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E7川藏行(8264大桂林户外),我们骑车去拉萨!(更新到拉萨游玩)

强顶都不错
再留个记号,以便再次观摩!!谢谢楼主给我们带来了这么漂亮的照片
2011/6/29    D16   左贡—邦达  109KM “婆摸,应加布……..”
攻略上说,今天路程虽然比前几天稍长,但今天是属于休闲骑行。后来事实证明,这年头是真有骗事人不偿命的事啊。
一路上来,我们只在新都桥休息了一天,其余的都是在骑在路上,出发前我们也取得了共识,那就是不赶路,慢慢骑。因为很多人估计骑川藏线就这么一次机会,没必要弄得跟比赛似的嘛,所以我们把有些难度大。里程长的路段折分成两天了,休整就取消了。这样既轻松时间也控制在了原计划内。

早上出发前在路边的小店吃早餐,由于LEN不喜欢吃面,只喜欢吃包子,所以我们一人一屉小笼包,一碗豆浆,一根油条。结果10元下肚,我连个角落都没塞到。咽了口水又跑去门外找了个大饼店吃了两个大饼这才悻悻作罢。
这是吃早餐时,门外停的一辆巡回医疗车。国家在西部还是投入了很多的。

善良慈详的藏族大娘,一边转着经筒。一边跟我们微笑。每个骑友路过她身边时,她都会一边诵经一边作出为我们祝福的手势。

这是玉曲河,两岸风光很漂亮,今天没有啥大的山要翻过了。队伍中所有的家伙又恢复了活力,个个像脱缰的野狗一样,撒着欢向前狂奔。

路边看到许多这样的架子,我实在闹不明白这是干嘛用的,有知道的朋友还请告诉一声

无名的小花,星星点点的撒落在路的两旁草地上,花像个小圆球似的

路边还见到许多这样的捆扎在一起的刺桩,开始以为是晒的干柴,后来才闹明白。原来是为了保护里面的小树,不让牛羊把它啃了。

在路边休息时,一位农妇好奇的看着我们,估计她实在想不通,这些骑着单车打扮得奇形怪状的家伙到底要去哪。

快到田妥镇了,在一路边小卖部前,坐着许多晒太阳的藏民,悠闲而又惬意

我们在路边的检查站等着登记身份证,过了西(XZ)藏界,这样的检查站就多起来了。后来到了拉萨才知道,主要是与和平解放60周年大庆有关

依山而建的藏式民居,呈阶梯状分布,层次分明,色彩浓烈。

淫荡滴山哥在给狗狗拍照。偶十分肯定确定以及一定,这狗狗绝对是母的!

到达田妥,本来打算在这找个地方吃口热的饭菜,结果没想到整个街上都是静悄悄的,到处是关门的,找了半天才看到路边有个开着的小店,只好在这买泡面吃了。开店的是两个喇嘛,他们告诉我们。因为今天在邦达举行一个活佛摸顶仪式,周围十里八乡的人都去那了。难怪我们想找个地方吃饭都找不到。

吃饱喝足,大伙坐在路边晒太阳,剥花生,反正也不急着赶路嘛。偶身边山哥的小胡子素不素特性感?

美丽的玉曲河就这么伴着我们走了一路,在西藏你好像根本看不到工业污染,但是生活污染还是存在,而且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了。各种包装纸。塑料袋,随处可见。可能是当地人没条件,也不太注意垃圾的处理及填埋吧

谁他母亲的说今天是休闲骑啊。让他遇上逆风试试。
哥们杯具的挣扎在逆风中,上坡不到5公里速度,下坡不踏几乎就不走,死劲踏也就10来公里的样子。气喘吁吁爬上一个坡顶,一屁股就坐在路面上了,叨着水袋直喘大气。

路边两头牦牛在吃草,牦牛看着体形大,其实很胆小,也比较容易受惊,经常人稍近了就吓跑了,不过后来我在纳目措遇上的大家伙是个例外,还敢追我,估计它见的人多了。不怕了。

路况倒是不错,平缓起伏的路面,跟前段时间骑的烂路翻山爬坡相比。的确今天算是舒服的了。不过就是逆风太讨厌了,其实很多骑友,爬坡没崩溃,倒是在遇上逆风时崩溃了。

信手掂来皆是画

在克色村附近的小河里,一群牦牛在河中间呆着不动,真耐寒,那可是雪水啊。

路边的经塔衬在群山及蓝天白云下,更显庄严不凡

快到邦达了,相信每个看到这个标语牌的骑友都会油然起敬。一路上凡是危险的路段,都是由武警在修筑及维护的,在这种高海拔地区,基本上活动大一点都喘得厉害,他们常年累月就战斗在这高原上,不容易啊。

越近邦达,就遇上越多的摩托车,卡车,农用车以及徒步的藏族群众,三两成群,拖家带口从邦达方向过来,而且人人都是节日盛装。喜气洋洋。
最夸张的是一个急弯时,一辆车厢上全载满人的车猛冲出来,都快贴着偶边上飘移了,车上男女老少还纷纷挥手冲偶大吼“扎西德勒”,哥瞬间内牛满面,差点就直接冲出路面下河跟牦牛洗澡去了。一半是激动一半是给吓的……….

这是到达邦达青年旅社了,看到这么多的藏族妹纸,山哥在门外两眼发直….连偶们叫他吃饭都木听到。邦达是个小小的三角形的镇(其实应该只能叫做三条街)对面的山就是我们明天要爬的业拉山了。

节日盛装的藏族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