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

醉美太行山

偃城浪子王老大 发表于 2011-6-16 08:17 很精彩的,尤其是文字部分,很喜欢,继续————————

文字是上班不忙时候抽空写的,有点慢,不好意思,嘿嘿
¥瘦马¥ 发表于 2011-6-16 16:28 拍的不错啊。。继续发啊!

谢谢斑竹鼓励{:5_131:}
jwzhang1967 发表于 2011-6-17 08:29 回复 雾霭天涯 的帖子是在通往王莽岭的崖口拍的吧

有几张是在垭口拍的,景色很美
jimharbor 发表于 2011-6-17 17:36 强,从鸡冠梯下到白云龛一定很艰险,等看照片!

徒步的一开始我是不知道要下鸡冠梯的。
后来偶遇的北京驴友听说我们要下鸡冠梯之后很震惊说那样走会死人的,把我吓着了。但是下的时候没觉得还怕,后来看PP时候是真害怕了
     王莽岭位于晋城陵川与河南辉县的交界处,山势峥嵘,险峰幻迭。是华北平原和黄土高原的“分水岭”,属断层地质带。相传王莽追赶刘秀到此安营扎寨,故名王莽岭。
醉美太行山

平江李锐曾赞:“不登王莽岭,岂识太行山。天下奇峰聚,何须五岳攀。”王莽岭以其“险、峻、奇、秀”而闻名,双岭穿越更是南太行一条经典而精彩的穿越路线。曾经多次因故与王莽岭擦肩而过,在心中留下了些许遗憾,对于一直未能圆梦王莽岭而耿耿于怀。如今终于登山了她伟岸的身躯一览众山小。远处的群山连绵不绝,羞涩地躲在那层薄薄的雾帐之后若隐若现,却依旧遮不住她恢弘的气势。

huodizhizi 发表于 2011-6-18 10:28 还有吗?

还有,没完呢

简单的吃了午饭之后,便向观日台出发。在一座石质的“小木桥”右边是一株株生命力旺盛的石芽,经过亿万年的岁月流逝,这些石芽已是形态各异,千奇百怪,像极了微缩版的太行山,于是美其名曰“小太行”。石芽的生长过程极为漫长,这些还不足一米的石芽已经走过了数不尽个春夏秋冬,见证了沧海桑田的变化。
                          醉美太行山

观日台与小太行毗邻,是王莽岭观看日出的极佳地段。日出和云海是王莽岭最具魅力的景观。正值午后,王莽岭极具震撼力的日出肯定是无缘相见了,就连奔腾不息的云海也悄悄躲起来睡午觉去了,只剩下一层薄薄的雾气弥漫在山涧。梦圆王莽岭的兴奋之余不禁感到一丝失望,只能期望下次能看到她更美的一面。

观日台旁边的牌子,很漂亮的PP

走马观花地浏览了下王莽岭,我们便匆匆下山了。可能是过节的原因,景区里查票查得很严,我们只能很小心地跟景区的工作人员躲猫猫。简单拍了几张照片之后跟着队伍转入了山坡上的一条小路,顺利逃票之后不由得长长地舒了口气,这场“游击战”赢得太漂亮了。真想仰天大笑三声,然后大叫:“我们逃票成功啦!!”估计那些工作人员会气得脸都绿了。呃.......不过我们都是很低调的驴子,这么张扬的事情还是留到以后做吧

醉美太行山

刚走没多久,就听到一个工作人员正趾高气昂地质问一位游客,态度极其恶劣。不禁对这个景区产生了一丝厌恶:这么没素质的人不知道会破坏多少游客的好心情。以前就听说过景区工作人员殴打游客的事情,还以为只是偶然,如今真是大失所望。他们本可以面对着巍巍群山学到山的淡定与宽容,却没想到他们却连最基本的尊重都遗忘了。山也失望了吧,不然是哪里传来了失落的叹息声呢?!

{:5_131:}应该还没完额,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