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人应像一条河一样,流着,流着,不住地向前流着;像河一样,歌着,唱着,欢乐着,勇敢地走在这条坎坷不平、充满荆棘的路上。    ——艾芜《南行记》

8“勇士”在狼崖山系的山顶上的全家福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蜗居都市的日子,总喜欢将自己融进云蒸霞蔚的空明中,一丛花,一缕雾,一声清脆的鸟鸣,都还濡染着清悠的春意。那青山远黛,茫茫雪山,广阔的草原,腾起如纱的轻雾,翻飞流云,撞击着心扉;奇峰幽壑,似梦般和着山风的节奏召唤着……

雪山在呼唤

走进原始森林,感受大自然的美妙。让新鲜的空气流在灵魂上,让和谐的声音驻足在心房上,让感恩的心充满在每个角落。让人生变得光辉,让幸福伴随永远。也祝各位驴友快乐每一天!

原始森林就在这云雾缭绕中

{:4_111:}

高原云海(一)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出驴了。这一个月来看着其他驴走的“云雾金盖岭”、陇南行、头驴藏獒“独行岗什卡”、加隆山错日峰至尕着儿八峰连穿等等的帖。看得我直流口水啊!529日,原定是单位值班,想想也就和其他人换班了,终于在周日与其他7位驴友奔互助狼崖山来了一次探险,与大自然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高原云海(二)

高原云海(三)

未完待续中

原始森林的山脚下,树木颜色分明

北山旑丽似仙宫,

村鸡啼处云簇拥。

海亦似云云似海,

人在云中半天空。

美景收不尽

这美丽的地方是一个高原江南互助小城内——青海省北山的山系中。一个有着山间小屋,能让人感到自己时时行走在云端中的地方,而我们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相约前往互助狼崖山探险。在这9个小时的行程中,我们体验到了天然大氧吧、一天三季(春天、夏天和冬天)、冒雨踩踏河谷冰川、在一年有56头牛被熊吃掉的原始森林中探险……惊险的刺激的户外活动,将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时光,也将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下美好的“影片”。

原始森林下居住的人家

已经是5月底了,高原上的树有的还泛黄呢

天边刚刚露出了一丝霞光,我们在西宁中心广场的“大帽子”处集结(在南绕城路上顺利接到领队凡平和其他几个驴),于是踏着白白的浓雾出发了。在互助县城,匆匆吃过早餐(牛肉面和牛肉汤加鸡蛋和饼),我们又急忙赶路了。

高原雪山的诱惑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一出互助县城,远远地山顶的积雪就出现在眼前。远远的看去,那山、那雪、那云,那雾已是分不清了,山中的村寨在云雾中时隐时现,从山下的寨子里还不时传来的几声“旺旺”的狗叫声,给狼崖山的早晨增添了一种神秘感。路过山下一个居民家中,领队打探到行进的路线后,我们开始向深处攀登,慢慢进入到原始森林中了。

开始慢慢步入原始森林……

小黄花在晶莹剔透的雨珠中显得更加妖娆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走入原始森林中,我的每一根神经立即沉浸在无边的神韵里。那青青的厚厚的苔藓,那奇形怪状的断枝,那潺潺流淌的溪水,那千奇百怪的石峰,那冰清玉洁的白杜鹃,那山与山交汇处的传说,还忽闪忽闪着晶莹剔透的雨珠……。实在是“此中真得地,百载易成仙”。

“老树新芽”

行走在蜿蜒的山道上,我聆听到了一种千古的宁静,四周围高大的树木和百年松柏、桦树,在晨光中忽明忽暗的变幻着,远处野草丛生的山岗上生长着成片茂密的树林,这儿是一个无人的世界,风轻轻吹过树林发出的呜咽声,夹杂着各种山鸟清脆的叫唤声此起彼伏。在山路上,随处都可以见到腐朽倒在一旁的树,或横档在路上,或斜靠在其他树旁,或全浸末在水中、或拦腰折断仍挂在树上……千年或百年的树根开始枯败,但侧面却长出了新枝绿芽,真可谓是“老树新芽”啊!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还有那树根及全身长满了苔藓,厚厚的蓬松的,真想坐下去好好的享受一下。

松柏树也不会落后,也显示自己的“身姿”

跨越栅栏(一)

当然还有被当地村民用铁丝围上的栅栏,这是为了保护被圈养的牛羊的。可我们为了顺利地前往,也学着“刘翔”的样子连着翻了3道栅栏。

跨越栅栏(二)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树林里,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昆虫,躲在小溪旁悄悄的浅吟低唱着,一股清清的泉水,从峡谷间调皮而欢快的奔流而下,给我们带来了幽幽的凉气。呼吸着山里新鲜的空气,此时有声胜无声啊!一种无与言传的静谧笼罩在原始森林里。

蓝天白云的衬托,原始森林的另一种色彩

人在花中笑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这时,山腰上,突然出现一片白色的花。安奈不住喜悦的心情,几个箭步冲上去要看个究竟。原来是高原杜鹃花。接下来的山路,既曲折又湿漉漉的,而且全是1人多高的灌木(沙棘树及一些不知名的树上还带着尖刺),可以想象是非常的难走的。我们就沿着牛羊走过的山路慢慢前行,一美驴说:“从来都没有牛羊粪怎么好过,可是今天觉得它非常的亲切!”我就补了一句“那就是典型的,把你这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吧!”

随处可见的“枯木逢春”

在这长长的、无尽的山路上,在荒凉的山道上,牛羊也出没在山林中,他们延续着这里的生命传奇(植物的、动物的以及人类的循环)本地的居民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他们或从小就随着父亲一天天,一年年的行走在原始森林中,去狼崖山上去挖虫草和野生的香葱,放着牛羊……。这绿色的森林就像是他们的家一样,他们熟悉这里的每一个峡谷,甚至还可以在任何一片树林里过夜,可以想象这里的山民多么淳朴!没有闹市的纷扰,没有世俗的追求,守候着一方宁静的天地,身背一把砍刀走天下!

行走在原始森林中……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人在密林中,在大自然中显得是那么的渺

在密林中,在湿漉漉的羊肠小道上,沿着山脊艰难的攀行。有时需要趴下、有时想抓住树枝,可是刚用上劲时,树枝由于早已枯死一使劲便连根断裂开来,如是人随着惯性便会摔倒的。几经周折,绕过几道山峰,直到下午2:00才爬到最高的山顶上(3700多米)。对面的狼崖山已出现在眼前,她时而如少女般害羞披上一层薄纱,时而又如金刚战士样屹立在群山中。在山顶上(仅能站下我们8人的地方)欣赏不完的风景和美景,真的自己的一双眼睛不够用啊。

半山腰(第一交汇口)合影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要准备下山了。我们研究了一番下山的路线,如是便选择了侧面下山。我们一起沿着密林往山下走,在半山腰中便听到了溪流的水声,而此时已经开始下雨。为保护好相机,顾不上给美驴和帅驴留下PP了。此时的相片拍的很少了。

极少见到的一种野花(不知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