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

一次计划外的旅行---我的约旦之旅

夜幕降临,Ibrahim和他的手下正在准备晚餐

晚餐在这里来说已经是很丰富了,最有特色的当然还属Zerb, 做法跟叫花鸡有点像,把羊肉放在一个特制的烤盘里,然后再将烤盘放进一个早已埋进沙土里的大桶里,把火点着后便将上面盖起来,等时间到后在把烤盘从沙土中取出来。

一次计划外的旅行---我的约旦之旅

Ibrahim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从沙漠外带回来冰冻的饮料喝矿泉水,放在一个保温箱里。我们想喝的时候在桌子上的这个表上“登记”一下便可,最后一起结帐

早就听说Wadi Rum的星空很漂亮,但说实话当我真正看到它的时候却稍微有些失望,因为它不如我所想象的那样清晰,最起码从这里看到银河没有我之前在智利Patagonia看到的银河那样清晰。不过对于久居城市的我们来说,能在这里看到银河也算能知足了。

夜晚的星空与我们的营地

一次计划外的旅行---我的约旦之旅

夜晚的沙漠并不是只有我们。不知道如果晚上要是被这些家伙要一口会怎么样。。。

沙漠的日出和日落时分是它最漂亮的时候

Wadi Rum的清晨

一次计划外的旅行---我的约旦之旅

早餐过后,我们的英国领队Skye拿着地图开始介绍当天的徒步路线。同行人里有人用GPS 记录过当天的轨迹,最后得到的当天徒步距离为19公里。

出发

早上起来感觉还有一丝寒意,但等出发的时候,已经明显感觉到热了

Wadi Rum的山

我们在Wadi RumPetra期间的当地向导兼后勤保障Ibrahim

将近上午10点,气温已经迅速攀升到34摄氏度,大家不得不在一块有遮挡的地方进行休息

徒步途中

我们顶着火热的太阳行进

Wadi Rum山石与沙漠相混合的独特地貌

一次计划外的旅行---我的约旦之旅

Ibrahim作为后援保障,我们每隔差不多1个小时便会看到他和他的车在不远处等着我们,询问下大家的状况,以防止出现状况。上午11多点我们走到一个山谷的阴凉处,大家卸下背包,稍作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