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悬崖边行走,2011丽江-梅里-雨崩-尼农-香格里拉-泸沽湖游记攻略-全文完

用相机记录身边的幸福影像
用心灵感受生活的五彩斑斓

如果您的电脑无法完全显示本贴照片,请到右上角选择“切换到宽版”。

6月6日,昆明,晴。今天是端午节,也是返程的日子。

昆明-丽江-奔子栏-白马雪山-梅里-雨崩-尼农-香格里拉-泸沽湖,留下我们的足迹。

长江、金沙江、澜沧江、尼农河,见证我们的执著。

云南十日,我们在丽江古城漫步,在金沙江边起舞;
我们汗洒雨崩,欢歌冰湖;
我们朝圣梅里,涉险尼农;
我们在香格里拉撒欢,在泸沽湖畔骑行

云南十日,留下我们的欢笑,汗水。
云南十日,没有你的鼓励、帮助,我坚持不下来。

[幸福影像]和队友的其它帖子

用相机记录身边的幸福影像 - 稻城亚丁

用相机记录身边的幸福影像 - 凤凰九寨美国陕西......持续更新中

梦回香格里拉 - by Angie MM

6/05,
6/06,

缘   起:
09年,我们五个同事借公司到海螺沟旅游的机会,租车前往稻城亚丁朝拜三神山。由于时间的关系,没能前往近在咫尺的香格里拉、泸沽湖,留下不少遗憾。两年过去了,香格里拉依旧让我们魂牵梦绕。终于,在这个山花烂漫的季节,香巴拉——我们来了。

我们对这次旅行的定位是休闲游。所以当初女队员对在雨崩住一晚还是两晚、能不能洗澡等问题还着实纠结了一段时间。然而计划远没有亲身体验来的那么真切、印象深刻。当我们出发的第二天就被高反和路途颠簸折磨得胃口全无、花容失色时,注定这不会是一次平凡的旅程。

计划行程:
5/28,上海—昆明—丽江
5/29,丽江长江第一湾—香格里拉—奔子栏—东竹林寺—白马雪山—德钦县—飞来寺
5/30,飞来寺—西当—雨崩上村
5/31,雨崩上村笑农大本营冰湖雨崩上村雨崩下村
6/1雨崩下村神瀑雨崩上村西当飞来寺
6/2, 飞来寺奔子栏松赞林寺香格里拉
6/3, 香格里拉—小中甸—远眺玉龙/哈巴雪山—徒步中虎跳—拉市海丽江
6/4, 丽江—宁蒗县—泸沽湖
6/5, 泸沽湖—宁蒗县—丽江
6/6, 丽江—昆明—上海

实际行程:
5/28,上海—昆明—丽江,住束河大宅门客栈
5/29,丽江长江第一湾—沿金沙江—奔子栏—白马雪山—德钦县—飞来寺(汽车380km),住飞来寺观景天堂大酒店
5/30,飞来寺—西当温泉(汽车24km)—雨崩上村(徒步18km),住雨崩上村五七雪缘客栈
5/31,雨崩上村笑农大本营(徒步12km)—冰湖(徒步2km)—笑农大本营(徒步2km)—雨崩上村(徒步12km)—雨崩下村(徒步2km),住雨崩下村神瀑客栈
6/1雨崩下村—尼农(徒步18km)—扎郎(徒步8km)—西当(徒步6km)—飞来寺,住飞来寺观景天堂大酒店
6/2, 飞来寺奔子栏松赞林寺香格里拉(汽车208km),住香格里拉
6/3, 香格里拉—小中甸(洁达木草原)—远眺玉龙/哈巴雪山—拉市海丽江,住大研古城碧云天客栈
6/4, 丽江—宁蒗县—泸沽湖,住大落水国际青年旅舍
6/5, 泸沽湖—宁蒗县—丽江,住束河幸福三村客栈
6/6, 丽江—昆明—上海

束河古镇

白马雪山

世外桃园雨崩村

人物介绍

Christina,09年稻城亚丁同伴,平路无敌,最怕陡坡。第二次学骑自行车(初中第一次学,没有学会)就在我们前后左右的保护下从大落水骑到里格(7公里,上坡推行)。

Angie,曾去可可西里,09年一起走稻城亚丁,状态好的时候一直走在队伍最前面。三天晚上睡不着觉,白天徒步依然精神抖擞。

Perry,学院派才子,通历史晓地理,第一次在高海拔徒步。因为腹泻和手掌檫伤2进医院,检查德钦和香格里拉人民医院的医疗情况。

Nancy,有数次江浙周边露营经验,体力不错,第一次在高海拔徒步。从尼农到西当全程骑骡子。14公里都在悬崖边上走啊,居然不害怕,胆子不是一般的大。

Jackie,喜欢户外、摄影。一路上拍个不停,得一绰号——快门杀手。

卡珠,开朗的藏族小伙,经朋友推荐我们包他的车,驾驶技术很棒,一路上给我们很多帮助。卡珠的电话15096406235,QQ 812981359。

行前准备:
3月份预订了上海往返丽江的机票,来回不到2000/人,非常实惠。
4月底人员分工,确定大体行程,联系车辆/户外俱乐部,了解住宿情况。
5月中旬确定车辆、预定束河、大研客栈,购买装备,开始喝红景天(根据上次去稻城亚丁的经验)。
5月底,购买户外保险、常用药物、腐败物资,等待出发。

此行装备:
拉杆箱(去雨崩的时寄存在飞来寺)、登山包/背包
冲锋衣、冲锋裤/快干裤、抓绒衣、换洗衣裤、内衣裤
登山鞋、拖鞋、袜子多双、抓绒睡袋、护膝、登山仗、手套
洗漱用品、保温杯、防晒霜、墨镜、魔术头巾、太阳帽
相机、备用电池、存储卡、相机充电器、手机、手机充电器、头灯、剃须刀、三脚架(去雨崩时寄存在飞来寺)
零食:士力架、大白兔、巧克力、饼干、牛奶糖、牛肉干
常用药:胃药、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板兰根冲剂、创口贴、万金油、酒精棉球

冰湖

尼农

香格里拉

大研古镇

泸沽湖

5月27日,上海,阴。计划了2个月的行程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一早起来查看公司的邮件,等处理好公司的事情,时间已经不早,赶紧收拾行李出门。

等待安检

上海到昆明的飞行时间约3个小时。一路上的天气都不太好,天空灰蒙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