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

一次计划外的旅行---我的约旦之旅

这一天我们在Petra的停留的时间只有4个小时,所以在走完Main Trail 的这单程4公里里后便急急忙忙的返回了Vistor Centre。晚上大家在Wadi Musa自费洗土耳其浴。之前我并不太清楚这个土耳其浴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抱着试试的态度就去了,顺便也能洗个澡。毕竟这在Wadi RumPetra的这几天里我们一直是露营。等我进去后才知道,这个所谓的土耳其浴不就是中国的搓澡吗?先进屋子里蒸10几分钟桑拿,出来后再搓澡。不过实话说这里搓澡的水平可比国内差远了。其实我们团队里很多人去洗土耳其浴大多都是以能好好洗个澡为目的的。

洗完澡后,Ibrahim找了几辆四驱吉普,把大家送到营地,我们的营地在距离Petra北面不远处的Wadi Shamassat

晚饭时,Ibrahim负责给大家盛汤

一次计划外的旅行---我的约旦之旅

当天的晚饭,米饭/羊肉/蔬菜

饭后甜点

晚饭过后,大家坐在一起闲聊

一次计划外的旅行---我的约旦之旅

Petra的温度已经比Wadi Rum那里低了一些,所以有些人已经搬回了帐篷里,不过包括我在内的另外一部分人则还是睡在外面。选择睡外面的人大多都是睡在我们一起吃饭的那块地方。

而我则另辟蹊径,找了一块“皇家御所”

Petra的第2天,今天我们要从Wadi Shamassat沿着原始纳巴特人的古道徒步再次进入Petra。下午再沿着另外一条小路返回营地。从这2条路线进入Petra都可以直接进入景区,而不经过大门。所以路上几乎没有人查票,可能也就是偶尔抽查而已。但是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欧美国家的团队在门票这一点上态度很明确,所以我们买的是2天的门票。

路上的景色

一次计划外的旅行---我的约旦之旅

路上的一个Tea Shop, 说是茶店,其实很是简陋。 听说这个老人每天从家里背着几暖壶的水和当地的饰品上来,在这里向路人卖茶和其他小物件。茶1JD 一杯,其实很贵,但是想想人家自己背上来也不容易,而且这条路走的人很少,所以卖贵点也理所当然。而且大部分人走到这里也都想喝点水稍微休息一下。团队里的不少人对其卖的小物件也很有兴趣,纷纷慷慨解囊,因此这位老人今天的收获也算不少了。

休息过后,继续向Petra方向前进。卖茶的老人也特地来送我们一程,估计也是为了感谢我们今天这么照顾他的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