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秦岭大寺穿越游记

再次来到了这片给了我痛苦和美好回忆的地方,去年第一次走大寺,因时间的问题走了13个小时还没有走完一半的路程,其中还走了6个小时的夜路,其中俩个女孩彻底走扯,第二天只好原路返回了。人走了,但是心和情还留在那片大山里。我告诉自己我一定会在回来。

今年4月底,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我们一行四人来到了古城西安,在西安准备行装,食品,联系车辆。一切安排好。大家好好的吃了一顿,早点休息为即将来临的行程养好精神。

第二天早上8点从西安出发,10点半左右到达分水岭徒步点,买门票每人10元。从这里也可以让车继续往上开,直接送到光头山电视塔下面,这样可以节省大约10公里左右的路程,不过路况很差,一般司机都不愿上去,路也比较窄,小面包可以上,一般的越野车也可以,不过很费车的。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大寺四组,一个位于深山中的废弃小山村,只有几间破旧的土坯房。距起点大约30公里。第一天的路况很好走,都是平坦的土路、沙石路。景色以山为主。

回复 duola3333 的帖子

第一天的行程我们走的比较快,到下午4点多就已经到了四组,本来打算休息一下继续往前走,为第二天的行程赶一点路,没想到刚休息不到10分钟一片阴云过来,雨点哗哗的落了下来。我们赶快开始扎营,要是等雨大了就惨了,一通忙活,刚把营扎好,太阳出来了,我的天呀,这不是逗我们玩嘛,不过既然扎好了就不走了,好好的休息休息吧
秦岭大寺穿越游记

插入一下 期待更新
{:4_111:}
第二天早上6点半起来,吃早饭、拔营、整装,七点半准时出发,今天的路程要比昨天难很多,强度也很大,一路全都是羊肠小道,但是风景也是最漂亮的,山水相拥,美不胜收。沿途节点为:四组——三组——二组(羊圈)——一组——大河——铁桥——高冠,全程约30公里。四组和三组是相邻的,从四组到一组岔路比较多,容易迷路,但大家不用担心,沿途都有旅游留下来的很清晰的路标,只要跟着路标走就不会迷路,从四组下来分两条路到高冠,左边的一条是水路沿途要过七八次大河(宽幅10米左右),无数次小河;右边的一条是旱路要过一次大河(有桥),五六次小河(强烈推荐旱路,水路比较危险)。初生的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一行人行走在秦岭的深山里,欣赏着无数的美景,远离城市的喧嚣,心里无比的清净。从四组行走了约1个多小时,遇到了反向穿行的驴友,大家交换了一下路况就继续上路了

今天的行程果然比第一天要强的多,不断地在过河,翻山梁,过峭壁,走着走着路没了,一看在河对面,过河吧,还好这个时间是枯水期,不用涉水,踩着石头就能过去,要是丰水期就要下水了,刚过完河就见一条小路直直向上,翻吧,短距离内爬升几百米对体力是个考验,一路上大大小小要翻八九个山梁,我们走了四个小时左右才走到了一组,这里离四组只有10公里,吃点东西继续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继续前行,随行的女孩已经有点吃不消了,不过大家都在坚持,胜利就在前方,加油努力!下午3点左右我们到了大河,原本以为要涉水,还准备了备用的胶鞋,没想到现在上面架了座简易的钢索桥,走上去晃晃悠悠的,但总比涉水强,过了河,继续翻山梁,继续低头走路,继续欣赏美景。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这此行程的重要节点铁桥,过了铁桥路变得好走多了,往前再走一段时间就进去了高冠森林公园的范围内,从铁桥到公园出口还有大约10公里左右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