直担心车子丢失。走马观花一番出来骑车上路。
合宁高速

五千里路云和月-------穿越大别山暨环安徽骑行纪

到达滁州的时候天色尚早,于是在滁州城里瞎逛了一会,顺便找地方吃饭。
吃饭期间,老板听说我还要赶到明光市,于是直摇头说赶不到了,开摩托差不多。建议我留宿滁州,第二天去琅琊山看看。
纠结一番之后放弃,还是按原计划直接到明光。
晚饭解决之后继续赶路,走到半路天全黑。于是拿出头灯和尾灯装上。
越走越不对劲,大型的重载卡车一辆接一辆由身边飞驰而过,对面来车的雪亮大灯晃得人眼花,无法看清路。再加上震耳欲聋的高分贝汽笛声,着实叫人心惊肉跳。
之前就领教过,这些大型车辆白天都不见踪影,到了晚上纷纷出动--------为了逃避沿途的超限检查。
(我就曾在市郊发现一个较为隐蔽的大型停车场,挂的牌子不是停车场而是XXX开发公司。白天里面整整齐齐停放着数百辆大型重卡,一到晚上轰轰隆隆全部出动,场面蔚为壮观。)
虽然路也不远,但是基于这种情况,果断决定找地方歇息。正好路过一加油站,进去问问,工作人员告知再跑几公里就有个小镇,有旅馆。
随后赶到了留宿的小镇-------张八岭

途径滁州

五千里路云和月-------穿越大别山暨环安徽骑行纪

D2:张八岭----明光----五河----泗县-----灵璧   164km
早上起来找小吃店,也不用问,看到不少小贩载着菜朝一个方向去。跟上去没错,附近应该就是集市,吃饭没问题。
果然附近就是集市,于是找家小店进去,问老板娘那锅贴做买卖。她看看我,寻思片刻,报出个比市里还贵的价格。
呵呵,看人下菜---不地道!
换一家,跟在本地人后面,他要什么我要什么。
吃过早饭出来,在菜市上买点黄瓜路上吃。无意间发现这里香椿头特便宜,买2块钱的,中午饭店里叫老板来个香椿头炒蛋!

五千里路云和月-------穿越大别山暨环安徽骑行纪

和昨天一样,又是一路的上坡下坡,只是天气比昨天热多了。于是不停地补水放水!

沿一个大坡冲下来,一个急弯之后看到此场景。
到近前看看,驾驶室的挡风玻璃全部脱落,车里的货物撒了一地。
受伤人员已经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听说是凶多吉少。
十次事故九次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