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5月尼泊尔EBC单女负重暴走三沟十一日记--大量照片

由于照片太多,从西藏尼泊尔一路的风土人情照就发另外一个帖子里了,地址这个。https://bbs.8264.com/thread-782967-1-1.html
    这个帖子同样会有很多照片,这些年,渐渐懒得用文字,习惯了用相机,在新奇而陌生的地方,用于代替我眼睛可以描述的。
   在加都的时候衣服买太多,到了山上没钱了,请不起背夫。负重约13公斤。5月初的季节,软壳一件(第二天起天天穿),排汗内衣一套(经常穿),快干短袖一件(一次都没穿过),短袖T一件(除了第一天单穿,其他时间和内衣换着穿),皮肤风衣一件(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穿),防风抓绒内衣一件(天天穿)。当地买的特色保暖外套一件(经常穿)。快干裤两条(天天穿),冲锋裤一条(只勉强穿过一次)。炉头和小锅一套,气罐一个,第二天增加到两个。小蚂蚁睡袋一,内胆一。棉袜两双。三用登山仗一根,轻型头灯一,小手电一。其它相机,水瓶,药品,简易小尼龙包,小 dao,咖啡,泡腾片,牛肉干(带了两斤)糖果巧克力棒棒糖压缩饼干等等零碎。最后还是发现糖果和巧克力最好用,牛肉干热量补充还是没有这两样快。冲泡型的饮料绝对好用,到山上店里喝的其实也是泡的,但味道实在够戗。负重约13公斤。高反对我不明显,除了在加都没好的感冒,上山后开始流鼻涕,天天流,擦得鼻子都快破了。
除了中间曾经碰到三个台湾人,最后一天碰到一队国人。一路就没怎么碰到同胞了。也因为如此,没得聊天,没钱停下来喝茶晒太阳。每天走路时间长了点。
5.03  lukala(2840)--namche bazar(3440)

5.04  Namche Bazaar(3410)--Syangboche(3720)--Khumde(3840)--Khunjung(3780)--Namche Bazaar
5.05  namche bazar(3440)--dingboche(4410)

5.06  dingboche(4410)--chukung ri(5550)--dingboche(4410)
5.07  dingboche(4410)--Kongmala pass(4950左右无路下撤)--lobuche(4910)
5.08  lobuche(4910)--gorap shep(5140)--EBC(5364)--gorap shep(5140)
5.09  gorap shep(5140)-- kala patter(5600)--lobuche(4910)--dzonglha(4700)
5.10   dzonglha(4700)-- chola pass(5330)-- thagnak(4700)--下午去gokyo途中大雪迷路,后下撤至4800左右露宿雪山上某石头下
5.11   继续下撤至thagnal(4700)---gokyo(4790)
5.12   gokyo(4790)--namche bazar(4410)
5.13   namche bazar(4410)---lukala(2840)

5.03

6.50就到机场了,从泰米尔打车过来250,虽然看过的功略好象都比这便宜,但几次机场我死活都只能砍到这价格。今年多了一个包裹托运费,我带的是一个小鹰38的,安检那里掂了下重量,提示让我过去先交钱。收费大概180。7点30的飞机实际7点10分就起飞了,难怪旅行社那家伙说7点到是个最好的时间。下飞机一看时间8点。
lukala等行李的时候有人过来问是否需要背夫,我摇了摇头,结果出门后再没人问过我了,虽然铁门外趴着一大群等活的背夫。难道我看着就是个穷人模样吗{:5_149:}

直接背了包就上路了,12点的时候中途喝了杯奶茶,这里已经是60元了,已经是袋泡茶加奶粉的味道。天空下起了雨,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停的模样,无奈拉上皮肤衣的帽子,上路了。埋头走啊走,没留意就直接过了monju了。一路碰到的徒步的人也不多,估计是快进入雨季的关系。过monju后约20分钟就碰到了阿兵检查站。才知道进山门票的地方已经过了---我不是有意逃票的啊。网络上看到买票的地方可都是很多人的啊。我只好放下包灰溜溜的回去,来回这么浪费了一个小时。{:5_147:}

传说中令人心碎的大坡足足走了三小时,真是累啊!到namche bazar后直接一路爬上了最高的旅馆,因为看上去那里景观最好。一问,小房间才100,太便宜了。此刻已经7点。

老板听说我是lukala过来的,有点吃惊,说好长的路啊。我无奈点点头,其实自己是过了第一站该休息的地方没注意,功课做不够了,想来喝奶茶那里就该是了,因为过了那里交了门票就直接开始爬坡了呢。

这里一个面饼200,奶茶50,素菜饭居然已经是340了。真是神马都涨了啊。我看过的去年的功略上都不是这样的价格。。。。。晚上躲房间里烧了开水喝普洱,小小享受了下。这里现在洗澡都没有免费的了,一桶水300。洗不起反正还不臭。

lukia的小机场

开始的路

第一天的路山清水秀,有花有草有蔬菜

到namche bazar 前过许多索桥

背夫都很辛苦

第一天的路中途经过很多可以休息的地方,这位置不错,崖边晒太阳喝茶,不过我是坐人家外面喝生水泡的泡腾片了,景色一样。嘿嘿。加德满都的生水千万喝不得,我试过水烧开了锅底会留下灰白色的一层,不知道是什么。到山上几乎是天天喝生水煮开或者直接喝,没事,这里已经开始是山泉了,想起来应该不比国内所谓的矿泉水差的,我属于肠胃很差的,这一路,也没因此闹过什么毛病

沿路很多类似的牌子,前两三天的路都很宽阔笔直一条,怎么都不会走错

这里就是交进山门票的地方了,当时走过了又拐回来补票的时候拍了张。房子里面有整个地区的山形图,我没拍照

过进山门票后二十多分钟,就有个阿兵检查站了,除了检查门票,还检查TIMS(貌似是进山许可证),我就是在这里被告知需要返回补票的。对了,进山证TIMS得在加德满都办,当时不知道全名怎么说,直接跟出租车说了几个单词,就懂了,“珠峰,TIMS,多少钱”
泰米尔打车过去好象150,回来我是走路的,也不远。这许可证得带两张大头照片,我用的是办签证时候戴帽子的照片,也可以,大概花费一千七百多吧。买进山门票的地方当时会登记名字和进山日期,建议回来的时候也去确认登记下,我看到好些人就直接走掉了。

一路就这么个检查站,阿兵哥的手指习惯了放扳机边

继续关注

TIMS这样的,一定要先办,上山后好象没法补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