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游记分享] 成都~丽江寻梦~香格里拉~白马雪山(下雪了)~ 朝圣梅里雪山 [完成]

[复制链接] 查看:20148 | 回复:62
好地方。一定要去的地方。
心灵的窗户 发表于 2011-5-27 10:49 好地方。一定要去的地方。

请问你看到全部的照片吗?
花儿豆豆
发帖:644 帖 在线:578 小时 注册:2011-2-1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Day 4

寄放了一个行李在客栈,早上7.30am在大水车旁集合,看到了领队阿文,阿文带我们到车子上,其它的团员已经在车上了。团员一共8人,我们夫妻俩人,一位来自无锡的清纯漂亮在读女大学生,一对山东军警夫妻,三位武汉的小帅哥,司机加领队10人一辆van车,出发咯。司机是白族(后来我们都叫他车神),领队阿文是个很朴实的纳西人,不大会讲笑但一路上会跟我们讲他小时侯的丽江故事还有纳西文化。

途经拉士海的风景

第一站景点-香格里雄古观景台

第二站景点-近观长江第一湾

虎跳峡
虎跳峡位于中甸东南部,距中甸县城105公里,距长江第一湾35公里,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3段,共18处险滩。虎跳峡是世界上著名的大峡谷,以奇险雄壮著称于世。从虎跳峡镇过冲江河洞哈巴雪山山麓顺江而下,即可进入峡谷。江面最窄处仅30余米,江水被玉龙、哈巴两大雪山所挟峙,海拔高差3900多米,峡谷之深,位居世界前列。上虎跳距虎跳峡镇9公里,是整个峡谷中最窄的一段,峡宽仅叨余米,江心右一个13米高的大石—虎跳石,巨石犹如孤峰突起,屹然独尊,江流与巨石相互搏击,山轰谷鸣,气势非凡。传说曾有一猛虎借江心这块巨石,从玉龙雪山一侧,一跃而跳到哈巴雪山,故此石取名虎跳石。

虎跳峡沿途风景

车子走着突然停下来,原来山羊要过马路

虎跳峡

11am开始徒步中虎跳峡,说是徒步其实是下山谷(中虎跳峡)再爬回上来,结果爬回上来时大家都爬的气喘喘。走了1小时就到了中虎跳峡。

中虎跳峡

美女背影配美景

看完中虎跳峡要爬回上来了,结果爬了1小时30分钟,大家都气喘如牛。回程中领队阿文给我们拍一拍上虎跳峡。

上虎跳

接着就去吃饭,吃饱后开始启程去香格里拉。

沿途的一个村庄

第四站景点-小中甸牧场
大概4.20pm到了小中甸牧场,这里就开始进入藏区了,一下车一群藏民小孩涌着上来说到:漂亮的大姐、英俊的大哥,我祝你们身体健康,给我们一点钱吧。就一直这样念着,叫到我和老婆心都软了,奈何阿文之前交代我们不要给钱一给全部要。事后我们还是耿耿于怀,总觉得太忍心了。

小中甸牧场,这可是牦牛,生长在海拔高的牛。

第五站景点-香格里拉大佛寺,转经筒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一词,是1933年美国小说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Hilton)在小说《失去的地平线》(“LostHorizon”)中所描绘的一块永恒和平宁静的土地。而迪庆(现为香格里拉)却惟妙惟肖的拥有着JamesHilton书中描写的一切,更加巧合的是,“香格里拉”一词是迪庆中甸的藏语,为“心中的日月”之意,它是藏民心目中的理想生活环境和至高至尚的境界。迪庆高原就是人们寻找了半个世纪的“香格里拉”。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跟着它转三圈,可获得保佑

香格里拉城市全景

晚上可以自愿参加藏民家访(包晚餐RMB130, 不包晚餐RMB85),我们选了RMB85的,三位武汉的小帅哥没去在酒店自由活动,去到那里看藏民唱歌跳舞,个人觉得可看可不看。9pm结束车神载我们回酒店睡觉。晚上11点多老婆睡不着说胸口闷痛,呼吸有点困难,想是高原反应了,我说不如去找领队阿文, 老婆说不用。急中生智,给老婆两粒Panadol止痛渐渐的老婆就睡着了,真的吓坏我。
Day 5

早上阿文带我们去买氧气筒、红景天、租羽绒寒衣 (白马雪山会用到)。经历了昨晚的“恶梦”,赶紧买了氧气筒(RMB55,可吸100次)和红景天(RMB48, 6瓶)。
今天第一站景点-纳帕海·依拉草原

纳帕海

依拉草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底见牛羊
左边是依拉草原,右边是纳帕海

看到中间飞翔的老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