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5月尼泊尔EBC单女负重暴走三沟十一日记--大量照片

功课说到namche bazar最好休整一下适应海拔,而附近还有个很有名的山顶旅馆可以去喝茶晒太阳的,于是第二天,我背上气罐小锅和茶叶牛肉干出门了。
先去集市上买了卷纸啥的,一个纸居然合人民币三十多,后悔没从加德满都带上来了。直升机停降坪的景观不错,我上去的时候已经有人陆续下来了,看来是上来看日出的。在这里拍了几张自拍,临出门前淘宝买的多用登山仗还真不错,允许我在休息的时候拍照自娱自乐一下,小指南针对着地图还能看看方向。从机场上去的村庄khunde和 khunjung明显是藏传佛教区了。我还挺喜欢khunjung的,没啥游客,大家也就在懒懒的阳光下聊聊天,老人没事转转经。我在一家卖工艺品和户外装备的小店买了个气罐,估计是前人下山多余的随便卖给店里,一个满的标了寒冷地带用的绿罐,也就200,比我在加德满都买的还便宜。加德满都中国产的那种红罐子一般都是350。这个罐子后来我每天用3-4次左右,一次烧个单人锅的水,一直用到加德满都都还没用完。。。店主人很好,我在他店门口烧茶吃牛肉干的时候,叫我别烧了,他给我开水,我看了下已经丢进去的茶叶,还是算了。然后自己跑去拿了个不锈钢的杯子要给我路上用,我想想没要,主要觉得不需要那么多。我那个小瓶子在加德满都花200买的,一路当水瓶,漱口杯都可以用。不过心里想,回来的时候还要经过这里一下。不过当我回来经过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他打佯了,没有告别一下。
从khunjung再过去到了去sangnasa和gokyo的分叉路时,我停下看了地图,发现sangnasa其实明天就会经过,于是撤回从地图上另外一条线回南池了。到山上的时候天气有点变,起了大雾能见度变得很低,经过了传说中日本人开的豪华旅馆,不过没啥人的样子。再回停机坪的时候从风向标下面的一个小小路抄了下去,因为那正对我旅馆的头上:)不过不好走,好象是放牛人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