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第五天)山地骑行--保定--盘山--东陵--玉田--汉沽--塘沽--天津--保定(5天870公里)

[复制链接] 查看:22065 | 回复:76

一帮老车友的老习惯,过段时间就得跑个几天的小长途,放松放松被N多琐事压抑的心情。
单日的短途骑行越来越不能满足老骑友们日益高涨和不安分的心,大家商量跑个小环线,5天时间控制在1000公里以内,根据具体情况再作调整。这样的距离需要有不错的体能和坚强的意志,好在都是经常骑行的老车友了互相了解,检查车辆,提前2天就更换了外胎,其实原车胎都不旧,但是还是保险些好,毕竟要跑1000公里左右。再有就是随身的装备,这也是个老话题了,个人感觉装备宜少不宜多,衣服带几身即可单穿又可冷了套着穿,修车工具几个车友分开带,不要重复,比如气管几乎人手一个,可是锤子板子谁也没带,嘿嘿,别说用不上这次还真用上了,当时是在燕郊一个车友后拨出了问题,必须使用锤子和板子,只能到处借了,如果是荒郊野外,呵呵,扛车吧。其他的给养看自己喜欢了,首推高能量的,体积小的。
5月18日第一天
  早上五壮士广场13名骑友5点出发,期中有三名女车友,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呀,(特别值得表扬的是一位大姨级车手跑完全程)部队在欢笑中出发喽,过了徐水两名送行的车手挥手告别返回了,看出来了他们是恋恋不舍的,都是好车友,都是一起跋山涉水好哥们,下次一定要一起出发呀。107国道跑的比较多,去北京的路也是轻车熟路,为了抢时间在高碑店吃的早饭,一路快速行驶时速28-31公里,减少休息次数,无奈个别队员出现体力不支掉队了,大家等待休息、补水、收队,卢沟桥附近吃午饭吧,这样到市区就不用耽误太多的时间了。北京市区的路就是人多车多,三转六转的转到了长安街,汽车道上车挤车,自行车道上,两个字:舒坦,天安门广场前面上骑着自行车以37公里时速撒撒欢,那感觉好极了。大概是有任务长安街上警力明显增加,简单照相后,迅速通过,呵呵,啥叫关键时间掉链子呀,在国家大剧院前,一个车友发现中奖了,当时执行任务的警察正准备关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之间护栏,看到这种情况,让快速就地补带解决,高,素质就是高,赞一个!过通州,直奔燕郊,因长时间高速大力蹬踏一个车友链条蹬断了,链条卷起来把后拨勾打弯,并且固定下面的导轮护片也超级变形,只能全部卸下拆开,借来锤子慢慢敲打,因为许多部件是铝合金的要掌握力道,否则··· 繁华街道上修自行车还都穿着奇装异服,以来众多的围观者,值得感谢的是当地的两名车友,一个给我们买来一箱纯净水,给钱说啥也不要,好人呀,另一名带着其他队员继续前行直奔三河市找旅馆去了,天下车友是一家,有时间到保定大家一起请你们。因工具不全修好后拨接上链条化了近一个小时,加上等待后续队员收队的一个小时,累计2小时,原定计划今天跑到蓟县的邦均镇全程256公里,这样只能三河市了下榻了,跑了230公里。不用说了到了三河市自然是小FB一下了,一天下来两手哥们感受颇多,乐哥总结发言。哈哈。上片吧。

上    片

回复 我意孤行 的帖子

到达三河市

修后拨

好帖,LZ继续~
多谢支持
好贴,保定的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