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游 110604-0606端午 巴尔鲁克山 布尔干—双龙湖探险

回复 树00 的帖子

感谢树队的观赏,期待你们天格尔峰的精彩记录。
唐亚 发表于 2011-6-15 16:20 回复 树00 的帖子感谢树队的观赏,期待你们天格尔峰的精彩记录。

欢迎唐大哥视察新疆版。。。。。
回复 新疆红袖添乱 的帖子

这个平台强!没事喜欢忽悠东西和朋友交流,就在这发了。唐队多年执着的AA简单快乐的带大家走有困难冲在前最难能可贵,呵呵。
8264cxn 发表于 2011-6-15 18:57 回复 新疆红袖添乱 的帖子这个平台强!没事喜欢忽悠东西和朋友交流,就在这发了。唐队多年执着的AA简单快 ... ...

是呀,不容易。。。。。。

看你的片片读你的心得..观感如同读一篇绚丽、爽心的诗篇,呵呵 如你一样身临其境。用双脚丈量大地,因艰苦跋涉产生奇妙的心理体验,会使风景倍加绚丽多姿。呵呵 看了你的帖子  我是不解渴    只解馋啊。。。
☆菲尔☆ 发表于 2011-6-15 23:49 看你的片片读你的心得..观感如同读一篇绚丽、爽心的诗篇,呵呵 如你一样身临其境。用双脚丈量大地,因艰苦跋 ... ...

菲尔所说的心得,是风狂发在丝路花语上的帖子:优游之端午 巴尔鲁克山探险

转贴,作者:风狂

从巴尔鲁克回来几天了,手上的划痕已经淡淡的隐去,腿上的撞伤也已经结疤,可思绪,却还清晰的回映着所有的记忆。那漫野的山花,娇美的芍药,崎岖的山路,还有最后一段充满艰险的跋涉,都还如同昨天,历历在目。
      曾经看过很多徒步者拍摄的巴尔鲁克的山花,很是喜欢那里壮美的景致:浓云下的山峰,雨后的彩虹,在我的思绪了构图了许久。所以,当众人提议端午去巴尔鲁克腐败的时候,我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就应承下来,还再三叮嘱四七,不要把我露了。四七也很是爽快的应承:放心,少谁也不能少了你。

三日傍晚十点,我们如约启程。一路上,大家愉快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着此行:这次不是两天五十四公里吗?明天多走些,后天早点出发,争取当天搞完,如果出来的早,就赶到裕民县城,好好休整,大吃一顿巴什拜羊。再后天上午返回,晚上和家人过端午、吃粽子。
       很不错的计划, 对于我们,也还算腐败的线路:五十四公里,2200米的上升,两天或者还可以多一上午的时间。
       我们轻松的开始了行程,以致于本该乘车到徒步的起点,因为路况不是很好,居然让司机提前停车,给自己赠送了几公里的山路。十四个人,乐呵呵的开始了此次的山花之旅。
       第一天,是个适合徒步的日子,天空阴霾,浓云密布,苍天或许是看我们负重,怕我们太热,时不时的让雨点照顾着我们,几分惬意。这样的天气,却不是个拍照的日子,看着漫野的山花,我们却无法拍出自己喜欢的画面。
       只有埋头疾行。
       一道道山梁被我们甩在了身后,车辙的痕迹也渐渐的消去,沿着山花间的马道,我们向巴尔鲁克的纵深前进。
       山花愈来愈密。
       牛羊散落其间,安然静逸,我们路过它们身边,也只是慵懒的抬头看我们一眼,然后继续或者悠闲的啃食、或者安然的信步。如同我们只是飘过它们身边的风,没有一丝的在意。
       爬上山坡的顶端,卸下背包,坐在花海,任由眼睛游荡。
       时至此刻,我全部的记忆,也都停留在那,此后两天的行程,真的已经淡漠了。
       那天,我们按计划赶到扎营点,攀过的陡坡、趟过的冰冷刺骨的河水、以及一切的艰辛,都在晚餐中一笑而过。
       黎明时分,空中飘起了雨点,时紧时疏,绵绵不断,在雨中吃过简单的早餐,然后又蜷缩在帐篷里,等待雨过天晴。十点了,雨却还没有停歇的意思,唐队说:不管如何,十点半我们都得拔营,否则,时间就不够了。今天还有近三十公里的路要走。
       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打包睡袋,收起帐篷,背上背包,开始了第二天的跋涉。
       野草茂盛,走不了几步,栖息在草上的雨点就浸湿了裤腿。
       沿着蜿蜒的河道上行,时而林间,时而草甸,花草间杂,淡淡青草的气息和着花香在雨丝间弥漫,脚下的花海还有远处山顶的水雾,让我如同走在人间仙境。
       今天的路途却不好走,山势陡峭,攀爬艰难;下山亦是陡峭,加之才下过雨,泥泞湿滑,鞋底粘满了泥巴,长时间的下降,脚掌已经慢慢的有些疼痛了。即便如此,我们依然疾行。在两点左右,我们进入塔斯特河上游,找了块相对平坦的开阔地,我们开始了午餐。唐队此时不经意的说了一句:巴尔鲁克山他来过两次了,这条路从来没有人走过,估计不会太难,就看后面六公里河道了,如果趟水就可以过去的话,后面的活就简单了。听了他的话,我心里有些异样,看看身边硕大的北山羊角,还有路过死去马鹿的遗骸。后面的路估计难行。但现在三点多,后面六公里路,想想怎么着也能走出去。虽有些担心,却依然没有在意。
        后面的河道真的很难行。
        我谨慎的在河道间穿行,尽量小心的过河,不使河水漫进我的鞋内,但种种小心,却被无尽的N次趟河折磨疲惫,河水愈来愈深,愈来愈急,我们却行进缓慢。河水慢慢的已经没过我的小腿、大腿;  已经无法利落的在水中运用手杖;  渐渐的我已经无法在河水中行走;   直到没有手杖的支撑我已经在水中无法站立。  直到、直到靠人力已经无法渡河。
        最后两公里河道,已经阻挡住了我们去路。
        抬头:两边山势陡峭,鬼斧神工。时间:已经八点。距离天黑还有两小时二十分钟。
        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我们去考虑,收拾起相机,把身边所有能威胁到安全的东西都塞进背囊,开始向上攀爬,由此开始我们同行的14人所有的数码设备全都断片,没有了记录。
        山势艰险,我们手脚并用,手杖有时都是多余了。半山腰,有时会出现马鹿走过的痕迹,沿着这些痕迹,我们贴过一道道悬崖。
        感谢飞跃,在这样艰险的山际,他凭借经验和胆识,在悬崖边,踏出了一条有时连动物都不曾走过的脚印,我在最后,尽量的安慰着几个初次重装同行的伙伴,打消他们的恐惧,告诉他们不要往下看,只看自己的脚下,小心前行。
        不知道切过了多少的断崖,近乎垂直爬升、下降了多少马鹿道。时间已经晚上十点,距离天黑不足半小时,登顶已经不可能,我们只有下降,找个地方扎营了。
        找了块宽阔的山谷,却不能扎下全部的帐篷,十三个人,拥挤着扎下五顶帐篷。呵呵,在如此广阔的野外,第一次遇到了居然没有地方可以扎营,甚至连做饭的地方都没有。最是可恶甚至可以说是恐怖的是草篦子(蜱虫),一种芝麻大小的黑色的寄生虫,跳到身上,立刻栖附在皮肤,稍微不注意,就往身体里钻,且宁可拔断身体都不会出来。回来,在网上查阅资料,内容也很是恐怖。
        天又亮了,阳光明媚。带着些许的担心,我们踏上了寻路的征程。感谢唐亚,在没有导航、没有山羊走过、没有马鹿走过的山间寻觅,依然凭借经验和胆识,还有毅力,在荆棘里趟出一条路,带着大家走出困境,又一次证实了:世上没有走不通的路。
       走出石门,已经是第三天的傍晚,两公里河道,让我们在悬崖峭壁间穿行了一天还多,其艰险,可以不言而喻,看着那几个第一次和我们同行的伙伴疲惫的身影,心里暗自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的坚持,感谢他们的坚强。他们每个人的脚上都磨出了水泡。但他们依然坚持。我也很累,在N次的悬崖边穿行中,我也曾胆怯,也曾恐惧,也曾感到了死亡距离我原来是这么的近。但我能做的只有故作轻松的安慰着同行的伙伴。
       走出石门,坐在林地,回头望了望曾经走过的路,那些艰险都已经被遮住,似乎都已经忘却了。我知道,这次已经结束了,未来的,更难的路,会在哪里?

很漂亮{:5_131:}
{:4_111:}{:4_111:}
难忘的记忆,快乐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