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大家为什么要去西藏?为什么去了就不想走了?

还有就是有雪山
我老早就想去了 但家里不支持,又局限有资金不够,一直拖着,不过我已开始计划2012年8月底去了,如果可能的话我打算在那呆个一年半载。我90的   至于为什么想去西藏 这个怎么说呢 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为什么   要真要说个原因我会说不知道
喜欢那里人少 今年9月去可可西里 89年
让你待几年保证你想走。。。说不想走的人都是停留几天的。。。
我也好想去....哎
可能是喜欢一种生活方式吧。。。

恰好那种生活方式在西藏比较容易实现。。。

世界最美地四川阿坝州美景无限

先发表此文---说好的,只是晚了一天:

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冶州13个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是四川第二大藏区和羌族的主聚地,阿坝州是一个旅游王国,风景如画,有的己誉满天下,有的还处于原山原水原生态状态,道地的香格里拉伊甸园。阿坝州景点多而密集,景观丰富,资源品位高,这样大范围的高品质的旅游景观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阿坝州被世界旅游专家誉为“世界生态旅游最佳目的地”,请注意,不是之一。

阿坝州有九寨沟、黄龙、大熊猫栖息地三处世界自然遗产;九寨、黄龙、四姑娘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内最美湿地若尔盖湿地、红原大草原、九寨沟、卧龙、白河金丝猴、铁布梅花鹿等国家级或省级自然保护区;有马尔康卓克基土司官寨、松岗直波碉群(含羌寨碉群)、错尔基寺、壤塘棒托寺、松潘古城墙、营盘山和姜维城遗址、日斯满巴碉房、阿坝州红色长征遗迹,这8处22个点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有南坪县大录乡嫩思桑措(神仙池)、松潘牟尼沟、丹云峡、雪宝鼎、红星岩、四沟、大湾张家沟、若尔盖县和阿坝县与甘肃省接壤的黄河第一湾月亮湾、阿坝县四川的年保叶则、地震遗迹茂县叠溪海子、松坪沟(碧海串珠)、九顶山、汶川七盘沟、石纽村刳儿坪、阿尔沟、罗卜寨、桃坪羌寨、三江立体景区、卧龙银厂沟和英雄沟、理县杂谷脑、毕棚沟、古尔沟、米亚罗、黑水县童话世界卡龙沟、金川县安宁八角碉、肝胆坪、太阳河谷错脚布、阿科里钻帐蓬走婚、壤塘县“世界唯一全国第一”的觉囊文化、巴亚错、上杜柯峡谷,等等。岷江、大渡河流贯全州,境内原始森林、雪山、冰川、草原、无数海子、温泉、古洞、寺庙等。

黑水卡斯达温舞、九寨沟ZHOU舞、羌笛演奏和制作技艺、羌族瓦尔俄足节等民族文化丰富多彩,独特的藏民族、羌族风情,神秘的藏传佛教文化等。若加上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若干县,如康定、泸定、九龙、稻城、巴塘、丹巴,则更胜一筹,美仑美奂,无以伦比。

这里还得说一下,阿坝州也是一个红军革命圣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最艰苦最悲壮的历程“爬雪山、过雪地”就是在阿坝州。红军翻越了八座4千米以上的雪山,3次穿越人迹罕至的茫茫草原,转战16个月,在此召开11次政治局会议,在阿坝州建立了少数民族最早的革命政权之一的格勒德沙共和国中央革命政府(今阿坝县)。阿坝州有100多个乡镇被命名为革命老根据地。阿坝(1951年8月和平解放)州是在1952年全境解放并正式建州的。

jessie1120 发表于 2011-6-16 17:35 回复 zjc2008 的帖子看到你写的人往高处走。。。

作为做人父,说实话,我跟你父母一样观点和看法。象你有此想法,甚至想有所行动的,基本上是十七八岁的小青年,有热心、有激情,不过真要投入西藏必需慎之又慎。万事开头难,创业不是容易的,自己要仔细冷情思考,有什么困难,经过努力能干得成功的把握吗?不要轻易下结论,下了结论就一定要去办成------这也是我的为人哲学。总的来说要多听听老人言。

当然也有能人千里迢迢去西藏、新疆、丽江创业成功之例,这很大程度与他们的性格有关。

我本人只想去祖国各地旅游,回沪后写写回忆文章而己。

仅个人看法,恕我直言,仅作参考。

去了,你就感到了心灵的洗礼
嗯,心灵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