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发表于 2011-6-15 22:24 显示全部帖子
{:4_111:}
发表于 2011-6-16 02:07 显示全部帖子
有计划一个人八月去,拜求LZ写个具体行程价格攻略
发表于 2011-6-16 10:57 显示全部帖子
{:5_131:}
发表于 2011-6-16 11:36 显示全部帖子
顶顶楼主!计划今年也要走EBC,谢谢提供的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1-6-16 11:5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墨颜籽 的帖子

一楼和22楼分别有行程和花费的,你看下
发表于 2011-6-16 12:31 显示全部帖子
5.05

不到5:30太阳就出来了,早上自己煮了普洱茶就着国内带过来的苏打饼干吃.7点出门,一路都是平坦的山路,就一条,不会走错.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先碰到摆摊收修路费的,我没给.再往前走,有个崖边茶馆,好些老外在这里喝茶晒太阳看雪山休息,我过去瞄了下菜单价格,摸摸自己荷包,转身了.这里开始就是sangnasa了,茶馆边有人支起小桌子摆了个摊,好象是要修佛塔也要捐献的(这个猜的哈,刚开始还以为又多了个啥收费项目呢,后来是一个喇嘛跟我说了一堆,没听懂,大概想这么回事).当时没搞明白,盯着他们很纳闷,看得出来两个人比我更郁闷:)

12点左右到了tengboche,休息叫了奶茶,继续把早上剩下的饼干吃掉.这个地方还是很舒服的,平坦宽阔有草地,还有个藏传寺院.跑去寺院里跟喇嘛聊了会天,看得出来他们其实很喜欢和外界的沟通.小喇嘛很好去帮我灌了一瓶子水.感觉很好的一个寺院

从tengboche出来就开始走下坡路了.2:30经过了pobeche,犹豫了一下,还是继续前进了.走啊走,5;30左右终于看到了dingboche,这时候太阳刚下山,这里的地好象是冻土,登山杖碰到的时候发出砰砰的声音.

找了个面对雪山佛塔的房间,100卢比.房间光线很暗,甚至不及我一节五号电池的小手电.厕所就在边上,倒是方便.以前看功课,上面建议大家找房间到厕所间有通道的,省得晚上下雪受冻.一路走过,发现其实除了dzonglha,其他地方的旅馆,厕所都是有通道连接的了.

这里的尼泊尔套餐"嗒吧"(谐音,英文怎么拼忘记了.就是一份饭,一些土豆和青菜,可以免费添加的)涨到400一份了,国际电话更是250元一分钟.去问了老板,说来回chukung ri只要7小时左右,打算房间不退了,明天走个来回.

发表于 2011-6-16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经过的那个不是日本人开的那个酒店,那个豪华酒店还要在往上走挺长一段......这个酒店是接近南池的地方.也是个位置不错的点
发表于 2011-6-16 15:0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德钦卓玛 的帖子

我当时看着位置挺好,没想到还不是那个豪华酒店{:5_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