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广西---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县城东南部32公里的湖润镇新灵村。通灵峡,位于大峡谷南端,是一个长方形全封闭式的峡谷,长约1000米宽200多米,深300米,犹如地球突然裂开一条缝,狭长而深邃。峡谷内密密匝匝的长满了原始古树,四周刀削般的悬崖绝壁,也旁逸斜出的长满了婆娑多姿的树木。满谷苍翠,涧水潺潺,整个峡谷弥漫着沁人心脾的灵气。有桫椤、观音莲子座蕨类植物和金丝李、蚬木、润楠、桄榔树、火焰树等珍稀植物。

入峡谷的小径从遮天蔽日的枯藤老树下穿越下坠,宛如一条绿色的隧道通往地心,往下约300米处是古石垒,迎面一堵绝壁挡住去路,近看却有个洞口。入洞后,竟是一个高100米

、宽60米的宽敞的溶洞。深深的洞底水流潺潺,洞顶呈一线天,洞壁及洞顶布满各种造型奇异的钟乳石,从Z字形的云梯下到洞底,出洞后是一片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走过长长的一段“枯藤老树,小桥流水”,眼前便是通灵瀑布,高168米,宽30米,是中国西南目前发现的最高瀑布。瀑布左侧绝壁是古悬葬处。瀑布跌落处约50米宽的深潭,汇集了峡谷溪流和溶洞暗河,又形成一条巨大的地下暗河流往另一个峡谷成为新的瀑布。暗河入口处四个巨大的溶洞,溶洞深邃曲回,沿石壁云梯往上攀越约30米高时,一条洞中暗流迎面而来,循石壁而下,形成多层小瀑布,清澈透明。

通灵大峡谷的谷口隐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这些石垒墙是古人留下的遗址,石垒墙后面有一个深约60米的洞,据民间口碑流传,这里就是北宋年间壮族首领侬智高的一个营盘,营盘内的洞称为藏金洞。据说侬智高在昆仑关被狄青打败后,带着无数的金银财宝,撤退回来,其中把十八担黄金藏在这个洞里,故被称为藏金洞。在附近一带的群众自古以来就流传着这样的一首民谣“山对山,岩对岩,找到藏金洞,两广吃不完”。(节选自“百度百科”)

在峡谷里行走就算是头顶烈日依然感觉到峡谷里那厚重的湿气,这些湿气滋润着峡谷里丰富的植物,因此你看到的都是葱翠的绿。小心行走在湿滑的台阶,望着两边长满苔藓石壁,顶着谷外烈日艰难穿过密叶洒下的星星光点,这时如果没有导游的讲解声和游人啧啧的赞叹声,你一定以为穿越了时空深入了一个不同以往的“灵异世界”,而这一切都那么的不可思议却又顺理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