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武功山穿越俱乐部之户外总结

萍乡武功山迷 发表于 2014-11-17 17:22 2014.11.14--16   武功山照片:

写的好,看的过瘾,支持!
写的好,看的过瘾,支持!!
2014.12.6-7      武功山大王庙部分照片:

发云界部分照片:

界上风光:

偶 有 小 感
    组织户外群的活动是一场暗恋,你费尽心思去爱一群人,结果却只感动了自己;群活动是一场苦恋,费心爱的那一群人,总会离你而去;群活动是一场单恋,群友虐我千百遍,我待群友如初恋。 QQ群是一桩群体恋,通过你的牵线搭桥,相恋成片,群主却在原地一成不变。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点灯相依;你若自我放弃,我也无能为力!
    户外活动累,召集人员难,安排行程烦。户外是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品,不能口味太重,适量才好,以自已的方式去玩吧!
    最近迷上了健身走(徒步),这种活动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我喜欢走中速度,每分钟90—120步,每小时走5-6公里。晚上一有时间,我就在沿河路大步走,一般走4-6公里,持续时间走50-70分钟。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得知,行走是最普通和经济的运动,却有不凡的锻炼效果。科学研究表明,经常坚持行走锻炼,可以减少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发病率,还可以防治精神忧郁,神经衰弱等疾病。适量强度与时间,并能持之以恒的行走锻炼,可以达到提高身体免疫系统功能和心肺功能,最重要的是可以减肥,减肚子。
    爬山多年,膝盖劳损,早就想换一种户外活动方式。
    听说省城的江南都市报,经常组织“徒步洪城”的健身走(徒步)活动,如果我们萍乡有单位或组织来牵头就好,那就是我们“走客”的福音。
    我也经常关注圈中各个户外群的活动,如有合适的徒步活动,只要有时间一定参加,在此请各位群主和组织活动的领队,我如果报名了,请不要拒绝,我只是一位普通的“走客”而已。
     期待与各位“走客”在路上相逢!
2014.12.21.   王源徒步照片。

2014        难说再见
      人在户外圈中漂,自有千般甘苦滋味,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心里难免有番感概,一吐为快,何不美哉?
      这是快乐的一年。自与萍乡本地驴友打成一片后,户外生活就提升了色彩,以前主要是以带外地户外队伍为主,虽然有收获,但还是缺少长久沟通的渠道。现如今只要没有带队的任务,我就会带萍乡本地朋友去山野,去走山,去户外。
      这是感性的一年。狂热逐渐回归理智,感情渐渐走向淡定,遇到问题没有以前这样慌张,看到不平之事,也不会火冒三丈,就是碰到误会之事,也是一笑了之。想想也是,户外就是图个快乐,没有必要太认真。
      这是忙碌的一年。每个月都有活动,如何制定户外线路,如何保障大家在户外玩的开心,玩的顺利,是我最为操心之事。只要一有时间,带队户外是我的头号选择。有得必有失,去年我带外地朋友上武功山,就少了许多次数,虽然如此,但我觉得值。一句话,“远亲不如近邻”,还是与本地驴友多多交流为好。
       这是收获的一年。认识了许许多多的萍乡驴友,接触了各种各样的户外群,收获了珍贵的户外友谊,这是以往想象不到的。世间自有人心,付出总有回报,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地道。
       在新一年来到之时,感谢各位朋友对我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群主(领队)对我的理解,感谢群友对我无私帮助。
       新年新气息,羊年洋花样,若问哪好玩,一起在路上。

举杯痛饮时
                                                       武功山户外俱乐部年会侧记
       俱乐部情况简介:
      萍乡市武功山户外穿越俱乐部(简称武功山户外)是在民政局合法注册并在工商部门登记的户外俱乐部,自2012年成立以来,足迹踏遍大江南北,祖国大地的诸多名胜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
     武功山户外法人代表黄敏(黄老师):
    中国登山协会户外指导员,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员,江西省红十会救护员,萍乡市登山协会秘书长。
我们倡导科学户外,理智爬山,抱着虚心学习,积极进取的态度,与我市各个兄弟户外俱乐部合作交流,共同打造我市一流的户外俱乐部。
    我们长年战斗在户外一线,全年不少于20次攀爬武功山,经常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俱乐部进行交流,了解国内最新的户外动态和户外信息。对萍乡的许多户外线路比较熟悉,尤其钟爱武功山,希望诸多户外爱好者与我同行,一起走进大山,共享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景。

2015年1月11日,我们俱乐部一行35人,不辞辛苦,克服多种困难,来到了大广山,举行了武功山户外俱乐部的年会。
    在山里的农家举行年会,是我们俱乐部的亮点,品尝地道农家饭是我们的要求,在辛苦中自乐是我们的特点。在许多朋友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俱乐部得到了质的提高,特别是在今年,我们的活动得到了外界的认可,这次年会活动,有报社的记者主动联系我们,并全程跟随队伍驴行,在大广山与我们一起度过了这快乐的年会。还有一位做好事不留名的热心驴友,主动提供了三大箱的纪念品,使多数参加者,都是满载而归,在此,我们对这位记者和热心驴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相信武功山户外,有大家的热心关注,有驴友的鼎力支持,在今后的户外生活中,一定会取得辉煌的成绩。

谢谢大家!

徒步萍城   黄沙出发------第二站侧记
     2015年1月18号,武功山户外与快乐驴行部落联合组织驴友徒步活动,诸多驴友在徒步的同时又欣赏了莲花高天岩的美丽风景,真不愧是一次成功的徒步活动。
    黄沙村位于莲花县高洲乡的最北部,海拔850米左右,是一座典型的亚高山村里,也是我市著名的高山村落。西接玉皇山,东临二丘田,北通杂溪东江,南流高滩,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户外徒步点。随着杂溪玉皇山的开发力度加强,二丘田至九龙山户外线路的升温,黄沙这个中间点将在萍乡户外版图中占有重要一环。
    当天上午10点左右,我们从杂溪的湾田出发,经过一片壮观的梯田,如果是4-5月份来的话,肯定可以拍到不错的梯田照片。一路都是水泥公路,好在徒步时间不长,只要走1个半小时就可到黄沙。中午在农家用过午餐之后,下午走土路去高天岩,走到山顶最高处(海拔1270米)需要1个半小时,我们一行人当中,有近20位朋友完成了这个行程,在此,向他们表示祝贺!
   此次黄沙之行,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玉皇山—武功山这条线路,将掀起一股户外的热潮,同时也预祝2月初(玉皇山—武功山)的户外穿越活动也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