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再续传奇)艰苦的虐线-----记2010年川西龙眼之路。。。

再续此贴是为纪念我的藏族兄弟杨二(杨林),好向导,好协作,愿他在天国走好安享天日,扎西德勒!!

2010年6月11日,一群怀揣梦想的人聚在了一起,他们都是中国户外经典穿越线路----龙眼穿越的忠实FS,也是一群用于挑战自我的老少愤青,汇集了50,60,70,80四代人。
        这次总共出行8人,有一人在去日隆的途中由于遭遇泥石流塌方退出放弃穿越,实际7人共请向导2人,是
当时全程重装穿越龙眼队伍里协作最少的一支队伍。。

老驴简介:队伍共计7人

——1:可乐(男,70后,登山攀岩高手,活动发起人,强驴)
——2:城口老腊肉(男,60后,驴友公社元老,强驴)
——3:东西南(男,50后,长协主力队员,户外经验丰富,强驴)
——4:拓路苍茫(男,70后,04年接触户外,始终坚持走路看风景、走安逸吃FB的户外理念,户外经验丰富,全程摄影师)
——5:耍姐(女,50后,长协主力队员,女强驴)
——6:云姐(女,60后,驴友公社元老,如今长协女强人)
——7:路转(女,80后,话很少的女强驴)。

向导简介:
——1:杨二(杨林)男,30岁,藏族,生长在日隆镇藏区,持证高山协作,足迹遍及四姑娘山周边雪域高原,野外地形地貌识别高手,熟识各类野生植物,野生动物,体能强悍能背负2个大包翻越雪山垭口,本次穿越活动主力向导;
——2:杨三(杨正荣)男,28岁,藏族,生长在日隆镇藏区,高山协作,足迹遍及四姑娘山周边雪域高原,熟识各类野生植物,野生动物,体能比杨二稍差,本次穿越活动向导;

龙眼,地处四川四姑娘山深处。据当地人介绍,以前只有采药的人到过这个地方,当地类似一个盆地,四周都是四五千米海拔的雪山环绕,山顶终年积雪,山腰处数十条瀑布飞流而下,小的几十米高、大的上百米,其中一处自半山腰一洞中喷射而下,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几股,再下再分,颇为壮观,其状如龙吐水,故名“龙眼”。

有人说,负重穿越是一件无比痛苦的事,甚至有种死去活来的感觉,只要是走过的人都会有这种体会。但按捺不住内心对大自然的向往与探索欲望,当以探寻未知世界去感受大自然唯美的赐予时,一切的苦痛皆可抛于脑后。偶然中因向导一句话:四姑娘山的景色不算什么,四姑娘山深处的龙眼那才叫美景,让真正的驴子决定向往之。
    在此徒步穿越路上,能看到四姑娘幺妹峰背景、美丽的海子、茂密的原始森林、壮观的冰川、狂暴的野牛、灵活的盘羊、岩鹰、雪豹、让人叹为观止的云瀑,云海。。
早听说过龙眼的美,但是要窥探她的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在喜欢挑战和自虐的驴子眼里是一条风景和探险不可多得的好线,当可乐发起此线的穿越召集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此前重庆有走过龙眼的队伍,但提及此线都忌讳莫深难以言表,据说有一次还差点出人命,回来以后照片也寥寥无几。。

2010年6月13日上午8点,我们开始进山,6月18日下午5点出山,经历了6天5夜,其中三天连续翻越4500--4800米左右垭口三个,最终由于龙眼平台积雪太深容易雪崩行进风险太大而折返由耙子桥出山,是当时全程重装穿越龙眼协作最少的队伍。
  这是一条超级自虐的线路,每天徒步时间大多在10小时左右,海拔升降经常超过1000米,垭口海拔在4500-4800米,一些人会有高山反应。此外,由于要穿越很多碎石坡,以及雪地横切,具有一定危险性;马匹无法过垭口,需要全程自给负重,也增加了穿越难度。

线路:

6天5夜翻越4500--4800米左右雪山垭口三个。
线路进程:

D1:日隆镇—朝山坪—老牛园子—大海子;
D2:大海子—犀牛海垭口—寡妇山—热水垭口—热水沟营地;
D3:热水沟营地—白水台子下;

D4:白水台子下—耙子桥垭口—龙眼垭口—耙子桥沟尾营地;
D5:耙子桥沟尾营地—蚂蟥山—耙子桥牛棚;
D6:耙子桥牛棚—石遭垭口—老卧龙熊猫保护区。

穿越故事:
1:遭遇急速暴雨延迟穿越行程;

2:杨二与雪猪子赛跑
3:与雪山野兽对视;

4:一直走在崩溃边缘的云姐,最终凭借多年的户外经历以及坚强的毅志力完成龙眼穿越;
5:在热水沟泡脚,山沟两边是高耸入云的雪山,云就在半山缥缈,看到了成群的羚角牛,俗称野牛;
6:那至今回想起来都赞不绝口的野菜;
野芹菜、野香葱、野大黄、野柴胡都是美味野菜。。在山里面就是带块腊肉、带点米、食盐,就地找野菜,在露营的时候,腊肉先在锅里面爆一遍,弄点油出来,再炒野菜,真的很香,现在回想起来都记忆犹新。。。

由于近几年进入龙眼穿越的队伍越来越多,经常出事给社会以及当地带来很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损失目前该穿越线路已经封杀。同时该线路处于龙门山地震带边缘,地质结构极不稳定,加上最近与其相邻近的雅安大地震爆发,中心地形地貌未知未解,建议大家敬山畏水不要轻易冒进!

走得越久,看得越多,人也越懒:lol

此贴一直懒于梳理,如今杨二出事才有了再续此贴的动力,还望卢版及以前关注此贴的看官海涵!!

可乐(男,70后,登山攀岩高手,活动发起人,强驴)

城口老腊肉(男,60后,驴友公社元老,强驴)

东西南(男,50后,长协主力队员,户外经验丰富,强驴)
耍姐(女,50后,长协主力队员,女强驴)

云姐(女,60后,驴友公社元老,如今长协女强人)

路转(女,80后,话很少的女强驴)。

好象地板都没得了,只有站倒看
打望
卢豆 发表于 2011-5-31 08:45 很精彩的穿越,那边的向导对我们重庆驴子印象很好,他们都喜欢带我们重庆驴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