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行者,走过,活着!——(全文完首页有更新链接)

18)、最牛的一次加油。在花土沟的最后一晚,准备开进无人区的最后一天,后援车加上四个220kg的备用油桶,加满用了两个多小时,花了1W多的油钱。牛!
    19)、第一次陷车。头车的李哥在进入阿尔金之前,一条不大的冰河始终找不到过河点,寻找了一个多小时无果后,李哥决定在一个结了冰的十米左右的河道为过河点,结果被陷,慢慢车里也开始进水,后来被绞盘拖出,算是有惊无险;
行者,走过,活着!——(全文完首页有更新链接)
    20)、最牛的双人帐。狐哥的双人帐因为空间舒适,也比较高(相对于我们的隧道),钻进去过七个人呢,其实也就是我们吃“情哥肉”的时候;
    21)、最漫长、最煎熬的火车旅行。火车在鄯善遇到了强烈沙尘暴,被迫停车。前年就是在这大风把火车都掀翻了,前后两次。在火车上晃了80多个小时,几近崩溃,车上的水和食物都已经停止供应,并以此为由将带给我们的牛肉干和凤爪,全部吃光。貌似这个理由比较充分。
    22)、4月22日,生死一念的迷路,与死神擦肩而过。一大早暴风雪,能见度极低,十几米的能见度,看不到其他参照物和别的队友,漫漫风雪中只有我、蓝哥、风哥前后走着,种种原因我们只有风哥一个GPS在用,但是越走显示的距离越远,蓝哥首先发现不对,指南针也与之矛盾,风雪越来越大,信哪一个?决定关系到我们三个人的生死,一旦迷路在茫茫可可西里,那就是死路一条。最后凭着大家多年的户外直觉和经验,沿路返回找到河道,然后前行。后来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风哥的GPS方向北定错了。虽然我们多走了很多路,几乎崩溃,但是毕竟从地狱边缘走回来了,危险和死亡里的我们很近很近。
    23)、最富有戏剧性的“警匪片”。到营地后侠哥一个人扎帐篷,风大把外帐刮飞了,当时他没马上去追,想着让外帐飘一会自己就会落下来,可是风一点没有停止的意思,外帐翻转着往山上飞,他才慌了飞奔去追,差点跑高反了也没追上。又叫吴哥开着车追了5公里,一直追到山那头的湖边才扑过去按住帐篷。再晚,刮到湖里就完了,车子也不敢前行了;

24)、离奇的爆胎。一开始,雕哥、洛哥的航班被迫延误,原因是飞机的起落架轮胎爆胎,哈哈哈哈哈哈哈!飞机爆胎,闻所未闻,但是确确实实的发生了;以至于情哥后来说,雕哥出行,每次总得有点传奇故事;
    25)、蓝哥负责全队的DV记录和影像的拍摄,饭后的她独自在营地边缘二三百米的地方寻找角度拍摄夕阳,一不留神被一只独狼盯上,发现的时候只有10米左右,一身冷汗但是并未惊慌,慢慢后退至百米,然后转身狂奔到营地,估计在这4900的海拔百米冠军也跑不过蓝哥;
    26)、风哥历险记。可可西里不同别的地方,遇到野兽是司空见惯的事,大都是国家级保护动物。棕熊就是其一,一个巴掌可以打掉你的大半个脸,但是如果有可能,你若是打掉熊的脸,你就是犯罪!风哥为了拍摄我们队员行走在山脊上影像,只身走在另一侧山脊。三只棕熊向他方向游弋,不久就遭遇在一起,一头母熊,带着两只幼崽,对峙中风哥也不敢动,一会母熊或许忌惮自己的幼崽,掉头转向,风哥这才回过神来,掏出相机对着熊屁股一通的咔嚓。算是近距离拍摄到棕熊,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后来我们开玩笑说,风哥打扰人家棕熊一家三口的散步。
    27)、最令我回味的团队。在徒步过程中,雷哥、我、情哥自嘲:老弱病残队!老:指的是雷哥,整个队伍的年龄老三;弱:貌似情哥,但是她体力超凡;病:一开始指的是洛哥,拉肚子,后来好了,就脱离了我们小分队;残:不用说就是我,因为我的胯伤。我们团队精神很强,始终走在队伍后面,走的却是最早、雷哥每每早饭后,一声大喊:老弱病残队,出发!我们踢理他啦的就开始出发了;但是,我们三个人在徒步过程中,始终保持不离不弃,拉后的我们就等等,一直到最后一天!
    28)、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刻。雷哥发明每天上午茶、下午茶,还有干洗足浴。走一段时间,午饭之前(也就是路餐,馕、水等等),就是上午茶;午饭之后,一段时间差不多就是下午茶,喝喝水,歇歇脚。一腚坐在戈壁滩上,把袜子鞋都脱掉,让紫外线给脚丫子杀杀菌,让可可西里的寒风吹吹脚,很干爽,继续徒步很舒服。顺便谈谈人生,谈谈理想,哈哈哈!

29)最奇异的天象奇观。尤其是“天眼”。

海哥的思路回来了,童鞋们期待你的大片呢?海带丝坐板凳静静欣赏!!!
行者,走过,活着!——(全文完首页有更新链接)
还有不时因为强对流引起的小型“龙卷风”,我的队友就在距离凤眼边缘不到20米的地方,那是雷哥和情哥。

片中左侧的两个黑点就是情哥和雷哥

• 老变

(二)、可可西里流水账——

2011年4月1日,上午10:21坐上了1058次(济南-乌鲁木齐)火车,准点发车,沿途经磁窑(第一次停车),给战友、朋友、同学纷纷话别,徐州给朋友电话告别,和折翼电话很久,颇有悲壮的意思。途中接到了很多好友的电话短信问候祝福,后来得知好友阿木在原野论坛发了跟踪的即时报道帖,朋友都很关注,鼓励、支持的话语给与蓝海很多力量!吃饭很正常,没有午休,晚上九点多休息。或许是临行前的兴奋,精神状态很好。一路上和下铺的小丫头逗着乐,也就四五岁,恰巧他爸爸也是当过兵的,家在宁阳,呵呵,遇到老乡了,娘家是新疆石河子。他家的丫头很讨人喜欢,也很活泼。这样一路上也不是很寂寞单调,和当过兵的人也有着可以聊的话题。过郑州,开封下雨。打开手机上网瞧瞧,徒弟茶发了帖子,居然让蓝海鼻子一酸,这丫头...

因为带的东西多,相机都打到了包里,懒的拿出来,再说火车上也没啥可以拍的。吸取09年去西藏的教训,一停火车就跑下去这拍那拍的,结果回家一张都没发。所以直接就一张照片也没有,大家将就着看看文字,大片在后面。。。
     4月2号早5:30,在家的点起床火车上简易晨练,仰卧起坐、臂屈伸、俯卧撑、压腿)。兰州停车,晚点1小时10分。一片荒野,渺无人烟,绿色随着火车的推进渐行渐远,小河中结有厚厚的冰,温度估计得零下几度,车窗外向后退去的山上,草木稀疏,随着海拔的升高,包装袋开始胀气。
     手机的备用电池也在不觉中没电自动关机了,主要是在车上无聊寂寞的上网所致。午饭后换上新电池开机后,发现一条阿木的短信,电话得知阿木已经在论坛发布了蓝海即时报道帖,家里的驴友们很关注,但是只有一块电池了,不敢再上网了,毕竟明天才可以到乌鲁木齐,不知道是否可以充电。再说从乌鲁木齐还有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才可以赶到库尔勒(我们预定的集合地点),保存电量,在外面保障通讯畅通,至关重要!只能在心里默默的感谢驴友们关注和支持,我爱你们!
     火车在甘肃境内跑了一天,没有几个站点停靠,记得还经过了河南的兰考,晚上才可以进入新疆境内,估计在十一点左右。午休一会,不能让自己太兴奋,我深知这一点。再说,车窗外也没有什么风景,一片荒凉,光秃秃的(此时是13:50)。。。迷迷糊糊的午休两个多小时,居然被车内温度热醒了,洗脸后和下铺的小孩玩了一会。车窗外满目戈壁,地表还泛着刺眼的碱花,到处是干枯龟裂的荒土。贫瘠的土地尚未播种,据说要种的是包谷,土坯房居多,砖房都很少。17:35到达了甘肃清水,下一站就是酒泉,传说中的卫星城,我有一小妹嫁到了这,摸摸电话又放下了,初为人母的小妹,何必打扰她们母子,这想法压住了兄妹情。麦子,哥哥祝福你们全家幸福和睦,大家都挂念着你。
    车内的温度随着行程,慢慢变得有点凉,穿上了抓绒。对面窗外甘青高铁正在打着土基,土基表层依旧是白花花的碱花,无际的戈壁,不时闪过一丛丛黄草,有点像很久没有洗过的疤瘌头风过之后,卷起黄土,远处也不时闪过一两处房子,很快就又恢复了沉寂。几天后就要在这样的戈壁徒步,或许比这还要恶劣的多,温差、枯燥、高反、生活物资的匮乏、恶劣的自然环境、野生动物的威胁等等,对体力、心理、生理都是一个未知的极限挑战!想到这,自己脑子有些空白,思维在飘逸。。。。。
    18:40过了酒泉,嘉峪关停车,下车活动时明显感到温度的降低,毕竟是“出关”了嘛。挺有意思,车上的盒饭15,而在车站上叫卖的盒饭5元,量也很大。出关以后应该下一站就是疏勒河、玉门。温度随着火车不知疲倦的推进慢慢降低,出关了,出关了,茫茫戈壁,太阳也是昏黄的,窗外晃过了嘉峪关的巨大门楼。我茫茫的爬上铺,一觉醒来应该就是乌市了,昏昏的睡着了。
   2011.04.03,早上5:30起床(一般在家就是这个点),洗漱完毕,吐鲁番的已经开始换票了(6:40),一夜的颠簸,不知不觉进入了吐鲁番,7:20在吐鲁番停车5分钟,8:17经过了达坂城,看着外面的山上积雪,想起了那首歌:达坂城的姑娘。
   如期到达乌鲁木齐市,这里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似乎是到了另外一个国家,到处是维族小帽、面纱、大胡子的维族人,似乎也没那么干净,一派异域风情。我的时间比较紧,出了车站存上三个包裹(大包、小包和装药品包,装我路餐的包我随身携带,这是出于安全考虑),直奔售票处,还好,很顺利的买上了乌鲁木齐到库尔勒的火车票,下午就走。此时心里稍稍安顿了,慢慢寻找附近网吧,一个是上上网打发时间,和大家聊聊,最主要的就是手机充电。在网吧不知道是地域的原因,还是没有休息好,感觉始终是在晃,就像是在坐船,这点比较痛苦。从乌市到库尔勒还有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还得继续晃!呵呵,在网上和温州的侠哥聊了,得知他早到了乌市,于是我们决定见面,然后他要等风哥,第二天航班,下午他们飞到库尔勒,这样我算是第一个到达集合地点——库尔勒。 队员9人,保障车3辆,司机3人厨师1人,运油车司机运送到太阳湖即返回2人,原保障车司机有两人高反下撤后又紧急调来2位师傅救急。正式介绍一下队员,这次出行没有性别概念,无论男女豪爽一点都是哥,自称可可西里哥友团。(出来后大家都减肥成功,减肥最多的是雷哥,减掉20斤,连皮包骨的洛哥都减掉10斤,我因为饭量大,仅仅掉了3KG,人人都清爽多了,亦戏称“可可西里减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