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其他

神农架的意外相遇------海棠王国

在这个春天的尾巴里,我有幸可以去向往已久的神农架一饱眼福。听朋友说:神农架的杜鹃花是万万不可错过的,整个5月,如火如荼的开满山
野,美艳不可方物。我来的时节似乎有些晚了,不知还能不能见识到神农杜鹃的繁盛,会不会为我这次的神农之旅留下一抹遗憾。也许是老天
感动于我对神农架的诚心与热爱,在这次旅行之中,他送给了我一份神奇大礼,让我心底那份小小的失落被震撼的荡然无存。

(神农顶云海之间的美艳仙子------杜鹃)
当行至木鱼南部的大小千家坪一带时,我们意外的发现了很多开满白花的小乔木,清雅悠然,一株株在蓝天绿地的映衬下格外抢眼。随行的景
区导游告诉我们,这些树种是湖北海棠,也叫神农海棠,因为海拔高的原因,这里的海棠树形和花均小于很多其他地区,而花的香度却明显要
高,湖北的海棠花最显著的特点是花苞带粉红色、花朵白色,4-6瓣,神农架这种海棠的垂直分布为海拔1600-2500米,花期由低到高海拔长达2
个多月,不过这么大的群落还未曾见过,这里简直就可以称之为海棠王国了。

(青石阻路疑为尽,柳暗花明又一村)

(迎着朝阳刚刚开放的海棠,温柔的承载着阳光的重量)
微风轻拂,落英缤纷。站在这片偌大的海棠王国中,我如痴如醉的感受着漫天花雨,衣带留香的唯美与浪漫。“半卷湘帘半掩门,碾冰为土玉
为盆。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不知当年那位可堪咏絮才的林妹妹在写下这句诗的时候,又是怎样的一种心境。

(簇簇雪白的海棠花在微醺的风中绽着笑脸,蔓延成海)
也许明年,我又要错过杜鹃的邀约了,因为我是实实不舍得错过你,就如同我们的缘分已在三生石上记载了三世,心心念念,就这样牵绊下去
,当然,我愿意。

• chgwyjwsc
神农架真美。欣赏
小时候就听过神农架的神秘美景了  现在长大工作了 自己有钱了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呵呵 现在一般人都会有闲钱去旅游玩的  神农架我只去过两回  惭愧
神农架已经久闻大名了,还一次没去过
神农架啊 小心野人呐  哈哈
不仅可以看到那满山的杜鹃
而且可以看到云海···美啊~
泊远 发表于 2011-6-1 17:33 神农架啊 小心野人呐  哈哈

大哥,你只要不深入进山深处,不会碰到滴!{:5_133:}
神农架的野人现在可是享誉世界啦!!!{:4_117:}
看到这么漂亮的风景,就有一种想去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