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游荡在大理,拉萨和尼泊尔的两个月(海量尼泊尔人文街景照片,EBC徒步部分另外开贴

{:4_110:}
多点文字作说明吧
圈子刚到的时候高反了,失眠,头痛,最后买了高原安,发现真的很管用。大概半小时就见效了,真是神奇。去了大昭寺,卖票的喇嘛认出我的帽子,问我不是进去过了吗,我说带朋友一起呢,于是跑去收票那里打了招呼,免了我的门票,真是好人啊,看来奇怪的帽子很管用
去传说中的驴窝吃饭,两个粥一个青菜。将近50好象,感觉小贵了。重要的是太小份了,粥是白粥直接煮的,没用高汤,有点失望呢。吃完我们对视一眼,继续到对面的清真拉面吃。
驴窝送的手绘地图很管用,上面详细画出了大昭寺附近的小寺院,好多呢,我们后来是挨个逛过去的。
小昭寺我们乖乖买了门票,出来后发现压根不用买的,有个老外在卖票附近瞄来瞄去,最后直接进来了,让一直关注的我们好是懊恼,因为好象都没有人买票啊。。。。。
药王山附近的功德林寺还是好玩的,我和圈子过去的时候看到排了好长的队伍,都是藏民,绕过去一看,原来小房间里喇嘛在做法事呢,好象和我在八角街里碰到的一样,我们管叫加持。里面的小喇嘛看到我们探头探脑的,笑咪咪的打开门,好象特意让我们可以拍照。大喇嘛这时候招呼我们进去,长得好慈眉善目的,问我们哪里来的啊,然后叫我们在前面跪下,告诉我们一会怎么怎么做。教完后才把边上排队的门打开让藏民进来。真不好意思啊,插了这么多人的队。。。大喇嘛念了好久的经后,挨个手里倒些壶里的水,这是漱口的,还往头上洒水。我们手里粘的小面团一样的东西在最后的时候看到藏民在脸上身上粘了丢了。。。。原来是去病障的法事。我们依旧做就是。这里比八角街那里念的时间长多了,难怪人好多哦。不管怎么样,这是我在拉萨的第三次“受礼”了。前两次也是自己一个人在八角街转的时候,看到藏民排队,不知道做什么,跟着排队被加持了一遍。
去尼泊尔前住的一直是八宝宾馆,在玛吉阿米边上的巷子里,140的标间还不错,热水很大,有电暖器啥的.赫赫有名的玛吉阿米在离开的前一天我们忍不住进去了,里面软装的部分做得很好.桌面嵌了雕花铜板,菜单是皮面的,后来知道是请楼下那皮具店做的.里面的老铜器都很好看.
茶的味道一般吧.我还是钟爱吉雄的气氛.但最好喝的酥油茶和咖喱饭是在冲赛康边上的小巷子里.好象连名字都没有的.几乎都是附近的藏民来叫外卖吃的,位置太少了 .对了,玛吉阿米的酸奶糕很好吃的,不过咖啡嘛,严重不推荐....
八角街里的摊位和店几乎是每天挨家逛过去的.开始的时候看到好多标着珠宝店,古玩店啥的还有点心虚,后来挨个进去才发现,很多几乎都是新的工艺品了.真正老的东西真的太少太少.
不过还是在一个比较偏的摊位上认识了个阿姨.大部分都是真货,只是时间长短而已了.这是后话了.最后带了一把老珠子几条老星月和老凤眼回来.蜜蜡店里叫价太高,冲赛康那里的还比较实在,真多假少,想来都卖当地人的多.因为我从尼泊尔回来后再去看,很多原来身上一大串一大串的都剩几个了,看来交易量还是大的
发现新天地,持续关注。嘿嘿。喜欢看女户外的帖子,文字细腻,也许我太注重细节了吧。
不错的哦,开眼界了,风土人情比雪山风光要耐看得多 {:5_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