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南寺掌户外真人秀表演归来的汇报--------玉笔垴探秘

周六上午10点40,我们乘坐的大客车停在了锦山宾馆前的停车场上,我们六个人背着大包夹在熙熙嚷嚷的人流中下了车。锦山本名南寺掌,是井陉最南端的一个村庄,山势险要、风光秀美,由于已经开发,近年逐渐被户外圈内人士所淡忘。那么,我们这些背包客为什么又会出现在这些普通游客当中呢?事情还要从周五开始说起:

周五下午两点多钟,我正呆呆的坐在那里发愁:这个周末,是与清峰的朋友一起去小五台?还是南下参加河南那边的活动?一时真难下决断。正犹豫中,“嘟--------”,电话响了,是老祖打过来的,电话中老祖说河北电视《旅游真好》节目组要组织一次锦山两日游活动,需要找几个驴友配合一下,拍户外野营的的片子。上电视?对咱这个年龄的人来说实在没有吸引力,倒是南寺掌还真没有去过,可借此机会免费游一下。所以我考虑了一下答应了下来。然后又从QQ上联系了一次也没见过的白菜,那边老祖也联系了若云、浪花及海水等人,就这样周六早晨我们开始了锦山之行

xMLwtXGIDAwMQ==_hvCbgKjd5vip.jpg (88.76 KB)
  锦山宾馆前看到的山景

[ 本帖最后由 北海龙吟 于 2007-9-28 09:20 编辑 ]
其实别看是满满的两大车人,但绝大多数是普通游客,参加户外野营的只有几个人,我们这个队伍共有6个半驴:若云、白菜、海水、浪花及他们的宝贝---风龙,来自师大的健美大师水波儿和我,另外还有三人:摄像田真,工作人员、也是资深旅行家的雪域高原及一个很阳光的小美眉SUNMER。

锦山宾馆中吃过了午饭,景区给安排了小导游,又联系了一个向导,因为我们要走的并不是普通游客走的旅游路线,而是一条常人不走的探险路线,一切准备完毕,当我们真正上路时,时间已是一点。向导扛着20斤水(山上无水源)为我们带路,白菜、水波儿紧随其后,海水、浪花及他们的宝贝走在中间,若云和我收尾,不!准确的说是雪域高原与SUNMER还有那个小导游收尾,因为我们不时的要“表演”,所以他们不能插进我们的队伍,只能不远不近的走在最后。摄像呢?摄像当然是时而在前、时而坠后的不时的拍摄了。

xMLwtXGIDAwOQ==_x7PUQCAmFW0e.jpg (267.1 KB)
  行走中的队员

xMLwtXGIDAwNw==_YubafEIFiYnk.jpg (337.57 KB)
  坠后的工作人员
摄像田真工作真认真,他一边走一边不时的拍摄,就是不拍时也支楞着两只耳朵捕捉着人们的每一句话,每当遇到一点素材时都急忙叫停,然后打开机子让我们重来一遍,这不,白菜问了向导一声“这是什么树,毛栗子似的果实能吃不”,他一声“停,再来一遍”,打开摄像机又忙活开了,于是向导老张和白菜只好表演一次又一次,真到田真说行了,大家才能继续接着向前走去。

xMLwtXGIDAxMg==_EExk614ol3CJ.jpg (265.27 KB)
  向导老张在给我们讲菜树的种子能磨成面吃

[ 本帖最后由 北海龙吟 于 2007-9-28 09:30 编辑 ]
这是我们队伍中最小的成员,风龙------意思是跑的像风一样快的龙,而我们大家都说:“你应该叫疯龙,经常发疯的龙”。就是他一次次的发疯,给我们增添了无数的乐趣,成了上镜率最高的明星。

xMLwtXGIDAxNA==_lGExs0Kq38bN.jpg (279.58 KB)
  休息时的风龙

一直走在不远的后边,不能入镜的后队三人组:雪域高原、SUNMER、导游。其实既然有向导,导游已完全没必要了,但景区为了表示重视,一定要安排一个导游,我们也无法拒绝,结果导游成了陪游,因为这条线她也仅走过一次,而且这一路就是一个字:“荒”,二个字:“野”,除此之外实在没有什么可“导”的地方。

xMLwtXGIDAxNQ==_3mDhteiqag51.jpg (299.32 KB)
  后队三人组

[ 本帖最后由 北海龙吟 于 2007-9-28 09:31 编辑 ]
走过一段相对平缓的路,坡度逐渐大了起来,那林子虽无什么参天大树却也越来越密,外边虽是晴空万里,林中却幽暗如黄昏,由于我一直关闭着像机闪光灯,拍出的照片许多都是“动感”十足的。

2007-9-27 11:37

xMLwtXGIDAxNg==_YlBDUOwJUFdq.jpg (259.69 KB)
  摄像田真在行进中拍摄

xMLwtXGIDAxOA==_7IgzBjwhhMKA.jpg (257.05 KB)
  攀升中
40分钟后,我们走到了一处较平的路段,大家寻地坐下休息,通过闲聊,原本不相识驴友的有了初步的认识,大家俨然成了朋友,早就相识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田真抓紧时间采访、拍摄,呵呵,我们来是“玩”,他来可是工作哦。当然我也借机拍了不少照片。

2007-9-27 11:40

xMLwtXGIDAyNQ==_OaGtcu6fVpjT.jpg (152.62 KB)
  休息中的驴友

xMLwtXGIDAyNw==_pOCgalC8o6PK.jpg (237.84 KB)
  工作中的田真

编辑  引用  报告  评分 回复
又是一小段爬升,又是一次休息,由于拍摄的需要,我们休息的比平时要多。
白菜的鞋不合脚,每次出行都会磨肿脚后跟,这次也不例外。趁着休息时间,白菜脱下鞋让大家看她的脚,田真趁机让她讲登山鞋的重要性,小伙子非常敬业,真会抓空子。闲谈中我们知道他做旅游真好已三年了,三年中为了工作几乎跑遍了全国,最难忘的是在华山扛着摄像机走长空栈道,边走边拍的过程现在想起来还腿肚子哆嗦。

2007-9-27 11:44

ce96c81c227590dfdd359243c54fa940.jpg (110.73 KB)
  白菜在查看磨伤的脚

xMLwtXGIDA0Mw==_oQFzSHdfUUeJ.jpg (240.25 KB)
  摄像在工作

2007-9-27 11:44

白菜在查看磨伤的脚

摄像在工作
经过急剧的爬升,我们终于登上了山脊,剩下的路是沿脊而行,这对我们来说就轻松多了,大家紧绷的心又放松了,队伍中又有了说笑声。
前边一株叶片已开始发红的黄栌引发了众人的兴趣,若云忙着抢着的拍照。

2007-9-27 11:46

xMLwtXGIDA2Mw==_gpCeTJ3r3oaz.jpg (269.7 KB)