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行者,走过,活着!——(全文完首页有更新链接)

:lol:lol
我是蓝海 发表于 2011-7-7 10:11 咋。。。。。?

不知道用啥形容了,想说的上边都说了,嘿嘿
没了 ,就这点啊  。跟踪好久了。就这呀  。咳
文字太好了!
行者——走过——活着,每次来领略都是洗礼和震撼!!
这是一座行走的里程碑,更是一曲灵魂讴歌的生命的传奇!!
这是户外运动者的骄傲。可敬的蓝海老师——更是创造了我们山东的、泰山的骄傲!!!
向勇者致敬!!!向生命敬礼!!!衷心问候强驴们!!!
好久没露脸  来顶哥哥
    早起天空依旧飘着雪花,昨晚起夜大地一片白茫茫,月光如水银泻地,气温还是很低起夜痛苦也得撒尿,憋着难受啊。早上然哥在寒风中烧水做饭,今天就要离开太阳湖了,大家忙着拔营,收拾包,光焚烧垃圾就用了三个多小时,没办法。垃圾多是一方面,关键是不好打火,点着之后燃烧不理想,含氧量低,气压低,还伴有大风,在高原焚烧垃圾绝对是一个技术活。往月亮湖开进,目前海拔5100m,走得很慢,我们得把七天被困的时间和路程赶出来。一路奔波到达了月亮湖,雷哥称之为“夜湖”。风雪交加,能见度极低,自然环境之恶劣,现在家里应该是该脱羊毛衫了,月亮湖海拔4919m,今晚队友起哄要吃烩馕,唉!手不想拿出来,忒冷!饭后在车上听雷哥胡侃他的珠峰事迹。21:30了,风雪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期待明天有个好天气。因为我的GPS无法输入航点坐标,只能依据队友的GPS导航,否则很危险,极易迷失方向,在可可西里什么事情,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休息,好运明天!    一早起来天气格外的冷,天阴沉沉的,能见度极低,我们在风雪中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无际的山头,冰封的月亮湖渐渐远去。一开始还数着,七个,八个,后来自己也数不清了。在这,一不小心登上一个小山包,就是一个海拔5000m以上的未登峰,估计今天也就走了三十多个。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巨大的冰泊,饮马湖到了山顶拍照然后下行沿湖岸走,感觉比月亮湖大多了,和太阳湖差不多,走到12点多,大家一合计,午饭!饭后不久,蓝哥突然急剧腹痛,真要命。吃上药稍好。
     下午天气转好,美丽的饮马湖一半冰一半水呈现在我们眼前,加上蓝天白云,恍如仙境。根据情哥的GPS显示应该还有3公里就到营地标注点,可就是不见营地的影子。继续走,机械的走,麻木的走据判断应该是因为水源的关系,营地前移,以此判断我们实际的徒步距离应该在23公里,我的鼻子也被高原强烈的紫外线烁伤这成为以后队友取笑的话题。最悲剧的还是我的左腹股沟拉伤,为高原徒步强度所致,真担心会不会影响明天的饮马湖后半段的徒步。唉,没办法,听天由命,明天看看伤情再说,雷哥的意思就是休息,稍微恢复一下再说,没成想这伤痛居然伴随我整个可可西里的徒步全程,至今尚未痊愈。第二天一早仍然是风雪交加,愈刮愈烈只觉得骨头缝里都充满寒气,我的伤情依旧没有丝毫的好转,或许是一天的开始,伤痛可以忍受。吃罢早饭,我已经决定继续走,不能出师未捷。。。,咋也得走出饮马湖再说。风雪似乎更加激励着我们,刺激着我们非常的兴奋。想大声的呐喊,但是强大的风雪让我们无法张口。雷哥刚走几步就见到了一个品相极佳的牦牛头骨,兴奋的抱着合影,情哥也捡到一副羚羊角,让我帮忙插到了包上,很威武!顶风冒雪能见度极低,懒得掏相机,前面风哥、蓝哥和我,后面可以见到洛哥、雷哥、情哥在后,慢慢的两者就拉开了距离。好象老天预示今天就是不同寻常。风哥在前一路的爬坡上下,我和蓝哥慢慢的就感觉不对头,蓝哥记忆中不应该有爬升,而且不会爬这么多的山头,因为昨晚蓝哥腹痛,GPS也没有充电,我们三个只有风哥一个有GPS可以用,但是GPS似乎和我们做对,一直显示直走,但是距离显示越来越远,此时周围能见度越来越差,我们三个人意见开始不统一了。风哥坚持GPS方向,我和蓝哥坚持GPS显示的距离不应该是越来越远,这是明显的错误。必须原路返回,找到河道,然后沿河道走才是正确的。蓝哥打开指南针,晕菜!指南针与GPS方向显示相反,信哪一个?哈哈,风哥大男子主义,蓝哥的话绝对是听不进去的。在蓝哥的劝说下,我决定和风哥交流一下,最后说服风哥:如果根据GPS引导,越走越远明显不对,在恶劣的气候下不能完全相信仪器,此时的能见度极低,一旦迷路那就是迎接死亡,安全系数极低,或者说没有安全;如果根据我们的人为判断和户外经验,返回一段路虽然远了许多,,但是走湖边即便是远点,安全有保障,如果天晚了,也便于救援搜救,这样我们就多走了七八公里。后来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就这样与死神擦肩而过,当时危险已经逼近我们,如果不是户外经验和户外常识,凭着直觉作出的果断决定,大家也就看不到这篇游记了。茫茫雪原,在周围雪山(马兰山)的环绕下,我们低头乏味机械的走着,此时风哥的GPS恢复了正常,不再和我们捣乱了,显示坐标点的距离11km、9.5km、7km。。。。,我的腿开始疼了,愈来愈重。行进到湖边已经是14:00了,休息一下,午饭时间到。下午终于过了饮马湖的尾,开始一段漫长的戈壁荒漠,伤痛加剧,左腿也开始“画圈”走了,很郁闷的走着,真的很郁闷。行进中我们发现了两点钟方向有三个黑点,慢慢的发现黑点在移动,这下我们心里亮堂了,有底了。估计是雷哥他们,这下好了,应该是营地快到了,因为两路散开的小分队即将汇合,就说明到了一个点上了,两个多小时以后发现了大约四公里以外的营地,鲜艳的帐篷在荒原中格外扎眼亲切。。。。。,我拖着伤腿行进在最后,继续的蹒跚,风哥和蓝哥一开始还在等我,后来离营地越来越近,都在视野范围之内了,也就放心大胆的走自己的了。我也不用怕耽误队友拼命追赶,自己慢慢挪动着,此时此刻营地越来越近清晰可见,但似乎总也走不到一般,这就是传说中的“可望不可及”?在还有不到一公里,侠哥来迎接我了,结果我的背包,情哥也拿着DV拍摄我,雕哥在营地带头鼓掌给我加油,然哥递过来了一碗热乎乎的奶茶,洛哥点上一支烟递给我。。。。。!一份温暖,一份感动,一份关爱,不仅仅在我心里,也洋溢在营地的周围,不仅仅是一句问候,还有几天里大家在这环境里结成的情谊!就在我们和雷哥他们最后模糊遥望的时候,雷哥他们一起用登山杖指向正确的方向,可惜我们没有看明白,没有领会队友的意图,情哥也一直担心我的腿伤,会不会坚持下来,会不会变成狼粪(这是后来雷哥学给我听的)。
       今天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儿,侠哥到得早,想提前扎帐篷,没想到一阵大风把外帐刮跑。侠哥以为一会就会停了,再说高原也不敢剧烈活动,就没使劲追,没成想越吹越远,风越刮越大,自己追半天没追上,只好喊来吴哥开着越野车,一直追了五公里开外,差点帐篷吹到湖里。要真的掉到湖里,呵呵!狐哥真得把侠哥生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差点走崩溃了,吃点饭好好休息一下,给自己的伤腿上点药,外用内服一起来,期待明天能好点,期待明天大家和我都顺利!

又是一个阴郁的早晨,依旧是风雪交加,我们自打离开太阳湖,就没有过好天气,只有在饮马湖下午时分才有一会朗朗晴空。今天也是格外的冷,狂风中夹杂着硕大的雪花。依旧是雷哥、情哥和我为C队,组成“老弱病残队”,在整个队伍的尾部,今天只有十几公里的徒步,一路上我们三人很悠闲的走着,这里真的感谢老弱病残队的两位队友,我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他们也是在为我,不离不弃,这也是整个十三哥里最团结的小分队,毕竟每一个队员的体力和耐力情况不一样,整个徒步过程中或离或合,自己分配体力,还得兼顾拍照摄影,自由组合小分队,老弱病残队自始至终一直如此。最受益的就是我,被雷哥笑称:用一条腿画着圈徒步可可西里的。既然路程强度不是很大,我们也乐得悠闲,一路不时就停下来休息,多路餐。不知过了多久,应该是下午,情哥一指我身后,悄声问:不会是狼吧、我就感觉一股凉气从脊梁上开始冒,回头一看一只灰色的独狼,就在我们十几米的地方跟着。我强作镇静掏出相机拍了几张(后来发现居然没有一张清楚的,都糊了),看来当时够紧张的。狼对我们倒是没咋地,不一会就慢慢的踱着优雅的步子离开了,我们走了一段以后,发现这只独狼居然还跟在我们身后不远,这下我们都有些毛骨悚然了,致使一下午我们仨都不时的回头看看是不是有狼跟着,更怕有狼群。再有两天,可可西里湖就可以徒步过去了,即将进入可考湖。21:00可可西里湖畔天色就完全黑了。明天的最大困难将是徒步线路中,将会进入一个大草原,野生动物将会很多,尤其是整个队伍前后将会相差两三个小时的距离,如果后面的队员天黑之前赶不到营地,那不仅仅是迷路的危险,最主要的是将会面临野生动物的威胁,那将会是一场惨剧。如何应对,除了团队精神以外,还要有应急措施和预案,使得所有队员都能够安全的徒步抵达营地。期待我的伤情尽快好起来尽快追上队友的步伐,能够像常人一样走路当时是我最大的愿望!
      今天难得一个好天气,虽然还飘着雪花,但是天空异常晴朗,空气非常通透,利于出好片子。早饭后出发前,雷哥和雕哥因为救援车辆的问题各执一词,守着大火争吵了一场。雷哥还拿我的伤情做例子,弄得我很尴尬,躲一边去了。还好,一会就出发了,我们老弱病残队依旧先走,雕哥有意拖在最后,雷哥还特意把冰镐带上了,以备不测,这个举动然我和情哥难忘。高原徒步,就连一瓶水都算计着,何况为了大家要携带一个冰镐。我们多带了一瓶水,徒步距离长,天气好用水量会大增的,我们仨说说笑笑的翻越着一个个的垭口,不知不觉走了8公里了,这几天始终是在4900m的高原上徒步,一不小心就上五千米。今天徒步距离虽然长,但是周围的景致各异,没有感觉到乏味,也让我们的脚步略显轻快。但是就在最后五六公里的时候,伤处开始作祟,不仅仅是隐隐作痛了,左腿也不得以开始画圈了。突然雷哥发现了一个上好的羚羊角,看样子判断,应该是被其他动物吃掉不久的藏羚羊椎骨里还有斑斑血迹,估计也就三五天的事儿。我们拍照后,雷哥让情哥帮他带上,很威武!不久我也发现一对,成色不如那个好,但也算是收获吧!今天遇到了两只藏羚羊,只是跑得太快了,拍不下来。下午五点左右到达营地。就要离开可可西里湖了,要不是天冷,傍晚真想多拍几张可可西里湖的晚霞,难得这么好的天气。希望明天继续,不过明天80%将是荒漠,没有多少瑰丽的景致,只有期待多打点野生动物照片。今天在营地帐篷里,用湿纸巾“干洗了”一下双脚,已经被汗水浸泡得不像样子,而且这样的恶劣环境洗脚也是需要勇气的。雷哥、情哥每次路上用冰冷刺骨的河水洗脚,一开始的那一声声尖叫,不断的刺激着我的耳膜和神经。自打离开花土沟,就一直没有洗脸刷牙,这次天气不错,犒劳犒劳我的辛苦的小脚,换了一双袜子,轻松了不少,不过“干洗”后的双脚很长时间没有暖和过来,这就是可可西里。冷到什么程度,趟过半冰半水的小溪,登山杖拔得慢了,就会有冻住在河里的感觉;喝水不小心洒在冲锋衣上的水珠,一会就变成了冰珠。在帐篷里给伤处敷药,吃上止疼药,呼呼去,养足精神应对明天的行程。
     一早就醒了,貌似才6:00,心里一直想拍可可西里湖的曙光,天公作美,无风无云,七点多穿吧好了钻出帐篷,真靜啊!表针走动的声音都可以听到。7:30日出,D80满满的电量愣是没有任何反应,无奈又跑回帐篷,拿出LX3,放在怀里揣着。拍几张再放到怀里,比08年春节在长白山天池还冷,不过好在也拍到几张比较满意的片子。

出发前合影,广告时间到。
   就是在这,月亮湖(雷哥给它起名:夜壶),我的水壶开膛破肚了,但是并未装满水
行者,走过,活着!——(全文完首页有更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